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真遥】好想告诉你 Chapter 11

阅前必读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 01 (520贺文)【主真遥,副宗凛,怜渚,御子江】

番外 02 【怜渚篇】

番外 03 【宗凛篇】

番外 04 【七濑遥生贺2016】

番外 05 

番外 06

番外 07(第二弹圆盘贺)

番外 08  【怜渚篇】

番外 09  【御子江篇】

番外 10

番外 11

番外 12 (Fin.)

这次大概主亲情向?小遥和父母的故事。
为什么真遥的小伙伴们没有例行刷存在感……因为他们自己也在忙着谈恋爱w
不过下次他们就会疯狂地助攻助攻ww
真遥为什么那么喜欢往书里夹小纸条2333
这里有个时间线设定啊,小遥三岁时候父母就离开岩鸢去东京打拼了。我忘记在阅前必读里说过没了,好像没有2333
我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无论何时都担不起这名号。我最多也就是个偏激的脑回路奇怪的嘴巴不积德口无遮拦的遥厨。喜欢真遥,有了脑洞要负责,为了看文的小伙伴们努力更新。你们不嫌弃我的渣文笔偏激的性格,我很开心。你们愿意和我一起玩耍,我很受宠若惊。你们等着我的更新,我很感动。每个点赞评论的小伙伴,虽然不能一一列举但我绝对都有印象。如果哪天我写的真遥,会让你们感觉到“萌上真遥是一件好幸福的事”,那我死而无憾(一时半会儿死不了还有辣么多脑洞番外等着我呢
虽然被用烂了但还是想说,有你们在我身边,真好。
万分感谢。

-----------------分割线------------------

Chapter 11

 

By lattice


遥的父母回了趟岩鸢,真琴也跟着去遥家吃了几次饭。

“真的有一种小遥领着女朋友回来吃饭的感觉呢。”爸爸盯着真琴笑得一脸深意,真琴和遥同时脸红着扭开头,结果视线对上,又扭到另一边。

“他开玩笑的,真琴不要放在心上哦。”妈妈又给真琴添了碗饭,“有一段时间没见面了,怎么感觉真琴又高了?”

“诶,没有啦。我自从高一之后身高就没变过啦。”真琴有些手足无措地接过碗。在真琴家,给大家盛饭的事向来是真琴承包的。

“感觉真琴越来越帅气了呢。”妈妈托腮以少女怀春的目光凝视着真琴。“你再说我就真吃醋了啊。”“好啦好啦,再帅也帅不过你,行了吧。”“嗯,这才是小遥的妈妈!不过真琴确实越来越帅了呢。小遥,你怎么看?”

沉思良久,“爸爸更帅。”

“这才是我的乖儿子!”头发被爸爸一阵乱揉。

真琴笑出了声,遥给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中午在遥家吃饭,下午在遥家打游戏,晚上一天呆在真琴家一天呆在遥家,几天倒也过的很快。

“谢谢遥,有遥陪着,我已经不紧张了。”真琴给遥吹着头发,“遥是为了这个才一直陪在我身边吧?如果麻烦到遥了……”

“不是。”固然有不想让真琴一直担心着出成绩的事的因素在。

“嗯?”

“我想见你,仅此而已。”

吹风机抖了一下。

“遥的头发……真的很好呢,又黑又光滑,我真的很喜欢。”

只是头发而已吗。

“遥身上有淡淡的奶香呢,我也很喜欢,。”

“是洗发水味道吧。”从小到大和真琴的洗护用品一直都是同款。

“不是的,洗发水我也有用哦。遥身上的味道,真的让人……很喜欢很喜欢。”

“真琴。”

“嗯?”

