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真遥】好想告诉你 Chapter 13(Fin)

阅前必读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 01 (520贺文)【主真遥,副宗凛,怜渚,御子江】

番外 02 【怜渚篇】

番外 03 【宗凛篇】

番外 04 【七濑遥生贺2016】

番外 05 

番外 06

番外 07(第二弹圆盘贺)

番外 08  【怜渚篇】

番外 09  【御子江篇】

番外 10

番外 11

番外 12 (Fin.)

正篇到此完结辣~~~感谢大家一个多月的支持ww
会有番外以及各种彩蛋w但由于内容杂文风奇怪,番外可能不会打tag了(或者看情况打
一定要再说一遍的是,感谢大家。

----------------分割线-------------------


Chapter 13

 


By lattice




月亮很圆。

“这次,我们真的是要离开了呢。”真琴坐在院门口,摸着小白猫,不知道在对猫说还是对遥说。

“没关系,是和真琴一起。”遥在把常穿的衣服打包好。离出发去东京还有两周,二人已经开始收拾行李。

青花鱼罐头带几个?十个吧。

“遥不要带那么多青花鱼罐头啦!就不怕过期吗?”

并不怕,因为有可能最近几天就全部吃掉。青花鱼罐头这种东西,就是该即买即吃比较好。

“那遥还放进去……”

 “好好陪你的猫,不要多管闲事。”

“哦……”真琴真的回过头拿着狗尾巴草专心陪猫,小白猫没有理会狗尾巴草,而是咪呜咪呜地蹭着真琴的手指头。

小猫对真琴已经有了感情,没事就来找真琴玩。自从真琴考上庆应,自己和真琴都松了口气。结果没想到,之后真琴百分之七十的时间,都是在自己家,当着自己的面,陪猫。

当真专心陪猫不管自己了。那来自己家干嘛啊。

真琴这家伙,吸引力真大。男女老少通杀也就算了,居然连动物也不放过。不过,真琴这样优秀的人,有吸引力是应该的。

心里一阵自豪,又觉得不是滋味。

 

“按你的要求打包的,除了青花鱼罐头还有很多有用的东西。”遥斜眼瞥了一眼真琴,没话找话说。

真琴回过头。“所以你是指……小岩鸢充气抱枕?”遥正在使出浑身解数把巨大的小岩鸢抱枕塞进行李箱,真琴噗嗤笑出声。“遥很有童心啊,真可爱。”

“真琴自己不是还带了海豚抱枕吗,还有一堆游戏光碟,整整装了三个大箱子。”

“不止游戏光碟,我带的都是必须要用的哦,还有遥可能要用的。”猫似乎感觉到真琴的注意力已经不在自己身上,手离开猫一秒,猫就不满地发出呜呜声。

“你把猫也打包带走算了。”

“田村奶奶已经答应收养它了。”

“哦,这只猫对你太过依赖了。”

 

真琴没说话。遥盯着他的背影。

遥明白。与其说真琴舍不得那只猫,不如说自己和真琴都舍不得离开岩鸢吧。故乡的一草一木还没看够,十八年都未曾离开,现在突然要去大城市在陌生的环境下长期生活。身边的朋友除了自己谁都不在了,换做谁都会不适应。即使是真琴。

尤其是真琴,要离开家人了。

 

“去东京之后,就不会有这么美的月亮了。”真琴抬头看着夜空。

 

“真琴。”

“嗯?”

“我在。所以……”

别怕。

    

“我会陪着你的。”

就算适应不了环境也没有关系。

 

“想到要在陌生的环境呆很久,我也不太舒服。但有真琴在,就不算是陌生的环境。”遥想了想,组织了一下语言。

真琴抬头看着月亮,”说的也是呢。小时候遥说过会一直陪在我身边的吧。”

“嗯。”

 

气氛有些尴尬。

遥继续试图把小岩鸢抱枕塞进行李箱,真琴继续逗猫。猫对真琴的心不在焉十分不满,宣誓主权一样咪呜咪呜地叫着,叫得遥烦躁无比。

“遥,可以试试抽气,到了东京再打气。”

