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真遥】好想告诉你 Chapter 08

阅前必读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 01 (520贺文)【主真遥,副宗凛,怜渚,御子江】

番外 02 【怜渚篇】

番外 03 【宗凛篇】

番外 04 【七濑遥生贺2016】

番外 05 

番外 06

番外 07(第二弹圆盘贺)

番外 08  【怜渚篇】

番外 09  【御子江篇】

番外 10

番外 11

番外 12 (Fin.)

庆祝hsp香港首映来一更~小伙伴们戏份足,含怜渚,宗凛,不喜请避雷哟~
祝hsp香港票房大卖~~我已经迫不及待被炸上天辣~\(≧▽≦)/

--------------------分割线--------------------

Chapter 08

 

By lattice


“真琴,今年的生日礼物,不是往常的蛋糕了。”遥回到岩鸢,真琴和他父母都来接机。

“诶?吃不到遥的青花鱼巧克力蛋糕了,好遗憾。”

“那礼物不给了。”

“不要嘛遥!我两个都想要。”

“只能选一个。”

半晌,真琴冒出一句:“如果只能选一个,我选遥。”

坐在前面的真琴父母噗嗤笑出了声,遥恨不得跳窗。

不要当着父母面说这种话啊混蛋。

“爸爸妈妈笑什么啊,选了遥之后又可以收礼物又可以吃蛋糕了啊!遥也是!”

“真琴,你可比我当年会说话。”“别贫嘴,专心开车。”真琴妈妈嗔怪着拍了下真琴爸爸的后背,难得他们当着下一代的面有这样的感情交流。后来真琴和遥回忆起这件事,开玩笑说可能受到了他俩的影响。

礼物当然会给你的,蛋糕也会给你做的哦,真琴。

 

“小遥的眼光就是不一样!”真琴妈妈从包装盒里取出眼镜。

“我还是担心。眼镜果然还是亲自去试才好。”

“只要是小遥送的,真琴一定会特别珍惜呢。就算真的不合适,他也会想办法变得合适的。”

“阿姨,如果方便的话,可以教我绿咖喱的做法吗?”遥把眼镜装回包装盒。

“诶?我一直以为小遥会做呢。”

“如果太麻烦就……”

“怎么会呢。”

 

两人聊着遥在东京的生活,又顺带问候了遥的父母。

“他们还是那么自由啊,真好呢。”阿姨在旁边切着鸡胸脯肉,“很羡慕遥的妈妈呢。”

“他们工作太忙。”遥按照阿姨的指示把菜花和茄子切成丁,“阿姨的生活也很好。”在空气清新风景优美的岩鸢享受着慢节奏生活,顾家的丈夫三个可爱的孩子。生活中没有大起大落,普通平凡但也很幸福。

嗯,是三个可爱的孩子。

“照顾三个孩子可是件累人的事呢。他们又不像小遥那么乖。”阿姨笑了,“好在真琴渐渐长大不需要特别费心,也多亏了兰和莲刚出生时候小遥一起帮着照看呢。”

从小受到真琴家许多照顾,这也是理所应当的吧。

而且,这是真琴的亲人。

“小遥,在锅里倒一半的椰浆,用小火煮开。开锅之后再放咖喱酱,慢慢匀开。对对就这样。”按照阿姨的指示做,并不用费太大劲。

“小遥真的很擅长料理,比真琴不知道好多少倍呢。记得上次我生病,真琴自告奋勇给我做饭,结果你也能猜到。”阿姨把切好的鸡柳倒进锅里,“真琴如果能给小遥打下手也好啊,可惜他也不会呢。小遥可以给真琴做一辈子料理就好了,不用担心真琴饿着了。”

香气渐渐蔓延。与真琴不同,阿姨十分爱打直球。遥翻炒着鸡柳,白色逐渐变为嫩黄色。想象真琴一脸激动的样子,“遥做的吗?好好吃啊!我最喜欢吃小遥做的饭了!”“不要加小。”正因为真琴喜欢吃自己做的饭,一身厨艺才有了用武之地。

“小遥,很喜欢真琴吧?”平静的语气,就像问他喜不喜欢青花鱼。

遥拿着锅铲的手僵住了。

“不想说的话也没有关系,阿姨也不是瞎子哦。小遥刚刚在想,如果像这样子给真琴做一辈子饭也很不错吧?真琴会开心的,因为他最喜欢小遥了。”

读心是会遗传的。真是可怕的一家。

真琴,最喜欢自己吗。

“会厌恶吧。”

“嗯?”

