lattice

【真遥】好想告诉你 番外 09【御子江篇】

阅前必读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 01 (520贺文)【主真遥,副宗凛,怜渚,御子江】

番外 02 【怜渚篇】

番外 03 【宗凛篇】

番外 04 【七濑遥生贺2016】

番外 05 

番外 06

番外 07(第二弹圆盘贺)

番外 08  【怜渚篇】

番外 09  【御子江篇】

番外 10

番外 11

番外 12 (Fin.)

御子江,即御子柴清十郎x松冈江,bg注意。按照惯例正篇的副cp一个tag都不打w
剧情非常简洁,是对正篇剧情的补充。大概不建议独立阅读hhhh建议先阅读正篇啦w
祝阅读愉快~

---------------分割线------------------

江君,我的眼神足够有分量吗

 

 

 

 

 

 

 

“遥。”身后传来声音,是他。

“遥……想清楚一些事了吗?”语调平静。

 

“大概。”

“如果真琴也累了,那我们就……分开”这两个字声音小到自己听不清。

 

“我们在一起有……十九年了。所谓的空间不早就合二为一了吗。”

“烟花会消散,我永远都在。”

真琴说的话,自己会全盘相信。

  

“两岁时一起看烟花,我就暗暗这样想。果然……是这样呢。很庆幸呢,我当时心里发誓一定要守在你身边,也做到了,至少目前为止。”

“想和你一辈子在一起,爱你爱进骨子里了。”声音开始发颤,“无论如何不想让遥离开。所以啊遥,回来吧,别让我太难过。”

 

站起,转身。六七米远处,十九岁的橘真琴不知站了多久。拿着遥的外套,同样含泪微笑着。夹杂着遥的倒影的泪滴,在月光大海映照下闪闪发光。

烟花会消散,但他一直在。

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披上外套,任由他牵着自己。一路无话,十指相扣。

爱是逃不掉的。

 

 

 

 

 

 

 

键盘噼里啪啦响。

把这些都敲进电脑里,今天就可以先休息一下了。看着桌上堆积成山的原稿,松冈江揉揉眼睛伸个懒腰。

冷风顺着窗子灌进来,她起身关好窗户。十一月的岩鸢已有些寒冷,她又加了件外套。

 

手机亮了,本以为是叶月渚的催稿短信,放在一边没有管。

过了一会儿手机没有再亮,那应该就不是渚。

   

   

“江君,我和她分手了。”

分手了?为什么要来告诉自己。

御子柴……清十郎和自己,根本不熟吧。

 

 

只是自己任职的游泳部的对手学校曾经的热血部长罢了。

或许在外人眼里他确实追求过自己一段时间,但没有任何结局。为什么知道这个消息自己会……有点高兴?

 

 

 

独一无二的称呼是否能代表着关系的独特,江一直在思考。

 

  

不止外貌,各方面都很出众的江,自幼追求者众多。高二那年去鲛柄找哥哥,第一次遇见那位御子柴部长。初次见面对方大献殷勤,自己根本没放心上。

毕竟他连名字都叫不对。

江君什么的……

叫“gou”就算了,还加个“君”……

很不好听啊。

 

 

他掌握的情报确实多,两人还是有很多机会私下见面。与豪放的外表不同,他是个细致负责的人。其他强校选手的身体数据他掌握得一清二楚,遥前辈的单独的训练计划也总是事无巨细帮着修改。两人关系慢慢升温,御子柴在被数次纠正未果后仍称呼她为江君,她也就习惯了这独一无二的称呼。

 

   

是个很可靠的人呢,江托腮望着棉花糖般的云彩。

自从和御子柴关系有些近了,他提供的零食就没断过。棉花糖啊岩鸢虾味烤薯片啊奶油可丽饼啊变着花样从不间断,倒是要注意体重了。

 

不知不觉两人聊天内容已渐渐超过训练表,三观相近的两人意外很聊得开。御子柴告诉她他被东京的游泳强校录取时,她表达了祝贺。

 

 

“不过以后就不能经常和你见面了,总会有些寂寞呢。”江小口小口吃着草莓沙冰。

“江君真的会寂寞吗?没事,人类文明的进步啊,有手机这种高科技,想聊天还是很简单的。”

 

两人逛街,御子柴总让江走在靠里的那侧。顶着无数艳羡目光的御子柴负责拎包,江负责买买买。有时候迎上鲛柄游泳部大家炽热的火把,御子柴就会笑呵呵。

“我们没有在交往哦。”

 

 

确实没在交往。

交往对象的话,他的肌肉还达不到标准吧,脸也不够好看。“在岩鸢待久了,江的眼光越来越高了,小心这样下去单身一辈子哦。”小花瞥她一眼。

“都说了叫我kou不要叫我gou!”