拿出抽气筒,一针扎在小岩鸢抱枕上。渐渐瘪了下去,变成了一张皮子。

不得不说,变成皮子的岩鸢抱枕的确奇丑无比,没有了灵气。虽然除自己之外没有人觉得岩鸢有灵气。

“唉……”不由得叹了口气,

“遥这样,真的好可爱。”

“不要动不动说我可爱。”

“知道啦。”真琴垂下头,又回到刚刚的地方坐着,是两人曾经坐在一起放烟火的地方。

 

从柜子里找出一本手工制作的相册,封面是自己画的蓝色小鱼。保存良好,纸张虽然有些泛黄,但都很平整。

走到真琴身边,坐下。

“我带了我那本呢。封面也是遥画的,画的是小海豚。”真琴接过相册,“遥一直都知道,我很喜欢海豚呢。”

原先听渚他们说过说自己像海豚。听见真琴这样说,固然很开心。

“两本内容应该不太一样。”并没有看过真琴那本,或者看过但是记不清,“去东京之后,哪天看看吧。”

“好。那现在这本,我们一起看看?”

“嗯。”

 

 “遥一直都这么白呢,怎么晒都不黑,真羡慕。”还是刚出生那张照片,让遥想不通的是真琴似乎并没有受到眼刀的影响。

原来自己眼刀只能震慑住自己啊。

“你自己看,我黑了不少。”遥伸出胳膊想做比较。室外很黑,只能借助屋内的灯光。不过的确刚出生就比别的婴儿要白很多,也没有那么皱巴巴。

“遥果然从小就是美人胚子啊。”听着真琴的感叹,“遥,现在也是美人呢。”

对长相并不在意,但如果真琴喜欢,那就再好不过了。

 

 

遥睁着水汪汪的眼睛,手摸着真琴妈妈滚圆的肚子,嘴角扬起。

第一次感受到真琴的存在,一定是件开心的事。

或许我就是为了遇见你,才降临在这个世界的吧。

“遥居然在笑!我怎么没见过这张呢!”

真琴如获至宝一般,拿出手机一阵猛拍,“是因为摸到我了所以遥很高兴?”

遥把头别开。

 

 

遥趴在刚出生的真琴的小床前好奇地看着他,伸手想摸他的脸,被遥的妈妈按住的瞬间,被相机记录下来。

“之前爸爸妈妈给我讲的时候我还不信呢,遥拉着我不松手什么的。遥那时果然这么在乎我呢。”

“据说还把你拉哭了,真琴小时候很爱哭。”

“倒也不是小时候啦。”

“嗯?”

“现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偶尔会哭一哭。”真琴笑得很不好意思,“第一次告诉遥这些,因为太羞耻了。”

是缓解压力吗。

“不止是缓解压力,还有一些事想不太清楚。”

“现在想通了吗?”

“或多或少吧……”

能想通就是好事。

    

“明明遥一直在我身边,却还总是流下奇怪的泪水。哈哈,很不可理喻吧。”

“嘛,一切都没有变啦,我一直做不到遥那样坚强。”

 

“我现在依旧在乎你。”遥顿了一下,“可能是命中注定吧。”

十八年,的确一切都没变。

冬天快要过去,院里的树似乎已经开始发芽。不知道哪里的青草香使遥不由自主想到了儿时的花圃。临走之前一定要再去一次,不一定要真琴跟着,就当是去找回忆。

“遥,有的时候,我真的想你想到难以忍受。”语气很平静。

平静得有些过头了。

没有看真琴也没有再说话。两个人静默着,各想各的事情。

 

小白猫喵呜叫了一声,蹭着遥的脚。把猫抱在怀里,感觉到真琴回过头,以为他在看猫。猫从怀里跳出来跑掉了,真琴还在看着自己。

“我们……接着看照片吧。”

“好。”

 

    

遥一周岁时摆酒抓阄,一手抓着一个青花鱼玩偶,另一只手紧紧拽着哇哇大哭的真琴。

“听说我还把你的手往嘴里塞。”

“嗯。”真琴看着遥的嘴,”现在想做到可就没那么容易了。”遥的嘴很小,“不如说,单看脸会觉得遥是个很秀气文静的男孩子。”

