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真遥】好想告诉你 番外 12 (Fin.)

阅前必读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 01 (520贺文)【主真遥,副宗凛,怜渚,御子江】

番外 02 【怜渚篇】

番外 03 【宗凛篇】

番外 04 【七濑遥生贺2016】

番外 05 

番外 06

番外 07(第二弹圆盘贺)

番外 08  【怜渚篇】

番外 09  【御子江篇】

番外 10

番外 11

番外 12 (Fin.)

这个冗长的爱情故事终于彻底完结啦!感谢大家将近四个月的支持!
不管说多少遍都好想再说:有你们在,真好。

--------------分割线--------------

大约会是你一辈子的猫咪

 

“嗯……抱歉啦。”

咪呜咪呜的叫声,真琴轻笑着蹲下身,指尖轻轻触碰着小白猫。

混杂着草木清香,初春的风很温柔。

樱花不知何时才能开呢。遥坐在石阶上轻轻歪着头。啊,或许等到了东京才能开?

肩并肩一同走过的上学路,樱花树已长出细细嫩叶。不知东京樱花是否比岩鸢更美。

    

“虽然我们也不想离开,但没办法呢。田村奶奶已经答应收留你啦。”

如果自己是那只猫,再舍不得亲爱的真琴离开,被如此温柔触人心扉的声线触动着,也会忍不住点点头。

可惜这小猫并不懂事,使劲蹭着真琴的手,一声一声喵呜叫着,像在哀求。

 

真琴的亲和力早已超越物种,大约就像怜讲的,普世之爱?

广袤的吸引力啊,这样优秀的人换做是谁都会喜欢上的吧?

 

 

早已不清楚确切时间。大概是青春期产生的爱慕,被他的细心与温柔一点点引导加深。

所以说这人真可恶,可恶得过分。

想离开都不可能。或者说,与他分离,从未想过。

 

 

想到眼前的人,嘴角微微上扬。

“遥……”

约莫是心电感应?自小开始脸上细微的表情从未被他遗漏。

 

“遥笑起来真美。”手依旧在熟练逗弄着小白猫。

绿宝石般的清澈瞳孔唯独只映着自己一人。

美到遥微微眯上眼睛。

 

“遥笑起来,我可以第一时间感受到。不如说我对遥啊,了如指掌呢。”

“好好逗猫别说话。”

“在害羞?”

“……啰嗦。”

不得已别开头。

顺着田村奶奶家看过去,视线蔓延。

 

午后阳光正好,大海反射的光芒下一切都是金灿灿的。

金黄色沙丘与大片茂密树林紧邻,却并不违和。

大海微波荡漾轻抚着沙滩,留下的贝壳算是爱的印记?

 

 

田村奶奶知道了自己和真琴的事。

不如说整个岩鸢早已知道了。本就是小地方,大家互相都认识。

“大概因为我们都是岩鸢的孩子,所以他们这样的宽容?”

真琴这样说着,遥也这样想。

 

几小时前作为临行前的道别,两人去田村奶奶家坐了坐。

“小遥总是不好好吃饭,你看看,苍白消瘦的。真琴啊,你要监督他好好吃饭,注意营养均衡,可不能总吃青花鱼啊。以后东京那边虽然七濑家照顾着,你们两个也要照顾好对方。年轻人不要一时冲动做让对方伤心的事,凡事三思而后行。过来人的经验要记在心里啊。”

没有不屑一顾没有冷眼相待。

“你们两个是我从小抱到大的。现在一个个这么高,变成大人了。”

脸庞布满苍老的标记,早已花白略微稀疏的头发。

由心而生的笑意连皱纹也遮掩不住。

“交往是好事,不会孤独了。东京的生活再难过,有对方陪着都能挺过来的!”

 

如果奶奶还在,大概会和田村奶奶一个岁数?

 

她……会开心的。

 

 

“大家都很包容我们,不因为我们都是男生就觉得奇怪或是怎样……”

真琴看着打包好的行李。

 

 

出发的倒数十四天,两人正式确立恋爱关系。

十四天的硬项任务只有准备行囊。

或许从很久之前就坠入爱河的两人,彻底把情侣间该做的通通做了个遍。

压抑了太久的感情一旦泄洪,总会有些疯狂。遥揉着依旧有些酸的腰。

    

“我喜欢你”,“我爱你”。羞于出口的情话,一遍遍一声声,悸动只增不减。

额头相抵,低声絮语,怎样都不够。

 

与往日并无几分不同的平静大海,有风吹过也会泛起细纹的。

 

真琴略带薄茧的大手捧住自己脸颊,小鸡啄米般的浅吻一下接一下。

毫不厌倦毫不疲惫,被那双手抚触的每一寸肌肤都在留恋。

明明只是这样而已……

 

很多次的忘我,都是由最简单的抚触而起的吧?

 

 

脸颊发烧。

 

 

 

“遥?”

两人早已进屋。

“你和小白猫告过别了?”

“嗯……”

 

 

“我呢,要和我最亲爱的遥一起,去一个很远的地方。遥呢,是我最重要的人。”

“所以啊,要先说再见了。”

 

 

“这算什么告别啊。”

悄悄拉上真琴的手。

“要离开岩鸢了。”

“两小时飞机。只要遥想家了,我一定陪遥回来看看的。”

 

 

老宅的钥匙给了橘家一份。真琴这几天陪着家人,遥也陪在他身旁。

 

“真琴有小遥陪着,我们很放心的。”

大家都这样觉得。

    

“有遥在我身边,我很开心很幸福的。”

手被拉紧了。

 

 

 

“他们的信。”真琴拿出盒子,“等着和遥一起看。”

与大家做好了告别,也不希望他们明天送机。

 

“东西不多,该托运的都托运走了。我们又不是小孩子。”

“遥前辈,真琴前辈……我,我们,会,会永远记得你们的!”怜夸张地抹着泪。

“小怜不要用不吉利的表情说着不吉利的话!”