“阿姨会厌恶吧,这种事情。”

“现在炒这个。”阿姨把茄子和菜花丁倒进锅里。锅铲与锅碰撞的铛铛声,菜发出噼啪响。“真琴能够幸福快乐不是件好事吗?”

能幸福快乐当然好,但,“即使阿姨这样认为,也只是我一厢情愿,请……不要责怪他。”并没有过多组织语言,顺嘴就说出了一串话。

“如果小遥真这么觉得,还能炒的这么好吗。”

遗传定律简直可怕。

遥倒入剩下一半椰浆,“真琴从来没对我说过什么。”

 

我喜欢大家也喜欢遥,大家喜欢遥我也喜欢,我最喜欢游泳也最喜欢遥。记事起,游泳和大家就不停地被真琴挂在嘴边。相比于高兴,更多是失落与不满。

从未把真琴与其他人划为一类,也希望自己对于真琴是特殊的。可以不要把感情与大家对自己的感情划为一类好吗。

 

“真琴敢做不敢说,和他爸爸当年一样呢。他说我会读心,但我没法保证我的直觉一定正确。有些事情,还是要大大方方说出来,告诉我,才敢确定呢。”阿姨已经沉浸在美好的回忆里,把厨房和遥的事都忘在脑后。遥自行加进小半碗清水,开大火熬开,又放砂糖和食盐。装盘后挤入一些柠檬汁,是真琴喜欢的量。

“与其等着真琴,小遥还是把想法告诉真琴比较好。这就做好啦!橘家的男人们都笨手笨脚的。真琴爸爸和真琴就不用多说了,莲也是,我很发愁啊。”

“阿姨真的不讨厌这种事吗?还有叔叔和兰和莲他们。如果真的交往了,传出去……”

“为了旁人的眼光,让真琴和他不喜欢的人结婚,他就会幸福,我们就能幸福吗?”当的一声响,阿姨重重地把碟子放在桌上。一向温柔的阿姨严肃起来很有震慑力,遥不敢说下去。

岩鸢是小地方。遥很清楚,传出去会对两家的名声造成毁灭性打击,自己和真琴也会身败名裂。自己不在意他人看法,但原本有大好前程的真琴受不了被人指指点点吧。

“不要把真琴想的那么脆弱。”遥不敢再胡思乱想,呆呆看着盘子发愣。

“吓到你了抱歉。其实,这么多年小遥早就是我们的家人了。”阿姨的语气缓和下来。

遥低头说谢谢,想了想又说句对不起。

“一家人别说这些。咱们把盘子端出去吧,回头再和小遥接着聊。”遥低头跟着阿姨走出厨房。

真琴还没回来,叔叔在饭桌前看报纸。“小遥真是什么都会呢。擅长家务又擅长料理,比我活得细致太多了。”

遥把盘子放桌上,又接过阿姨手中的其他菜。阿姨摆碗碟,遥在自己专属的座位上默默坐下。

“叔叔,对不起。”

“嗯?”

“刚刚我和阿姨的对话……您听见了吧。”

“嗯。”

“所以,很抱歉。”

“没什么好抱歉的。早就想和你谈谈,可惜一直没有时间。”

遥垂下头。

“说实话,真琴和女孩子在一起的样子,我们一直觉得难以想象呢。”

的确难以想象。从不和女生过多接触,总是婉拒女生表白的真琴,从小到大只与自己走的最近。遥有时患得患失,居然也想象不出他和女孩在一起大概会是什么样。

“真琴永远念叨的都是遥啊遥啊。这一天会来,我们早就预料到了。如果我们真想阻止,为什么不尽早行动?”