“你只是喜欢这些吗。”

“……”

“真琴的头发,真琴身上的味道,我也很喜欢。”

真琴关掉吹风机,用手指轻轻按摩遥的头皮。“遥最近越来越爱打直球了呢,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那就先不回答吧。躺在真琴的怀里,让他护理头发,感觉也不错呢。

 

 

 

“小遥!你桌上那本书我先拿去看几天!”爸爸如获至宝一样拿着书就走了,遥还在厨房做饭。七濑家人人会做饭,每天谁做饭是猜拳决定的,由做饭的人指定洗碗的人。轮到遥做饭时,他是不会让父母洗碗的。父母工作很累,而做家务本身也是遥的乐趣之一。

“吃饭了哦。”遥把热气腾腾的饭菜端上桌。如果不是自己一个人吃,遥不会只做青花鱼。如果饭桌上有讨厌吃鱼的人,遥也不会做青花鱼。

“小遥的饭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虽然相比于裕子还是差那么一点。”七濑家并没有橘家的种种规矩,比如男主人坐上座,男主人回家孩子要去门口迎接,吃饭要等人到齐说“我开动了”才开动之类。谁饿了就去吃,想坐哪里坐哪里,“家不就是放松自在的地方吗?”爸爸这样说。他本质是个活泼自由毫无架子的人,但在工作面前也必须或者说不得不有严肃认真的态度。他说过,每天最轻松的时候就是回到家扯下西装领带的瞬间。

“小遥,寿司做太少了,妈妈可是最爱吃的,等她回来说不定都被我吃完了。”妈妈出门办事还没回来。遥很快吃完饭,“我睡觉了,让妈妈吃完之后叫我去洗碗。”“嗯嗯。”爸爸应和几声,目光没有离开菜。

睡醒一看表,下午三点。还没回来?三两下穿好衣服出门。爸爸对着开着的电视打盹,呼噜震天响。电视的声音配着铿锵有力的呼噜,十分有节奏感。又因为呼噜声太大被妈妈赶出来睡?本不想叫醒他,但又不好直接进屋找妈妈。

“妈妈呢?”

“回来吃过饭了,睡午觉了。”

遥看了看厨房。“碗谁洗的?”

“我洗的。”

说好了吃完把自己叫起来啊。

“你不看我关了啊。”

“别,看着呢。”

遥放下遥控器,“书看完了吗?”

“真琴那本?”

“嗯。”

“这么急着要吗?因为是真琴送的?”

“……突然想看了。”

“在我屋里,自己去找吧。”

遥轻手轻脚进了房间,妈妈已经睡醒起来,穿好衣服又要出门。

“小遥,来拿书的吗?”

“嗯,突然有用。”

“说不定在爸爸的公文包里呢,最近经常看见他带着看。”

“那我翻了啊。”

包里东西多又杂,但中规中矩很整齐。拿出七八个厚厚的笔记本,“他每天都带着这些?不沉吗?”

“他说真琴的肌肉很发达,然后眼红了,天天练肌肉。”

“拎重东西只会肌肉拉伤。”并不会练出肌肉。

“嘛,他太羡慕真琴了呢,总是说要比真琴身材好。”妈妈迅速补了个妆,“然后每天走路上班,说要保持身材,走了两个小时迟到被上司骂。后来也死活不开车,结果就变成我每天开车接送他。”抬头看着遥,“这一点上,小遥和爸爸还真的很像,在某些地方特别执拗呢。”

“我吃不胖。”实话。可能是因为游泳的关系,有肌肉也依旧很瘦。遥外表整体像妈妈,精致的五官白皙的皮肤像,不容易发胖的体质也像。

“真琴有什么好羡慕的。”找到那本书,匆匆翻开,字条果然在里面,动了个位置。

一定被看见了……

“是真琴的笔迹呢,我去找真琴的妈妈问过了。”

“……”

 

 

几个月之前。

秋日天空干净澄澈。遥托腮望着窗外。不时有飞鸟经过,视线追随着它们。天空实在太美了。

感觉背后有股力量牵引着自己。一回头,真琴也用同样姿势看着自己,眼神也是一样的空。没来由一阵心虚,递给真琴一支笔。凭借多年默契,真琴旋开笔盖拿出字条:“好好上课不要看我。”

没过多久,笔递了回来。“遥实在太美了。”

 

 

“果然,我们都没猜错。”妈妈微笑着走上前,摸了摸遥的后背。“小遥,坐下来聊聊吧。”

“不是要出门么。”目光闪躲着。但毕竟是妈妈,又不得不抬头正视她。

“聊完再出门也不迟。”

“哦……”

僵直地站在穿衣镜前,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镜子里的自己,真狼狈。

“坐下吧。”不容反驳的语气,但依旧笑着的。不得不说真琴在某些方面和妈妈还真像。

“虽说过去了这么多年,小遥一点也没变呢,一提到真琴就脸红。”

“……没有。”

“小遥,很喜欢真琴吧?”