真琴过生日,遥笨手笨脚地给真琴带生日帽。两人第一次去幼稚园,面无表情的遥拉着眼圈红红的真琴。小时候的照片里,百分之八十的真琴都是泪眼汪汪的。明明笑起来那样可爱,却总被自己弄哭。遥有了深深的罪恶感。

“我好像经常把你弄哭。”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小时候很羡慕遥很少哭,觉得好有男子气概,很崇拜遥呢。不过,”真琴看着夜空,“是遥的话,我愿意被弄哭一辈子呢。”

 

这本相册不能再看下去了。有些话不得不说了,有些事不得不做了。

“话说,我小时候一直管遥叫哥哥呢。”

不要再讨论这个话题了啊笨蛋。

“遥喜欢我叫你哥哥吗?”

“本来就比你大。”

“那好。小遥哥哥。”

“……”

“记得小时候,我经常这么称呼你呢。小遥哥哥小遥哥哥地叫。”

 

遥想起小时候非常想成为一条人鱼。自由自在的没有烦恼,每天和水生活在一起,时不时还可以上岸和王子真琴玩耍。如今遥第一次庆幸自己不是人鱼。如果是,此刻一定会兴奋得乱摇尾巴的。

 

哥哥……从如今的他嘴里说出,简直就是在犯罪。

    

    

“遥,坐过来一点。” 真琴拍拍身旁示意。

遥把相册合上,放在一边。凑过去,试探着把左胳膊搭在真琴的右腿上,又自然地靠进真琴怀里。

“前一段日子,遥寂寞吗?”

 

为什么眼神如此小心翼翼。

你的七濑遥雷达呢,别这样戏弄我啊。

 

“或许吧。”

“那……真好呢。”

“我寂寞了你很开心?”

“不。只是感觉遥,也很在意我。”

何止是在意。

“虽然很羞耻,但我真的很在意遥,很依赖遥。”

“遥也会觉得没有我就……”

 

“今后也会一直在一起不是么。”打断。这样的话听真琴说过无数次了。

“真琴占据了我生活的大部分。”

喜欢水,水中有真琴存在。喜欢青花鱼,真琴会把自己做的青花鱼吃的干干净净。喜欢自由,与真琴在一起能得到无限的自由。

“我离不开你,我比你想象的在意你。”

如果不是因为真琴,不会下定决心去东京。单纯为了游泳的话,比东京好的地方多的是吧。真琴傻傻的不会照顾自己,虽然爱照顾人但自己也需要别人照顾。

而且,内心深处的占有欲在作祟。

无法想象真琴会喜欢上别人。虽然一直坚信距离会增进感情,但客观上说无法避免会产生疏离感。

更何况,两人的关系根本就没确定。

 

“真琴,我们没有必要再瞒着对方了。”

“一些事情还是说出来比较好。”

毕竟身为哥哥,互通心意也必须赶在真琴之前。总被真琴牵着鼻子走感觉很不好。或许就像大家说的那样,自己在某些方面执拗得过分呢。

真琴干张着嘴不出声。竹筒倒豆子一样说了这些暧昧不清的话,会吓到他吧。

“遥是指……?”

“可以让我先说吗。”

“为什么呢?”

“我是哥哥。”

真琴睫毛垂了下去,良久又抬起了脸。

“嗯,那就让遥先说吧。”

 

 

“我越来越离不开某个人……小时候只是单纯不想离开那个表情傻乎乎的家伙,但渐渐……”

 

有些打退堂鼓,还是胆怯。用余光瞟了一眼,只对上他温柔如水的目光。

“说下去。”真琴用头靠上遥的头,用手撑住,“我想听。”

“我想听,所以,都告诉我吧。”

嗯。

 

 

 

“大概从国中一年级开始,我对他有了恋爱一样的感情。不是对青梅竹马的喜欢,而是想和他做恋人才做的事……比如接吻。

 

“可能从更早的时候就开始了,发现的时候很害怕,想逃避。

 

“喜欢他是自然而然的。他身上的味道我喜欢,他的微笑我喜欢,他的下垂眼我喜欢,以至于他整个人我都喜欢。

 

“他是男人我也是,明知道这样还是放不下,很可笑吧。

 

“他一直把我当亲友我却想这些……我会被讨厌吧,会连亲友都做不成吧。

 