他们有权力,有能力,可以不费吹灰之力,一个电话打到东京就足以断绝自己和真琴的一切联系。事到如今才意识到最大的潜在威胁就在眼前,而不是贵澄那种无关紧要的人。遥不由得缩了缩脖子,看叔叔的眼神也多了几分怯意。

“我们早就把小遥当另一个孩子看待了,有什么理由拒绝呢?小遥做的饭,有美香里阿姨令人怀念的味道。我当年受过她不少照顾,私心也没法拒绝小遥啊。”叔叔摸着头笑得很不好意思,“她啊,真是个让人怀念的好人呢。”

奶奶吗……确实是呢。

“如果是小遥,我们非常放心。我听说小遥最喜欢free了,所以小遥像往常那样跟着自己的心走就好。但凡事不能急。想当年,我追真琴妈妈的时候,可花了很大功夫……”

叔叔也沉浸在恋爱的回忆里。叔叔和阿姨的八卦,爸爸讲过不少,所以不想再听。两个人一个在厨房忙着,一个桌前坐着,却并不妨碍粉红的恋爱气息在屋内蔓延,自己俨然是个外人。

想见真琴。

钥匙开门的声音,“好香啊!今天吃绿咖喱吗?”

“小遥专门做给你的。”叔叔一脸意味深长,“他很花心思呢。”

“哇!谢谢遥!”真琴急不可耐放下东西冲进厨房洗手,视线并没有更多停留在遥身上一秒。即便这样,看见他开心自己也很满足。

一家人,就别说谢谢了。

                       

“呀吼!好久没有到小遥家玩了!”遥牵着兰背着莲,提着一堆东西,费劲地掏钥匙开门。

“今天真琴生日。”遥悄声说。

“所以小遥要和哥哥两个人玩,不要兰和莲了吗!好过分!”

“一会儿有一群大哥哥姐姐要来陪兰和莲玩哦。”

“诶?!”

在日历画了圈,一个指头一个指头数着,大日子终于到了。真琴和遥的诸多小伙伴拥有超强战斗力及破坏力,叔叔要工作,也为了不打扰阿姨,大家决定中午在遥家给真琴庆祝生日。晚上遥再在真琴家和真琴家人聚餐。

真琴过生日,最开心的是兰和莲,甚至比遥还开心。能吃到遥做的各类甜点,两次,更增加了兴奋度。当然,青花鱼巧克力蛋糕历来是真琴独享,有主观也有客观原因。

把两个孩子带上楼,找出岩鸢玩偶和青花鱼玩偶,在电视上放游戏碟片。两个孩子开开心心玩了起来,遥下楼到厨房围上围裙准备蛋糕。

 门铃响了,遥手里正忙没有去开。听见真琴的“打扰了”,遥轻笑着回身。

“你怎么知道我在厨房?”

“是直觉哦。补习班刚刚下课,妈妈让我来找你的。”真琴看着遥手中的压花工具,“诶?青花鱼巧克力蛋糕?”

“对。”想必真琴在厨房门口就闻到了。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作为保留节目每年一次伴随着遥的大日子来临。

“为什么做呢?”遥从渚那里学会一个词叫天然呆,天然呆的真琴也挺可爱。

“你的生日。”

“诶?”