“……只是普通朋友的喜欢。”

小心翼翼试探着。虽说父母总拿自己和真琴开玩笑,但这件事真的很严肃。毕竟是一家人,遥很清楚,妈妈一贯笑容背后很可能隐藏着波涛汹涌般的情绪。

“撒谎不是好孩子哦。”

“没有撒谎。”

“那小遥很讨厌真琴吧?”

“才没有!”遥突然了起来,又慢慢坐下,“我……没有讨厌他。”

“小遥。”妈妈的语气严肃起来,遥暗自悔恨刚刚为什么反应那么激烈。

虽说是不自觉的……

“虽然小遥可能不会用到,但要告诉你一句真理,永远不要低估一个女人的直觉。”

这个……真的不清楚。

几乎不知道该如何与女孩子相处,被表白也是直接拒绝。与自己走的最近的应该就是江了,但从未把江当个异性看待。江也是,把自己当做行走的肌肉模型。

 “抱歉,不知道。”

“啊,我早该想到。”妈妈叹口气,“你从来没和女孩子交往过吧?真不充实。”

“很充实。”

心心念念着一个人,一举一动牵动自己所有思绪。有真琴在的每一天,生活都十分充实。

 

 

遥多少了解一些身边人的事。男孩子是怎样费尽心思哄女友开心,女生为考虑送男友什么礼物琢磨心思万分苦恼,又是因为怎样无足轻重一句话两人冷战许久。恋爱如此麻烦为什么还要恋爱。相比之下,自己不用多说话心思就能被真琴猜中。与真琴在一起久了,相处自然舒适。两人都会吃醋,但大多数情况不会无理取闹。两个人互相照顾互相扶持,在他身边就很安心。

很早之前就考虑过,如果非要恋爱,那么一定要和真琴。后来渐渐的,想和真琴恋爱。

总之,不是真琴就不行。

 

 

“因为,真琴一直在你身边吧。所以不需要和谁交往什么的。”

“嗯。”

“真好啊……我也有点羡慕起真琴了呢。”妈妈视线从遥身上转开了,“小遥对真琴,是恋爱的感情吧?”

“或许吧。”隐瞒没用。

“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十八年了。”

“不。交往啦,交往。”

“……没有。”

“那,到哪一步了?”

“不知道。”

“你们有……”

“通通没做过。”发现好像说错话,于是立刻闭嘴。

一阵尴尬的沉默。

“不用担心我们接受不了哦。”

“……真的吗。”

“我和真琴的妈妈很早就注意到了哦。如果我们接受不了,为什么不直接把小遥带走?”

“因为你们不会让我做我不愿意的事。”几乎脱口而出。

“遥的奶奶很早就说过,真琴和小遥心连着心呐……心连着心的话,强行分开,不会太残忍吗?”

“妈妈,我……”

“说下去,遥。”

“我,不想和真琴分开。”

妈妈笑了,有些落寞又有些释然。

 

“不是想不想的问题。是你和真琴根本分不开。”

“很多话说出来才好哦。”

“几年前刚察觉到的时候,我和爸爸差点就卖掉房子把你带回东京……远离真琴。”

 

虽然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听到“远离真琴”时还是一惊。

远离真琴,怎么可能。

做不到啊。

 

“尤其是爸爸,七濑家三代单传,换做谁都不能接受吧……”

“我们两家考虑了很久,还是决定先静观其变。如果为了世俗的眼光所谓的面子这些,让你们痛苦,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好受的”

“谢谢……”头垂下去。

“小遥能幸福就好。”看向窗外,“只不过,唯一的孩子早早地被人家夺走了,总归会有些寂寞。”脸上的笑容慢慢凝固了。

“我们和真琴父母很多年朋友了。虽然是开玩笑的,但有的时候有些……嫉妒他们呢。他们一共三个孩子,小遥是我们唯一的呢。”