“可是那位御子柴不是也叫你gou君吗?”

“……”

江低下头不做声。

 

“我的眼光是一直都很高,真琴前辈遥前辈他们我也是很小就认识了。”

“啊……真羡慕你呢。”小花刺啦一声撕开棒棒糖包装纸,“从小就认识那么多擅长运动的帅哥,还有那么多人追。话说回来,御子柴对你挺好的,不试着交往一下吗?”

“暂时没有兴趣谈恋爱啦。”

小花叼着棒棒糖,饶有趣味的眼神让江有些不自然。

 

“真的?江,你脸都红了。”

江把小花拿起的甜甜圈夺了下来。

 

 

而且,和他交往,岩鸢和鲛柄比赛到底帮哪边啊?”

 

 

“你,很可爱。”话说回来,御子柴也并没有说过一句确切的喜欢。

 

一直说可爱,对她很好,很照顾她而已。

 

想交往也没机会说出口啊。

 

 

 

御子柴动身去了东京,他的弟弟,一个咋咋呼呼的孩子也看上了江。御子柴知道后居然开始想尽办法撮合他们。

“他这样我很困扰啊,我不愿意姐弟恋啊,又不好给御子柴说什么。而且他弟弟的肌肉……小花你少吃一点给我留点啦!”御子柴寄的东京特产几乎被小花吃完。

“还有一包。”小花从椅子后面拿出一个大包,“我还是觉得你如果跟了御子柴,额,清十郎的话,我们以后吃喝不愁了。”

两个人欢快地吃了起来,刚刚的话题早已忘到九霄云外。

 

 

课业繁忙,朋友够多。足够充实的生活能冲淡御子柴不在身边的不适感。

直到那晚他发短信说有了女友,江头一次发觉,课业还是不够繁忙,朋友还是不够多,第一次希望学习压力大一些。

 

自己有不舒服的权力吗?

嘛,有女友是好事。有人照顾生活起居,一个人在东京不会孤独。想家时会好受些,也会吃到很好吃的料理。

希望她是个擅长料理的姑娘,千万别像真琴前辈那样。御子柴不像遥前辈那样贤惠,不,不像遥前辈那样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不,总之御子柴不会做饭就是了。

能和御子柴聊得来的姑娘……应该是幸福的吧。

 

做到了自己不能做到的事呢。

和他在真正意义上以情侣名义的相处,牵手,拥抱,kiss……自己,都没有想过呢。御子柴的怀抱,应该会超舒服吧?

 

   

有女友是好事。

可为什么,会这么难受呢。

 

 

 

谈了女朋友的御子柴依旧经常给江发短信,话题也净是女友和百百。以及说有天在大街上碰到去东京的遥,遥还陪他们逛了一会儿。

“我真的,不想再和他有什么交集了。每天这样没主题的聊天,动不动就说‘江君拜拜我去陪女友了。’很讨厌啊。”

江再次托腮望着天空,这次的云朵不是棉花糖一样的。有了女友的御子柴不再给她邮寄零食,现在吃的都是写本子赚的钱买的。

“江真的不喜欢他吗?最近江的精神状态都不太好了呢。”

“可能熬夜多了,多睡觉就好了。”

“江,你昨天给我看的稿子我有个建议……”

 

少吃零食多睡觉,就是这个道理。然而可行度并不高。时常失眠,吃不下饭,人也越发憔悴。

 

 

他顶着头张扬跋扈的红发,脸比头发还要红。拎着手提袋在校门口来回踱步。看看手表打着电话,自己跑去接过手提袋,扬起笑脸对他说谢谢。

第五次出现在梦里啊。

不,那个接过手提袋的人,已经不是自己了。

 

 

与自己相似的红发,挺精神的。肌肉虽称不上完美,但很结实很安心。总是笑得跟个元气笨蛋似的脸,偶尔看看……也不错。

 

 

大概,真的喜欢上了。

 

   

   

 

“分手了?为什么?”江回了短信。

“性格不太适合。我还是喜欢爽朗的女孩子,而不是动不动就生气让我去哄。”

自己算是爽朗的人吗。

 

这些天和御子柴百太郎倒是经常聊天,他也的确是爽朗的人,聊天内容也无非是新养的锹形虫和他哥哥。

   

“你和百百进展怎么样?”

“没进展啊我不喜欢他。”直截了当回复了。

“百百可是好孩子啊!”

这种聊天的氛围,真的是久违了。

“你刚失恋,怎么一点也不伤心?”

“我可是一条汉子!江君!你该学学我。”

江把手机丢到一边。

 

“听松冈说,你最近精神状态不太好,怎么了?”

“没什么,倒是你,怎么突然有女朋友了?”