这个学霸努力到忘记生日,真的努力过分了,但在忙碌间隙偶尔露出的微笑,很迷人。

“生日快乐笨蛋真琴。”遥端起小盘子,“还没压花,你尝下味道。”

“谢谢遥!还有,笨蛋真琴是什么啦。”真琴左右手都拿着教辅,四处环视想找到腾出手的地方。

“不用。”遥努力踮起脚尖举起盘子和叉子,“张嘴。”

被自己犹如坠入爱河的少女一般的举动吓傻了。真琴也愣在那里。

直观感受着身高差。自小学六年级真琴个头猛蹿,就再没有平视过他了。这个角度很让人怀念。从东京回来没几天,还没仔细看过真琴的脸。熬夜过度长了一些痘,皮肤也不像往常那样光泽,嘴角甚至有疏于打理的胡渣。

“抱歉啊遥,最近太忙,我今晚就刮胡子。”真琴笑得有些局促。

但依旧很帅气啊。

“如果硬要刮掉,我来。”遥别开头,“不要笨手笨脚刮破脸。我会心疼。”

气氛瞬间微妙起来。从刚刚开始一直踮着脚,有些站不稳。往后一个踉跄,被真琴猛然搂进怀里,又瞬间被放开。

别放开啊笨蛋真琴。

爱情的云霄飞车,真是忽上忽下地不得了呢。遥突然想起不知在哪里看到的,可能出自某位声优访谈的话。真贴切。

“遥……没有摔着吧?”

如你所见没有。

“比起这个,赶快张嘴。”遥再次踮起脚尖,把蛋糕送到真琴嘴边。想起渚的建议,努力直视真琴双眼。几秒钟真漫长,真琴的脸红了又白白了又红。

“遥,我想……”

遥用眼神示意他说下去。

“我……”

 

“哥哥!小遥!”哒哒哒一阵脚步声,厨房门被撞开了,两个孩子跑了进来。“你们居然在这里偷吃好吃的!”

“兰!莲!说了多少次!进小遥家的房间要先敲门!”真琴嘴上虽不愉快,但看着挂在他身上的两个孩子,依旧眉眼弯弯。

真温柔啊,孩子他爸。不,孩子他哥。

“妈妈说了,小遥是我们的家人,所以小遥家也是兰的家!”兰看着遥手里的盘子,“诶!是好吃的巧克力蛋糕吗?”

“兰!你的在那边啦!这个是哥哥的!”本着将青花鱼巧克力蛋糕推向世界的念头,遥无视了真琴祈求的眼神,“兰想吃吗?那就兰先吃再让真琴吃。”“小遥最好了!”“因为兰很可爱啊。”“小遥是不是最喜欢兰了?”“嗯。”遥抬头戏谑地看着失落的真琴,“那快吃吧。”

事实证明,将青花鱼巧克力蛋糕从橘真琴专属推广到世界,还是有一定难度,至少现阶段如此。总之,遥最喜欢的真琴,的妹妹,哭丧着脸说:“小遥最不乖了,好难吃好腥啊。”而真琴则在一旁努力开导宽慰,“都说了是给哥哥做的啦。只要是小遥做的,不管是什么,哥哥都很喜欢吃哦。”

不愧是,最喜欢的真琴。

等等,先不要说的青花鱼巧克力蛋糕是黑暗料理一样。

青花鱼,乃天赐之物。入口即化,浓醇丝滑的巧克力,乃神来之笔。巧克力的搭配,更能将蛋糕的松软可口与青花鱼的鲜嫩多汁发挥到极致。

黑暗料理怎么会出自自己之手,遥有这个自信。

 

 

敲门声响起。遥擦擦手,挂着两个孩子飞快地开门。兰和莲兴奋地嗷嗷叫,真琴紧随其后,“不要刚挂完我身上又挂在遥身上啊!”“真琴,我没那么娇弱。”

 门开了。迎接四人的是礼花彩带雨。真琴吓得跳到遥身后,看着门口的五人,“大家怎么都来了?”

 “笨蛋真琴,今天大家聚在一起给你过生日。”遥贴在真琴耳边悄声说。

“谢谢你们!我自己都忘了呢!”