 

 

妈妈声音很小,甚至盖不过屋内的加湿器。地暖开着,暖融融的。冬日阳光透过窗帘,墙上两张全家福笼罩在一片鹅黄色中,色调更加柔和。

一张是自己出生没多久,在照相馆,一家四口身着和服正襟危坐。自己在奶奶的腿上面无表情看着镜头。除了自己外,每个人都像在憋笑。尤其是爸爸,看起来还没有自己现在成熟,像个长不大的孩子。另一张是奶奶拍的照片。公园草地上,铺着嫩黄色的碎花毯子。爸爸坐着手撑地扭着头看着自己。目光不像是慈爱,更像是自己见到青花鱼的眼神。尽管一直是寸头,但那时高且瘦,不像现在轻微啤酒肚。妈妈侧躺着,柔顺的长发披散下来,被白皙的皮肤衬得更加乌黑。那头黑发是妈妈最引以为傲的,花了不少精力去保养。有一些发丝垂到自己身上,她轻轻摸着自己,或许是刚把自己哄睡。那时父母还很年轻,可以说是一对璧人,小小的自己躺在他们之间睡得很香。阳光一如现在明媚,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真是吸睛的一家三口啊。

很暖,很幸福,却让遥有些想落泪。

为什么呢。

 

“你们……愿意吗?”

“不会不愿意。”

“会寂寞吧。”

一辈子也不会当爷爷奶奶了。

“就当是多了真琴一个儿子,这么简单。”

“可是……我和真琴不能每天陪着你们。”总不能与真琴和父母住在一起,自己又不会有下一代可以陪着父母。

“十五年了,我们已经习惯了。因为工作把你丢在老家,已经……这么多年了。”

 

眼圈红着,在努力忍着眼泪。

她不年轻了。

因为工作盘起了长发,即便如此几根银丝还是清晰可辨。白皙的皮肤黯淡下来,厚厚的粉底遮不住岁月留痕。

 

“诶,让小遥见笑了呢。我将近十年没有哭过了。”在职场风生水起,家里家外的女强人,只在奶奶去世时当着遥的面哭过一次。

“没有孩子陪着,会孤独吧。”

“会清闲很多。如果你给我们一个孙子啊,我们肯定成天为了孙子的事情忙前忙后,很累的。帮你带孩子,送孙子上下学,给孙子做饭,一家人团圆什么的……爸爸肯定也会说,超麻烦吧。”

“小遥,你觉得我们有什么理由拒绝真琴?”妈妈的眼泪还是流了出来,“成天忙着工作把你丢在老家,奶奶去世后只有真琴陪着你。没有他你说不定会长成什么样子。”

遥确实长大了,没有吸毒赌博游手好闲而是健康顺利地长大了,还长成了所谓的人生赢家。

“我们怎么忍心拒绝真琴对你的好意,何况你对他……小遥的请求,我们从来都没法拒绝呢。”

八岁时为了真琴提出独自留在岩鸢,没曾想父母会同意。可能因为从小到大比较独立,很少提出要求,所以父母一直对自己有求必应,从不委屈自己。

 

“我们这对不称职的父母,有什么理由让你离开……”

“不是不称职的父母!”一直沉默着的遥吼了出来,带出了眼泪,“你们明明那么努力……是我不好,我因为真琴没有去陪你们……”

“没什么。我们是父母啊,给你更好的生活,是理所应当的啊。真琴……果然你们真的离不开对方呢。”

“这么多年我让爸爸妈妈在东京那么孤独,很抱歉。”

“傻孩子。”妈妈抽过纸巾给遥擦掉眼泪。

早就不是小孩子,在外人看来遇事永远波澜不惊的自己,还可以在妈妈面前哭得像个孩子。果然啊,是妈妈吧。

 

 

家就是这样。

在外面碰了壁,被现实打得灰头土脸。回到家,蹲下换鞋,饭菜的香味飘入鼻孔。在外各自奔波,却在一个固定的时间,为了大家聚在一起。亲切的问候,一句“我回来了”,所有的不愉快都会烟消云散。

