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真遥】好想告诉你 番外 11

阅前必读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 01 (520贺文)【主真遥,副宗凛,怜渚,御子江】

番外 02 【怜渚篇】

番外 03 【宗凛篇】

番外 04 【七濑遥生贺2016】

番外 05 

番外 06

番外 07(第二弹圆盘贺)

番外 08  【怜渚篇】

番外 09  【御子江篇】

番外 10

番外 11

番外 12 (Fin.)

之前的三篇没有打tag
这次大概是两家父母年轻时的故事,是正篇的补充情节w所以建议先阅读正篇,需要对人设有一定了解ww
另:还有一更就彻底完结辣!

----------------分割线----------------

风铃蒲扇水雾与紫阳花

 

七濑家的独子广树今年十六岁。

五年前橘家搬到对门把旧宅精装修一番,与古朴的七濑家形成鲜明对比。妈妈暗地感叹一定是户有钱人家。

橘家的独子橘文彦,个子高高戴着眼镜,广树很快与他熟络了。国中到高中两人在一所学校,经常一起海边游泳,下河摸鱼。

 

 

“为什么这么折腾?这个女孩长得不错啊,怎么就又分手。”

“有些烦了。可能还没遇到特别喜欢的人。”广树从书包里掏出习题摊在桌上。

广树头脑聪明成绩好,长得还算精神,性格活泼奔放,招来不少女孩子的爱慕。试着交往过几个,总觉得没意思就分手了。文彦则一直是乖乖好学生,心无旁骛只读圣贤书,成绩也不见得比广树好很多。

 

这样的人也是悲哀呢,广树坐在门前啃西瓜。

贝壳风铃清脆动听,海风略带一丝咸腥。

西瓜,风铃,海风,专属于家乡的味道很安心。

虽然如此,还是想去更广阔的世界游历一番。

不过啊,不管走到哪,岩鸢都是永远的家。

 

 

树影摇曳,声声蝉鸣。

 

临近八月学校放了暑假。渔季来临父母天天忙着工作,广树被他们勒令参加暑期补习班,一同前往的还有隔壁的文彦。

“啊……难得的暑假啊。”

窗子大开,广树只穿一条大裤衩躺在榻榻米上疯狂摇着蒲扇。

 

专属于岩鸢的夏日,鲜嫩的岩鸢特产螃蟹,搭配上番茄火锅,吃得汗流浃背却停不住口。

再等一段时间。八月中旬,螃蟹祭,乌贼祭轮番而来。夜幕降临,海风中盛大的烟花表演,十分合胃口。

 

啊什么时候才能遇见特别合自己胃口的女孩子……可爱的浴衣女生得等到八月,肥美的螃蟹也要到八月才能大快朵颐啊……

广树放下蒲扇翻个身,准备小憩一会儿。

不用担心会错过下午课外班,文彦是一定会来叫的。

 

平心而论,十六岁的文彦出落得一表人才。高高瘦瘦五官端正,又莫名很有学究气质。但或许因为太书呆子,喜欢他的女孩不多。恋爱方面也不开窍,每天除了学习就是跟着一群男生打篮球。

 

果然也是因为没碰见特别心动的人吗……

陷入恋爱的文彦,广树还从未见过。这一天总会来的吧?毕竟是个发育正常的男高中生……

他或许是宁缺毋滥型的吧?

 

 

 

确实,是这样。

广树斜眼瞄着眼睛都直了的隔壁学霸。

 

柔顺的披肩长发,祖母绿宝石般的眼睛,和善的下垂眼笑起来相当温顺,体型瘦小但身材不错。女孩子背着书包拿着柠檬茶哼着小曲儿进了教室。

 

文彦激动得猛踹广树的凳子。

 

“不好意思我的书落在这个桌子里了,能拿一下吗?”

笑起来着实好看,一向对女孩子审美严苛的广树也这样想。

 

“……”

突如其来的幸福几乎把文彦击晕过去。

“人家叫你呢。”

“啊!!!不好意思!”

 

女孩说声谢谢就离开了,门口还有一个黑发女生在等,远远看去也是一位美人。

 

这个暑期培训班的女生颜值很高啊,至少这个暑假不会无聊了。

 

两人目送她们走远。

“你打算追铃木同学吗?”

“你……怎么知道她名字的啊!”

“……那本书上封面写的有啊!铃木,铃木千夏。”

 

不用露出这样崇敬的眼神吧!

 

“看来还得手把手教你。”

“拜托了!”

文彦鞠了个躬。

“你是第一次看上女孩子吧。”

“是啊。”

“听我的指示,不会撩就别强撩。”

 

 

这之后的每天,文彦都提早来到补习班。给家人的理由是早点去学习,无非是每天与铃木同学同时到,在门外偷看,等她出来再想方设法搭话。

想想那个大个子猫着腰看门缝,再满脸通红站门口,等她出来又假装看风景。

广树觉得好笑又有点丢人。

 

 

“我绝对不会陪你去那么早。”

“就陪我这一次嘛。我都跟了她一星期还没说上一句话……”

“……就这一次,也是最后的一次。”

 

 

两个人站在门口。

 

“铃木同学,没有来呢。”

“呵……你把我叫来了当事人却没来。”

“我怎么知道她今天不来啊!是不是生病了?我很担心啊。”

“那就把这些话自己说给铃木同学听!”

 

 

“你们,在讨论我吗?”