“所以是surprise啊。”遥的英语口语极不标准,真琴没听懂,刚要问他在说什么,渚和江就最先冲进来。“渚君!这么进来很不礼貌的!”怜在后面拉着他,也被拖进了屋。“哟,好久不见啊真琴。”凛呲着鲨鱼牙。“生日快乐啊橘……哦不,真琴。”紧跟其后的宗介摸着脖子。“凛凛!”两个孩子立即从遥身上跳下来奔向凛,“啧,没想到你这么受小孩子欢迎,与外表严重不符啊。”宗介啧啧有声。“吵死啦!”凛和宗介在门口闹起来。真让人不爽。

“喂!遥你刚刚在做什么啊!穿着围裙挂着两个孩子,超像个贤惠主妇。”“凛,像这个字用的不准确。”难得见宗介调笑凛以外的人,大家都笑了。遥拍下身上的彩带,“喂我说,你们给真琴准备礼物了吗?”

“准备了哟。”江拿出一对手链,“给真琴前辈和遥前辈的,专门挑了你们喜欢的颜色。”“谢谢!”真琴小心收下,把蓝色的那条递给遥。

“哥哥给小遥戴上,小遥给哥哥戴上嘛!”兰和莲这两个混世魔王,该让真琴好好管教管教了。“哦!小兰和小莲永远都这么懂事呢!”渚和江赞不绝口,“识时务者为俊杰,真不愧是真琴前辈的弟妹。”怜推下眼镜点点头。凛和宗介饶有趣味地看着事态发展。

这种在亲友的注视下交换戒指一样的氛围……

遥偷偷抬头看了眼真琴。“嘛,没办法了遥,只能这样了。”真琴笑得很无奈,“把手给我吧。”

这是苦笑吗。

“哇哦!绝配!”渚挤出星星眼。

“谢谢你小江,我很喜欢呢。遥喜欢么?”

“恩……”

两人把手链取下来,兰和莲立马拿去玩了。“我和小怜一起准备了一个礼物哦。”“我们求了御守,祝真琴前辈可以考上心仪的大学。”出其意料的正经,一定是怜想出的。不过至少真琴不会被渚奇怪的礼物吓到。

“呐真琴,我和宗介给你买了身衣服。按照宗介的身材给你买的,应该不会穿不上。”怎么都只送一份,没来由的一阵不满。遥瞥了凛一眼,“凛,你和宗介怎么就送一份礼物?明明是两个人。”“遥你话里有话啊。渚和怜不也只送了一份嘛。”

这才发现,渚和怜,宗介和凛,都只送了一份礼物。他们都不吝啬,经济状况也都还好。有一种可能,综合之前一些事情,隐约能猜测到。但这种事不能妄加评论。闲事还是不要多管,都是自己的好朋友,无论到底什么关系,只要他们能幸福就好。

“正好都在。在东京给你们带的礼物。”遥拿出袋子,“怜,那个什么手表我没买,记不住名字很抱歉。这个给你。”雕刻着蝴蝶的可塑钥匙链,上了色栩栩如生。怜夸张地抹泪说谢谢,能看出是真心高兴。一把被渚抢走,“我的呢我的呢?”“渚的是这个。小岩鸢性感泳装版3.0。”渚如获至宝,拿在手里亲来亲去。

“哟,遥,没看出你是个色鬼啊,真琴可得当心了。”凛语重心长地拍了拍真琴的后背,满脸的不可描述。“嘛,遥只是为了迎合渚的喜好啦。”“按照惯例,今天没有你的饭。”遥扔给凛一个钥匙链,刻着一排鲨鱼牙。“懒得刻鲨鱼,将就下,爱要不要。”“啧,不想要,宗介送你了。”宗介接过,转身就装进凛的包里。“说是不想要,实际上还是珍惜得不得了吧?”“喂!别胡说!”

“宗介的是这个。”遥递给宗介,宗介对着凛说了谢谢。江凑过来,“果然是鲸鲨,不愧是心灵手巧的遥前辈。”“江的是肌肉模型。因为那天问你,你没说要什么。”“那天的事……很抱歉,不过肌肉模型我很喜欢呢!这是,真琴前辈吗?”