“好了好了闭嘴吧你们两个!”江把渚和怜拖到一边。

 

“明年东京见哦,怜一定没问题。江和渚加把劲也一定可以!”

像带着三个孩子的大个子慈爱爸爸。

“嗯!”

带上了颤音。平日里活力四射的渚,大眼睛泪汪汪的。

“我努力起来很有成效的,小遥清楚的。”

“以后一起到东京,有空闲还是要一起游泳。”

“我也会再给你们游泳加油鼓劲的。”

江永远是那个会适时调整气氛的好孩子啊。

 

 

“这一封粉色的……小江和御子柴?”

“之前忘给真琴说了,他们在一起了。”

“是件好事呢。不过御子柴靠的住吗?”

“谁知道。”

暂且先相信江的选择。她是个负责的人,对他人对她自己都是如此。

 

    

“恭喜两位前辈交往了!我和渚又有了创作的动力!希望你们在东京能开心。很幸运曾经可以成为游泳部的经理,与你们成为朋友。我争取努力明年考到东京和大家会合!”

 

“小江这孩子,自己都说是朋友,还一口一个前辈呢。”

“啊啊。”

 

“七濑学弟你好。到东京了我请你们吃饭!还有之前的事情对不起!”

 

“之前的事情?”

“眼镜店的事。”

“没想到御子柴还记得……”

 

 

“凛和宗介的。啊这个信封好可怕。”

一条鲨鱼张着血盆大口。

“真琴是虎鲸,怕什么鲨鱼。”

“这个鲨鱼画得太丑了,丑到可怕。”

“没办法宗介的画风。”如他本人般粗犷。

 

“哟,要去东京了啊!不愧是我松冈凛的朋友!遥好好训练,哪天和我比赛,输了也别哭啊!真琴啊,遥做的饭要好好吃掉。这句话说不说都一样:别太宠遥,宠坏就不好办了。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恭喜你们交往,以后也要幸福下去啊。”

 

字迹与江相同,据说是已经在澳大利亚的凛让江代写的。

 

“遥做的饭我当然会好好吃掉,吃的一点都不剩!凛……没吃过几次吧?”

“谁知道。”

“遥的饭菜味道很棒,吃过一次一辈子就忘不掉。”

“话说真琴,你有在宠我吗?”

 

真琴低头沉思状。

“如果遥是只小猫窝在我怀里,我会忍不住给遥顺顺毛。算宠吗?”

 

同样的对话啊。

 

“之前凛来辅导英语那次,我这样回答他的。”

“这么久了。”

“嗯……没错呢。”

 

 

下午三四点。

阳光透过百叶窗,桌上阴影斑驳。不知为何微微有些困意,遥伸了个懒腰,顺势躺在真琴腿上。

“真的很像小猫,爱睡觉又爱撒娇。”

“啰嗦。”

“会不会太硌?垫个毯子……”

“不用。”

“真像窝在怀里的小猫呢。或许我是因为遥像小猫,才喜欢小猫的?”

说不定呢。

 

“遥闭着眼睛休息,我念给遥听?”

念吧。

闭什么眼。

真琴是这样好看的人啊。

 

“‘遥,真琴,祝贺你们考去东京,也祝贺你们在一起。’啊,好短。”

 

努力模仿宗介的声音,居然还有五分相似。

真琴有当声优的潜质。

 

“诶下面又加了一行:‘顺便,遥,谢谢你之前送我们的鲨鱼牙钥匙链,很喜欢。’真有人喜欢那种牙啊,我还担心凛和宗介会不喜欢……”

“你管他们呢。”

“说的也是,真有宗介的风格啊。”

 

 

“小真小遥你们好!去了东京要开开心心的哦,记得寄好吃的来!小怜准备考东京的大学,我也在努力。明年说不定又可以在一起游泳了,真期待啊。小真和小遥一定要好好在一起,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分开。毕竟啊,你们是我和小怜的榜样。”

 

“渚正经起来很有大人样子。”

“对,但本质是个长不大的好孩子。”

 

“两位前辈好!遥前辈是我的偶像,您能得到真琴前辈的守护我很放心。我和渚君也会加油。此致,龙崎怜。”

 

“偶像……”

“偶像什么的,遥一直都这么受欢迎啊。”

“真琴不要总在奇怪的地方吃醋。”

“好好好,不吃醋不吃醋。”

 

 

闭上眼准备休息一会儿,腰被揉来揉去。虽然真琴本意是好的……

可并无多少缓解作用呢。

 

 

 

微微上扬的唇角自己都未曾察觉,但明白早已被真琴收尽眼底。

 

    

    

过世的奶奶曾讲过,伴随盛放的紫阳花诞生的孩子,会得到上天护佑一生幸运。

啊啊,或许真是这样。虽然从不信这些传说,但这一点得到了认证。

 

 

 

最幸运不过如此。

橘真琴,能与你相遇啊,是我七濑遥最幸运的事。

 

    

过去每一天我们相依相伴。欢笑着争吵着哭泣着度过了十八年,早已与对方融为一体。

今天我们紧紧相拥,接受所有人的祝福。明天就要踏上新征程。

 

    

 

“真想等天气热起来,就可以下海游泳了。”

“遥的小心思,我可是一清二楚呢。”

 

 

 

没错啊,我的小心思你最懂了。

那我现在在想什么,你知道吗?

 

 

    

“明天,将来,我们啊,都不会放开彼此的手的。”

 

 

 

 

Fin.

 

--完--

评论(14)
热度(1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lat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