一年只能见两三次面又何妨,距离只会增加思念斩不断感情。不管相隔多久,完全不会生分,也不需要繁文缛节,坐在一起说说笑笑吃吃喝喝,我明白你的想法你理解我的苦衷。“我回来了。”不只是问候更是誓言。

走得再远,天涯海角也一定会回家。

 

 

“我不知道真琴明确的态度。”

“真琴像他爸妈一样,实质上都是害羞的人呢。”妈妈起身关掉加湿器,“小遥主动些,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

“嗯。”

“小遥开心快乐,我们才会开心快乐。所以不要哭了,要笑起来。”

“好。”遥对着妈妈笑了一下。

“那些笔记本你看看也无妨哦。”妈妈拎着手提包走出门,又回头看了遥一眼。

“路上小心。”

“嗯。”

 

 

 

看上去是日记本,既然妈妈同意那翻翻也无妨。自己的字和爸爸很像,毛笔书法也是小时候爸爸教的。熟悉的感觉,真好。

第一页贴着自己刚出生的照片。躺在襁褓里,眼神充满杀气。遥被自己年轻时震慑到,原来眼刀不是一天炼成的。

 

“今天起我就是爸爸了!日记小时候也有写,但总是写了几天就不写了,我决定从今天开始一直写下去。因为裕子说我一直活在18岁,但从今天起我必须要成为大人了呢。从护士手中接过儿子,差点脱口而出‘不哭不哭让哥哥抱抱’,幸亏没有,要不然就太丢人啦!”

 

“裕子还是给儿子取名叫遥,来源于她上学时候喜欢的天王遥。她担心会不会太女性化,我反倒觉得挺好,遥这个名字很好听的。我对小遥说,‘从今天起,你就叫七濑遥了!’他瞪了我一眼,把头别开了,说不定是在害羞呢。文彦家的孩子如果是个女孩就好了,青梅竹马,长大也可以结婚,真是有缘分的两家人。”

 

“护士们都说很久没有见过这样好看的孩子了,虽然不笑但是是冷美人呢。小遥长得活脱脱就是一个裕子,长大之后绝对像他老爹一样是万人迷吧。”

眼刀震慑不到自己之外的人吗。遥叹了口气。妈妈是万人迷,爸爸可不是呢。

 

“小遥表情很严肃呢,像他爷爷一样,可能是隔代遗传吧。爸爸如果还在世,看见小遥会露出什么表情呢。爸爸去世时我没能在身边,如今我也当了爸爸。小遥在怀里睡着,当年我在爸爸怀里时候,他会想什么呢。妈妈说我小时候很闹腾,不像小遥这样安静这样乖。还是希望小遥可以多笑笑,一直不哭不闹我反而会担心呢。”

 

“我们带着小遥去了橘家,小遥摸着千夏的肚子第一次笑了!特别阳光灿烂的,看得心里酥酥的,说实话我们都吓了一跳呢。千夏和文彦他们都很高兴,都在说小遥这么喜欢小妹妹啊,不知道以后小遥知道这件事时候会什么表情?会笑吗?也会笑得这么阳光灿烂吗?”

是不是阳光灿烂不知道,总之在笑哦。

 

“橘家的孩子出生了,是个男孩子。带着小遥去医院,小遥拉着刚出生的小宝宝死不放手,把小宝宝拽得哇哇大哭。成不了恋人也可以成为好兄弟呢,两家的感情在下一代延续下去就太好了。还有,千夏文彦他们真的也要让宝宝叫真琴,虽然稍微有些女性化但还是个好名字。小真琴是胖乎乎的圆脸,笑眯眯的很可爱。小遥一见到小真琴,眼睛都直了。要离开的时候,死活不让走呢。”

嘛,你一出生就吓住你了,对不起啊真琴。

 