居然一眼能认出来。江是盯着真琴的肌肉看了多久。

宗介把玩着鲸鲨钥匙链。“虽然很感谢,但我想知道你们为什么都觉得我像鲸鲨?”“可能是因为嘴型,嗯。”怜有模有样地分析,“鲸鲨拥有一个宽达1.5米的嘴巴,10片滤食片上内含了300-350排细小的牙齿。鲸鲨拥有5对巨大的鳃,两个小眼睛则位于扁平头部的前方,鳃裂刚好位于眼睛的后方。”“好了够了我不想听。”

兰和莲在遥的屋里拿着手链玩得正开心。遥走进屋,“给兰和莲的哦。”

“刻的是‘兰’和‘莲’啊。小遥的字好好看,至少比哥哥的好看多了!”

这对双胞胎的名字是自己当年起的。“兰的字也比真琴好看多了,要继续保持。”遥一直承担着教兰和莲书法的任务,兰比莲学的快,也更有灵气。

“所以,这个给我。”遥拿过手链,“小遥好小气。还想再玩一会儿嘛。”

“不,给,了。”再玩就坏了。

袋子空了,真琴的表情也渐渐暗淡下去。从真琴身边走过,真琴的视线追随着那个空袋子。“看什么?已经空了。”“没,没什么。”真琴抬头,程式化地笑了笑就进了厨房。

说句“遥,我的呢”,就这么难吗。

等下,进厨房干什么。别想不开啊。

 

因为算是真琴的简易生日派对,遥不得已还是留下凛吃午饭。期间大家打起蛋糕仗,奶油被弄得到处都是。众人回去后,遥和真琴把兰和莲哄睡,又把家里整理干净。一切安定下来,遥拿出礼物盒。

“礼物。”

墨绿色的半框眼镜。看起来很普通。希望真琴可以仔细看看边框,会有惊喜。

“想着你可能会喜欢,就擅自买了。还是希望你视力能好点。”

“遥,谢谢你,我很开心。”

“不要谢……你先试试看。”

小心翼翼地,真琴把眼镜架在鼻梁,“正好呢,不松也不紧,看东西也清楚多了。遥真的很了解我。”

效果出其意料的好,整个人精神帅气了不少。又见到了不曾见过的真琴,也算是收获吧。真琴的面部数据,自己还是很有把握的。

“遥,还有一件事。”

“什么?”

“钥匙链……真的没有我的吗。”

终于问了。

“你的。”

真琴接过,“不是虎鲸啊?”是人形。“不像我也不像铃木桑啊……”

“你再仔细看。”

“哦,这是岛崎桑吧?虽然不太清楚怎么回事,还是谢谢遥了。”

“你就当是岛崎桑好了。”遥往楼上走,“我困了,睡午觉。”走进房间,关上门,躺在床上。

 

刻的是真琴不了解的自己。

被凛和江吐槽,“什么时候都刻虎鲸,太没新意,也该给真琴换个花样。”于是随手刻了自己。大概是接到真琴短信时的样子。

自己同样珍重他,在意他,这些真琴或许想象不到也不敢相信。也对,闭上眼睛亲吻手机屏幕这种少女心的事,自己也不觉得能对着除真琴外的人做出来。

遥哪有这么软。原本以为真琴会这样说着,觉得不像但一眼认出。事实证明,自己多心了。刻成这样,怎么认得出来啊。

 

脚步声很轻。“我知道遥没睡。”

“遥刻的是自己,我……很感谢遥。”

“遥,我能进来吗?”

随便进来都可以。

真琴推开门,走到床边盘腿坐下。胳膊肘撑着头,看着遥。“只有我一个人是双份礼物,很开心。”

“因为你过生日吧。”

“所有人的礼物都无所谓,我只期待遥的。”

“嗯。”

“遥困了吗?”