声音微颤,细弱又甜美。

“我没有生病,谢谢你的关心。我只是换到这个时间来上课了。”

洗发水的香气沁人心脾,柔顺的发丝轻轻拂过面颊。

与她同行的黑发女生回过头抛出一记眼刀,却突然站住了脚。

 

“裕子,裕子裕子?快进班了一会儿上课了。”

 

五秒后,黑发白皮肤的女孩红了脸颊。别开头转过身,追上铃木同学。

 

夏天,是个适合恋爱的好季节。

 

 

七濑广树回过神,大家几乎都已在座位上坐好。

红着脸一步步走近那黑发的主人,不经意间对上那深邃的眼眸,又慌忙走开。

从未有过如此雷鸣般的心跳,脚步声啊,都盖不住呢。

 

 

 

“我陪你去。”

广树走下台阶。

“你不是说去那么早干嘛吗!”

“我去接近渡边同学帮你套话不可以吗?你也不想想,我和她熟了可以帮你追铃木同学啊。”

“渡边同学?”

“总跟铃木同学一起的,皮肤很白眼睛很大的那个……”

没来由的一阵心虚,甚至不敢看文彦的眼睛。

“啊!那太好了!”

“我给你做示范,跟我学着点。”

 

有些事情还是亲力亲为比较好,尤其是追女孩,不亲力亲为就不算追。所以,橘文彦啊,你独立点比较好。

今天还立志要拿到渡边同学的号码呢。

 

 

几天后广树宣称自己搞到了铃木同学的大量资料。

“铃木同学啊……渡边同学最喜欢的食物是寿司卷,铃木同学也是。渡边同学最喜欢她的头发,铃木同学也是。渡边同学喜欢唱歌,擅长画画,铃木同学也是。”

 

“虽然我也很想相信……”

不用他说,广树也知道自己非常敷衍。

 

“这个绝对不敷衍的!她们都喜欢看美少女战士!但喜欢不同的角色!渡边同学最喜欢帅气的天王遥了!”

“……”

“铃木同学最喜欢的是木野真琴!我好歹帮你搞到一条情报嘛!”

 

 

 

 

那时候居然发生过这样的事。

橘文彦参加工作三年,脱掉运动汗衫换上西装领带。痴汉少年蜕变为成熟稳重的男人,终日打拼事业为家庭奔波。心心念念的铃木同学,也还是在他们认识的两年后,18岁那年,答应了他笨拙的求爱。

此刻的铃木千夏,也就是橘千夏,怀着他们爱情的结晶。六个月却并不辛苦,一定是个像千夏一样温柔的女孩。裕子和千夏把她们的孩子起名“遥”和“真琴”,也是在少女时期就约好的事。

 

“一会儿去找阿姨吧?”

“好啊,要先把花摆好呢。”

米白色精致的婴儿床,小小的婴儿车。提前备好的奶瓶纸尿裤,夫妻俩为新生命做好了全然的准备。

摆放整齐的各类儿童玩具,早已挂在墙上的彩色识字图片。桌角贴好的软贴,小小的塑料椅。浅绿色碎花壁纸,孩子的房间布置得很精致。

或许带着家人互相的爱与热切期冀出生的孩子,从出生始就注定会一生幸福吧?

 

一场大雨将阳台上花草洗刷干净,草木映衬中紫阳花含着水珠闪着光。

婆娑树影下,伴随着雨露的滋润与紫阳花的盛放到来的新生命,也注定会一生幸运吧?

 

 

    

七月第一天,大雨初停,路上有坑洼。

水雾朦胧,湿润清新的空气掺杂着泥土香。

繁茂枝叶沙沙响,叶片包裹的水滴落在行人身上。

 

“小遥是个漂亮的男孩子,长得和裕子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文彦照顾着妻子与美香里阿姨,三个人互相搀扶着慢慢走向海角医院。

“男孩子应该用帅气呢。”

“是很不一般的那种美哦。”

“我们的孩子出生之后啊,会不会成为帅气的小遥的恋人呢?”

    

 

 

 

“居然还有这样的事情……”

听完真琴的讲述,遥念念有词,“可惜了,你也是男孩子。”

“遥原来嫌弃我是男人吗……”真琴垂下头,“是不是昨天晚上我要的太多了……腰还酸吗?”

 

当然。

真琴的按摩手艺……可能有长进吧。

长进得不明显就是了。

笨手笨脚就是笨手笨脚,总觉得他按摩像在擀面团。

啊啊,真琴蠢乎乎不为人知的另一面,真是,很可爱呢。

 

“尽管你是我弟弟,”坐起身,像小时候那样摸着真琴的头,“依旧是帅气的遥的帅气的恋人。”

“噗嗤。”真琴笑出了声,“总觉得这句话从遥嘴里说出来很……”

“违和?”揉了揉真琴的头发,手感很棒,“我本来就是你哥哥。”

“好好好,哥哥大人,哥哥大人最好啦。”被真琴扶着慢慢躺下,“遥这么累了我们歇几天再……”

“不行。”

“遥的身体会吃不消的。”

“我是哥哥,身体比你好,得,多。”遥猛地站起身,“我能把你抱起来。”

“别闹啦遥。”眉宇间止不住的笑意。

 

真好呢。

 

 

一把把真琴拉起,试图把他抱起来。使出吃奶的劲,衣服几乎扯坏,真琴岿然不动。

    

抱不动,背起来总可以吧。遥弯下身子,“上来,真琴。”

“遥这样会让我想做不好的事……”真琴目光闪躲。

 

这个人啊,真是。

 

 

遥于是强行背上真琴,并成功将其拖行五米左右。

 

 

身高差啊,真烦人。

 

 

Fin.

评论(4)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lat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