那边不再回短信,江又强制性地把注意力转到电脑的文档上。

 

 

 

文档里,真琴前辈和遥前辈在甜腻腻地恋爱,四处洋溢着粉红气泡。现实中的真琴前辈与遥前辈还处于友情之上恋人未满的关系。

不过啊,真的快了。

 

足够喜欢一个人,从眼神就可看出分量吧?

专属于真琴前辈和遥前辈的,温柔到足以融化一切的眼神。不知让多少人心生艳羡呢。

只差临门一脚就好,所有人都这样认为。

不能再这样顺其自然下去了,会拖到猴年马月的。

很多事是必须要说出来,才会有结果啊。

 

 

 

江停住打字的手,拿起手机。屏幕依旧是黑的。

 

 

“你还喜欢我吗?”

“你究竟喜欢过我吗?”

最终还是没能问出口。

 

 

“你要是还喜欢我,我就答应你好了。”

江在电脑里一字字敲下。

 

 

 

 

 

“这篇完结了啊!好棒!小江我们去庆祝吧!”

江被渚拉去蛋糕自助店,两个人吃得肚皮滚圆,着实赚回了本。果然吃饱喝足就开心,两个人有说有笑出了门。

 

一出门就撞见御子柴。

两人同时抬起手想打招呼,又同时放下了。一时间没人说话,有些尴尬。

“江君,你好。额这位……”

“御子柴部长不记得我了吗?我是叶月渚,叫我渚就好。”

“好的叶月,不用叫我部长,那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诶……好冷漠啊叫我叶月……”

御子柴把目光转向江,“你们关系真好啊。也是呢,江君那么受欢迎,有男朋友是迟早的吧。”

“对呀对呀,小江这么可爱,迟早是会有男朋友的!”

江恨不得从店里偷几块蛋糕塞上渚的嘴。

“啊……虽然我知道很难解释清楚,但我还是想解释一下。”

“江君,我还有事,先走了哈。”御子柴笑着转身走了。

“渚君,我有些累,先回家了。”江扭头走了。

只剩渚一个人在原地。

“什么嘛都这么冷淡……”

 

 

 

 

“刚刚走的急忘说了,恭喜你啊江君。”

“那个黄毛矮子虽然看起来不靠谱,但感觉你在他身边挺开心的。虽然感觉他还是配不上你,但你幸福就好啊。”

江不知该如何回复,把手机扔到一旁哭了一场。

 

 

两天后凛风风火火来了个电话:“江,我听百百说你和渚在一起了?”

“哥哥,你想听解释吗?想听的话我或许可以解释。”

五分钟后。

“不是真的就好,我还在想你放着真琴和遥不喜欢,喜欢渚干什么,哈哈。百百哇哇哭了两天了,我还得去安慰他。”

“哥哥,我想我喜欢上御子柴……部长了。”

电话那头沉默许久。

“……白安慰了。”

 

 

 

三天后江依然没有收到凛,百百,御子柴三人任何回复。

“江的哥哥不会把他们统统揍了一顿吧?”

天台上,小花在江旁边啃着岩鸢吓一跳面包。

“我在减肥,所以别在我面前吃这些。”

 

“江君!”熟悉的大嗓门响起,御子柴提着四个岩鸢吓一跳面包冲上了天台,附近的人纷纷侧目。

“别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叫我江君……”

“你们聊,面包给我一个就好了。”

御子柴递给小花一个面包,小花走了。

 

“江君,松冈都告诉我了……我……”

“说实话之前一直不敢对江君说喜欢……是因为觉得江君不会喜欢我。”

“江君是个没有距离感的人,和江君说话,感觉很能放得开。但感觉江君对我并不比对别人亲近……”

“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百百又喜欢你了。我们兄弟俩真是像呢。”御子柴摸着脖子,“所以想把江君留给百百,自己和跟江君一点也不一样的女孩子交往了,后来发现果然还是忘不掉呢,哈哈。”

“百百告诉我:既然江君喜欢我,就不能让她伤心。所以,那个……江君喜欢我,我特别的高兴。”

“然后松冈说和我比赛蝶泳,如果我赢了他,就来给你表白。”

 

天台上的风景真好啊。

棉花糖般的云彩很美,冬日的阳光很温暖,就连刀割一样的寒风都不由得温柔起来了。

江眯起眼睛,却躲不开那炽热的目光。

他的眼神,很有分量呢。

 

 

“赢了吗?”

“你说呢。”

“如果没有赢,是不是就不会给我说这些了。”

“不,我会一直比下去,直到赢为止哦。”

 

 

Fin.



注:开头几段真遥出自lo主前作《烟花与你》

有兴趣可戳【真遥】烟花与你

评论(6)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lat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