“今天小遥一岁了!摆酒时来了很多人。抓阄时候小遥抓了一个青花鱼玩偶,渔业协会的人都很高兴,说小遥说不定会继承家业去渔业协会工作,妈妈意味深长看了我一眼。我明白自己算是七濑家的叛徒,高中毕业后没有留在岩鸢而是考到庆应学建筑了,自然也不会继承家业。当时爸爸很不愿意,他还是更想我留在岩鸢。他守旧又恋家,我还是觉得东京更好,正好又处于叛逆期,跟他吵过不少架。妈妈当时也不太愿意,但她还是说服了爸爸,说我有能力,年轻人还是出去干番大事业。我也明白妈妈直到如今,对这件事也一直颇有微词,因为爸爸临去世前我也没能赶回来。小遥还拿了一支画笔,又拉着小真琴不放手。小真琴胖乎乎的,他抓着小真琴的手就往嘴里塞,大家都笑得停不下来。”

 

“公司决定把我调到东京总部,裕子在的证券交易所也正好空缺一个东京的名额。我劝她争取了一下。钱是身外之物,但很多事没有钱做不到。既然成为了父亲,那就要负起责任。我们想给小遥更好的成长环境,现实来说,和钱分不开。我们准备带上小遥出发。临走之前,千夏找到我们,说小真琴哇哇大哭要见小遥,谁都哄不好。小遥去了之后,小真琴一下子就不哭了,拉着小遥死不松手。一来二去小遥也不想走了,行程一拖再拖。今天东京那边不停催,我们焦头烂额。小遥性格比较内向,平时和他玩的好的只有真琴了,万一小遥去了东京之后更不适应了怎么办。思前想后还是决定让小遥在岩鸢,这样一不让他的奶奶寂寞,二是小遥有真琴陪着,会开心很多吧。”

 

“说是要坚持每天,但其实很久都没有记日记了。不是不想,是太忙。东京的生活远没有在岩鸢顺心。公司这边都是层层筛选出的精英,熬夜几晚搞出的方案不一定能被认可。白天忍着怒火看着老板脸色小心翼翼过日子,晚上趴在桌上熬夜画图。裕子那边竞争压力也很大,原本身体就不好,加班加点生了病,每天要不停开着加湿器。今天妈妈打电话给我们,我们还装作很轻松。有一段时间裕子高烧住院,妈妈好像察觉到什么,要带了小遥来东京,说是看我们。好说歹说没让她来。她看见我们这样,会担心的。但,我和裕子想她了,也想小遥了。”

 

“有时也回忆起过去一家四口在岩鸢的日子。工作虽然忙,但至少每天都能全家团圆。见到妈妈,抱抱小遥,亲亲他的小脸。小遥在怀里,妈妈在身边。岩鸢西瓜清凉爽口,汁甜肉脆。岩鸢的夜空很美,尤其有星星的时候,一颗一颗都数不过来。夏天的夜晚,裕子切好西瓜,大家吃着西瓜看星星,吹着晚风谈天说地。我和裕子回忆着还没有恋爱的时候,坐在海边吃着可以分开的那种冰棒看星星。星星还是那些颗,一直在天上,一转眼我和裕子已经结婚有孩子了。小遥很爱睡觉,每次都会直接睡着。东京的天空灰蒙蒙,听同事说今晚难得出了星星,然而现在两点我在办公室加班,困到没力气好好哭一场。”

 

“每个月剩下的钱几乎都寄回了岩鸢。小遥四岁,正是花钱的年纪。今天给妈妈打电话,小遥奶声奶气问着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忍不住落泪。小遥说话晚,我们临走他还不会喊爸爸,现在已经能说出这么一大串了,据说是真琴会说话他也就会说了。妈妈给我们寄了不少钱回来,又都被裕子退了回去,说我们原本就是为了给妈妈和小遥更好的生活,裕子一直都是这么自强的人,我从十六岁开始就羡慕她这一点。她几乎不当着我们的面哭,说会影响我们情绪。我还是觉得,该哭就哭,该笑就笑比较好啊。”

 

“今天,有同事建议我们要不然再要个孩子。东京寸土寸金,怎么可能再养的起,而且对小遥太不公平。下午和裕子走在大街上,看见有孩子拿着气球到处跑,父母在后面追着跑,想起在老家的小遥,一个人孤零零的。希望小真琴……不要嫌弃他。拜托了真琴,不要让小遥太孤独。这是个没用的老爸的请求,真琴也不会知道的。”