“我不想离开他一分一秒,想和他永远在一起。与其说喜欢,不如说我很爱他。这种单恋的心情,说实话让我很难受。

 

“一直开不了口,原本是打算让感情死在心里的。

 

“但发现,果然做不到,根本不可能做到。对他的感情……与日俱增。越来越想和他在一起,一直在一起。

 

“现在不想再逃避了。有些事,今天必须要决定了。”

     

 

 

再不决定就真的要错过了。

 

不需要排练背稿,也不需要别人帮忙。虽然一句一顿,但很多话顺其自然也就说出来了。

感情是自然而然的。足够多,满溢出来也是自然而然的。

 

勇敢地对上真琴炽热到融化一切的视线。

“真美啊,遥。”

习惯性别开头。

“我说,今晚月色真美啊,遥”

心脏刚要跳出来。原来不是说自己,又被牵着鼻子走了。

 

月色真美。

自行车铃响了一阵,由近及远。

小白猫早不知道去哪里了。

一阵微风拂过,真琴的发梢随风飘动。

 

有真琴一同欣赏的月色真美。月色下的真琴,也真美。

 

真琴还在微笑着等着自己的回复。

遥往真琴的怀里又靠了靠。真琴心领神会地抚上他的后背,用眼神期待着接下来的话。

并没有再多说什么,上前用头顶住了真琴的头,就像小时候常做的那样,闭上眼睛,凭触觉感受他的五官。这里是眼睛,这里是鼻子,这里是嘴巴……再熟悉不过的脸却怎样都看不腻,为什么呢。

无论何时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好闻的薄荷香气,真是让人爱的停不下来。

两个人同时睁开眼。真琴把遥往自己的方向摁近了一些,遥靠上真琴的胸口。

 

“遥,我好开心。”

“我对遥,有着同样的感情呢。”

“闲话不用多说了。遥,我们……”

 

 

不能再被牵着鼻子走了!

遥猛地吻上真琴的嘴唇。

只是为了让真琴不要说下去,私心希望那句话应该由自己先说。反应过来时发现已经在接吻。

接吻的对象,是自己的幼驯染,是自己过去不知道多久但现在已经不是的暗恋对象,是自己永远的恋人。

 

真琴的眼睛猛然睁大,又渐渐闭上了。这样的表情以前很少见到呢。

遥自始至终睁着眼。小时候看哆啦a梦,如果眼睛是一台照相机,眼睛眨一下就可以拍一张照片。遥突然希望自己有这种魔法,可以把面前的真琴一帧帧拍下来。下一秒就开始失落,因为自己并没有。

但这个人,终于属于自己了。来日方长,这样的表情还可以看一辈子。

真琴用舌头撬开遥的牙关,遥迎合着真琴的进攻。唇齿交缠,在真琴的怀抱里,遥甚至觉得出了一身大汗。

游泳锻炼出的肺活量也比不上真琴的力度。不由得再次感叹起真琴的傻力气。

直到遥再也喘不上气,两个人才依依不舍地分开。

 

“遥真是的,kiss可不能睁眼睛的。”

“真琴真是的,初吻可不能伸舌头啊。”

 

 

真琴笑了,很释然。

看东西有些模糊。不知道眼泪是他的还是自己的。

 

追着自己小遥哥哥小遥哥哥的喊,转身拉起他的手,蜜糖般的笑容。

与自己在沙滩上堆城堡,终于胜利时的微笑。

站在泳池边对自己伸出手,“小遥果然在水里是最强的。”笑得那样自豪啊。

深夜无人的泳池里,“我最喜欢游泳也最喜欢小遥。”温柔的下垂眼,在水波映照中闪闪发光。

朦胧中,眼前含泪的微笑与之前一幕幕相重合。

 

一如既往的真琴,一如既往的微笑,一如既往的爱。

自己讨厌变化,于是他十八年都不曾改变。

微风拂过,已没有冬日的肃杀。春天,终于要来了。

 

“呐。”带着可爱的鼻音。

“恩?”

“小遥哥哥,哥哥大人,小遥,遥。我爱你。一直一直,爱着你。”

 

Fin.

评论(41)
热度(43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lat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