“没有。”只是不太想说话。

“遥能陪我聊会儿吗?想和遥说说话呢。”

“好。”

真琴停顿很久。遥把视线转开。

“遥真的会对着手机露出那种表情吗?感觉难以置信呢……”

果然如此,自己的猜测一点没错。“你觉得怎样就怎样吧。”

“感觉还不够了解遥,是有些失落的……”

能不能抓住重点。遥决定试着转移话题。不知道这样下去真琴会说些什么让双方都难受的话出来。

“我给你两份礼物,但怜和渚,宗介和凛,他们总共只给你两份。”

“嗯。所以说我特别开心哦。”

“真琴,我很严肃问你。”遥拿起手机坐起身,“怜和渚,宗介和凛,到底是什么关系,你知道吗?”

“诶?就是朋友关系吧?”

“他们的关系早就好过普通朋友了。你不觉得吗?”

“没有吧,他们还没有我和遥的关系亲近吧?”

啪。手机掉在地上,真琴慌忙拾起。

多心是罪。

果然,自己和真琴只是普通朋友。

心灰意冷,没有接过手机。躺回床上,什么都不想说不想管,只想好好睡一觉。真琴拿着手机的手局促地停在半空。半晌,把手机放在书桌。

“你回去吧,我困了。”

“遥……遥怎么看待我们之间关系呢?”

“我困了。”

斜眼瞟一眼真琴。依旧盘腿坐在床边,定定地看着自己,丝毫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呐,遥怎么想的呢?”语气委屈又带着些许撒娇,总觉得下一句就会是“哥哥大人”,然后自己忍不住摸摸他的头,把他的头抱进怀里蹭一蹭。但是,既然是“普通朋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朋友。

就别再指望自己这样做。

“和你的想法一样。”

一个巴掌拍不响。如果真琴不希望,自己绝不会强求。

如果真琴希望一直“普通朋友”下去,那就让原本就没把握的,产生就是错误的,甚至可以说是不道德的感情,死在心里算了。

别人说什么都没有用。一切全取决于你啊,笨蛋真琴。

 

下午四点遥醒了。头皮发麻眼皮沉重,睡了很久却累到说不出话,不如说胡思乱想导致睡眠很浅。原本开着的窗帘被拉上了。口干舌燥想喝水,又不敢扭头去床头拿。

不想看见已经回去的真琴留下的痕迹。

还假装贴心地拉上窗帘再走。既然是普通朋友,走就走吧。水还是要喝的。

遥扭过头,赫然发现真琴还盘腿坐在那里,垂着头像睡着了。他实在太累了,没能得到满意的答复,所以不愿离开吗。

 

天大的委屈烟消云散。从小就对他狠不下心。

想到那个夜晚,坐在玄关握着手机睡着的他,只为了见自己一面,只是有些话想当面说给自己听。

 

在真琴前面坐下,环住他的头抱进怀里。身高差与体格差都使这个姿势十分费力,于是遥改成跪在地上,动作轻柔。当时由于羞涩没能做到的事,就放在现在吧。抱着他的头,说“我回来了”。乱蓬蓬的头发,毛茸茸的熟悉的触感。

 

不可能,绝不可能。

就算没有十八年相依为伴,就算六年前某个下午,没有看着坐在身边的真琴的侧脸看到痴迷。只凭现在这幕,感情就不可能死在心里。

真琴在怀里安静地睡着。这个人像磁石一样。即便自己哪天费尽心思强迫自己与他分离,也无法做到。想追求建立于更深层次互相爱恋之上的相处模式,与性别无关。只要真琴同样存在于这个世界,渐渐喜欢上他就是命中注定的事。而感情过深过重过于长久到如今,更加难以割舍。

 

自己为什么流泪?

不是普通朋友,不甘只做亲友。一直压抑在心中的渴望快要决堤而出。

渴望永远与真琴在一起。

真琴是世界第一大笨蛋。

自己也是,痴痴喜欢着这个世界第一大笨蛋的,笨蛋吧。

 

天阴着,屋内很暗,四处无人很寂静,氛围很压抑。眼泪掉落在睡着的人的头发上,似乎能听见声音,一滴又一滴。两个人就这样在床边,一个睡着,一个静默着想了很久。

TBC

评论(6)
热度(6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lat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