孤独,会有。但是并没太孤独。有奶奶,有真琴。

最孤独的还是父母吧。

 

“妈妈做了手术,坚持了六天六夜还是走了。我整晚没合眼。小遥,你知道吗,爸爸很早就没有了爸爸,现在也没有妈妈了。小遥,对不起,我们没有把奶奶带回来。食言了,对不起。”

 

“小遥比去年高瘦了不少。他没哭,甚至没有表情,我知道小遥是怕我们看见他哭更难受,因为他是我儿子。他的爷爷就是喜欢把一切情绪埋在心底的人。我还是希望小遥可以哭一哭,情绪发泄不出来对身体不好的,他还是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年龄。小时候不哭长大也没机会了。比如现在,只能强打精神接待来客,想哭都没机会啊。”

哭和笑都是在心里的。不想影响到他人,比如父母,比如真琴。

 

“渔业协会的人建议我卖掉房子带走小遥。七濑家世代居住的老宅,可以闲置却不能卖掉。”

 

“今天小遥告诉我他要留在岩鸢,就当为奶奶守灵。这是他第一次向我们提要求。我第一反应是他疯了。他会做饭我知道,但八岁的孩子怎么独自生活。他打包票说可以,文彦和千夏也说帮着照顾。我们工作忙,带小遥过去,小遥也只能每天孤独一人。说这些时候裕子哭了出来,她也舍不得。每天见到小遥,但却让他孤独,那太残忍。”

 

“还是让小遥过得开心,我们像原先一样孤独就好。不得不说,真的很羡慕真琴呢。小遥,不要太怪我们。我们……实在太忙了。”

有明显的泪痕,褶皱已经发黄。遥轻轻抚摸着褶皱。

 

“小遥要上国中了。今天文彦打电话来,说他和真琴的游泳队在地区大赛里得了冠军。文彦安慰我说,总会有机会两家人一起看他们游泳。他的成绩依旧不用操心。不过还是很在意他虽然更擅长理科类,但最好的科目是国语。可能遗传的裕子吧。”

 

“今天小遥突然打电话说他不再游竞泳了。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也没有责怪他,只说让他冷静几天好好考虑,毕竟他今年刚和国中队伍得了接力第一名,水平也很高。如果真的退出竞泳,我也不会多说什么。他一定有苦衷,我相信他,毕竟是我的儿子。”

 

“在东京的第十一个年头,我和裕子用积蓄买了套房子,按照小遥喜欢的样子装修。以后小遥来东京看我们就不用挤呆在出租屋里了。如果小遥在东京上大学工作,这套房子就当做他的婚房。小遥十四岁了,一直很争气。等他到东京,我们又可以团聚了。还有四年,一天一天掰着指头过,总会到来的。”

 

“前几天,文彦打电话给我们,说有事要面谈。今天我们到岩鸢,本以为是小遥和真琴高中入学的事情,结果他们给我们看了真琴的课本。无意被兰和莲拿着玩,翻出了很多小纸条。直觉告诉我上面的字迹有遥的,他的字和我很像。内容只让我和裕子震惊到说不出话。小遥和真琴有可能是同性恋,第一反应是愤怒。我们留下小遥陪着真琴,不是让他们谈恋爱的。今天中午,我们四个吃了一顿尴尬至极的饭,多年没相聚的老友居然因为这种事聚在了一起。我很想去找小遥问个清楚,但被他们拦住,说会有反效果。冷静下来,一直陪在小遥身边的不是我们是真琴,他和真琴产生那样的感情,理所当然吧。我们对小遥关心真的太少,我这个不负责任的父亲更没资格要求那么多。虽然那个词很刺耳,但如果为了我们的面子强行让小遥离开真琴……真的好吗?真琴一直都是负责任的好孩子,了解小遥最多,橘家也很可以放心……裕子也这么想。我们考虑了很久,决定还是顺其自然。晚上小遥回来了,见到我们很惊喜。看他忍着笑帮我们忙上忙下,我在想,小遥果然还是多笑些好啊,即使能让他笑的人并不是我们。”

 

“小遥上高二了,又参加了他们高中的游泳部。个中缘由我并不清楚,但他快乐充实就好。我们见面次数太少,所以在我看来他的体格是飞速增长,已经是成年男人了,脸上早就没有孩子的稚气。和真琴站在一起算是两个青年才俊。今天我刻意观察了一下,真琴对他照顾得无微不至,是个可以放心托付的人。他们的默契度甚至完全超过我和裕子。心情很复杂。”

 

“小遥到了决定进路的时候了。虽然很想让一家人在东京团聚,但我还是慢慢等他考虑好。终于,他告诉我他要以竞泳为道路,并且会来东京上学,心里松了口气。他自己的决定,只要他真心愿意,我和裕子就会全力支持的。”

 

“小遥来东京考试了,还要多住几天。我们总拿真琴开他玩笑,把他弄个大红脸。每晚都和真琴视频聊天,他真是一天没有真琴就不行呢。我们……似乎也慢慢接受了。毕竟是我们的孩子啊,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呢。”

 

“今天,小遥回岩鸢了……”

 

 

五大本厚厚的日记。

遥稳定下情绪,又拿起一本。

“与小遥的聊天记录。”

 

“今天小遥终于跟着真琴去买手机了,我们让他跟真琴买同款,有不会用的地方就问真琴。小遥今年刚上国中,学业还没那么重。他偶尔会和我们发短信。”

 

“这一条:‘最近青花鱼大减价,我买了不少。担心吃不完,就送给真琴家一些。’我回复:‘可以的,下次最好买自己能吃完的量。’”

 

“这一条:‘爸爸,最近学校要买很多资料……’二话不说,汇钱!小遥啊小遥,我也是从你这个年纪过来的。别把你老爸当成个傻子啊。”

 

“这一条:‘今天真琴生病了,我要在真琴家照顾他,有事别打座机打手机。’我不知道怎么回复,问了下裕子,回了‘知道了,小遥也要注意身体’。裕子今天也发烧,我在家照顾她一天了。”

 

“这一条:‘今天我跟真琴说,我会陪在他身边一辈子,真琴很开心。’小遥,你也很开心吧。嘛,这么多年我早就想通了。只要到时候记得每年来看我和妈妈一两次就好。不记得也没关系,你过的好就行。你不永远只是我儿子,但我永远都是你爸爸。”

 

 

字体工整,密密麻麻,抄满了遥七八年来给他的短信及回复。

遥把笔记本整理好放进公文包。走到客厅,电视仍然开着,喜剧演员在说着一些不痛不痒的笑话。

爸爸依旧以一个十分别扭的姿势躺在沙发上。长期伏案工作导致的颈椎病不允许他躺的很舒服。

花白的头发。身为一个打拼了多年的高级建筑工程师,经常需要出入各种场合,头发要一直染。染的速度远不及白色侵蚀的速度。

记忆中年轻活力傻笑着的脸,已被岁月雕琢得布满皱纹。经常熬夜的黑眼圈依旧清晰可见。

他老了,虽然依旧有活力,孩子气,咋咋呼呼,但他的确老了。

他喜欢自由但想给孩子更好的生活。他恋家却为了孩子背井离乡。他为此操劳一辈子,甚至没能得到孩子一句“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承诺。

 

“爸爸,我有事情和你说。”

“……”

“爸爸。”

“……说吧,我听着呢。”

 

“对不起。”遥鞠了个深躬。

“我可能真的……喜欢真琴。”

“让七濑家断子绝孙,让你们被指指点点,都是我的错。”

 

“嗯。”还是半睡半醒,“我又没不同意,你起来,对脖子不好……”

 “我爱爸爸妈妈也爱真琴。”

 “……”

 “这么多年,对你和妈妈关心不够。真的很抱歉。”

 “再怎样也不会离开爸爸妈妈。”至少心理上,永远不会。

 “……”

 

他又睡着了。实在是太累了,工作太多了吧。

遥咬着嘴唇回屋拿条毯子轻轻给他盖上。

转身再回屋里,关上门。眼泪不受控制喷涌而出。

靠着门,慢慢滑坐在地上。

 

 

我会幸福的。一定。 

TBC

评论(46)
热度(42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lat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