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真遥】好想告诉你 Chapter 03

阅前必读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 01 (520贺文)【主真遥,副宗凛,怜渚,御子江】

番外 02 【怜渚篇】

番外 03 【宗凛篇】

番外 04 【七濑遥生贺2016】

番外 05 

番外 06

番外 07(第二弹圆盘贺)

番外 08  【怜渚篇】

番外 09  【御子江篇】

番外 10

番外 11

番外 12 (Fin.)

于是这是凛凛怒刷存在感的一篇。不能接受凛凛神助攻的小伙伴请自行避雷哟~

另:番外01是由本篇诞生的脑洞,配合阅读效果更佳w链接走番外 01

------------------分割线------------------

Chapter 03

 

By lattice


“所以,明明是给真琴补习英语,为什么要来你家?”凛站在门口,一脸不耐烦。

“啊,凛来了,那就快进来吧。”真琴一副男主人的姿态站在遥身边,“凛能来给我补习英语真是太好了呢。”

倒是中午要多做一人份的饭了。即便如此,也不能再让凛去真琴家。

 

前不久全国大赛结束后,凛去真琴家玩。这件很普通的事却让遥糟心得几天没睡好觉。

遥本以为,凛那口牙,会给兰和莲幼小的心灵带来不可磨灭的创伤。但谁能料到,凛迅速和两个孩子打成一片。没过多久,莲就骑在凛的脖子上,两个人嗷嗷叫着满屋乱跑,简直是一对父子。

遥看着抱着凛送的鲨鱼玩偶玩的开心的兰,“你不觉得那个长着一口好牙的怪叔叔很可怕吗?”

兰抬起那张像极了真琴的可爱脸蛋,“我觉得凛凛很帅呀!还有,他才不是怪叔叔!他长得比小遥年轻呢!”

小孩子,心智还不成熟,认知能力难免有欠缺。遥缓了一会儿,待心中伤痛抚平,他又暗搓搓地问兰,“你不觉得鲨鱼没有海豚可爱吗?”

虽然很不想用这个词……但论可爱程度,凛比自己差一些吧。

“我昨天晚上和哥哥一起看了纪录片呢,鲨鱼好厉害的!能把海豚吃掉!”

这一刻,遥深切地觉察到,他在真琴弟妹心中的地位,似乎已跌入谷底了。

真琴的弟弟妹妹,最喜欢最崇拜的大哥哥,只能是自己,除了真琴。

以及该告诉真琴,不要带小孩子看那么血腥的纪录片了,不利于小孩的健康成长,也不利于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应该去看虎鲸和海豚相亲相爱的片子,和和美美多好啊。

遥抱着仅存的一丝希望,近乎祈求地问,“兰,你最喜欢谁?我们这些人里。”

想必兰从小也被问过无数次了。遥相信兰是个聪明的孩子,会明白他想从兰那里得到明摆着虚假的答案,以此安抚他的内心。遥自己还小的时候,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一概是:“真琴”,这似乎让爸爸妈妈奶奶他们非常受伤。

兰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长睫毛扑闪扑闪。

“果然还是最喜欢哥哥了!”

“其次?”

“凛凛!”

“再其次?”

“蝶泳大哥哥!”

“然后?”

“头发卷卷的小渚!”

“再然后?”

“红头发高马尾的漂亮姐姐!”

……

遥终于理解了长辈们的心情。

是该对真琴进行一番思想教育了,对待小孩子,一味宽容是不行的哦。

 

“噫,你们两个,越来越像一对夫妻了。”凛进了屋还不忘念念有词。正在打扫屋子的遥强忍抄起扫帚把凛打出门的冲动。

是来给真琴补习的,还是暂时忍着吧。

“诶?凛为什么会这么觉得?”不知道真琴真傻还是装傻,真傻就算了,如果是装的……

“你看,遥看你的眼神,像不像妻子看见在外拈花惹草的丈夫。”真琴看了遥一眼,“诶?很正常的表情啊。”

“你来给真琴补习,宗介没说什么吗?”遥放出一句,“你去看看他是不是一路跟过来,在外面偷窥。”凛像踩了个弹簧,一步三跳冲到遥家大门口来回张望。趁这机会,遥靠在真琴耳边低语,“以后你带兰和莲的时候要注意点。”

“诶?”

“看电视注意频道,别看一些不好的东西。”

“我有一直在注意啦。”

“少看点海豚被追杀的片子。太血腥了不好。”

“知道啦遥,我会注意的。遥真的很关心他们呢。”

遥给真琴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凛给真琴补习英语,遥躺在沙发上百无聊赖,拿出手机玩了起来。

即便这样也一点……不想离开真琴一分一秒。

 “遥,你居然在玩手机!”

“不行吗?”

“原始人终于开化了啊。”凛一脸发现新大陆的样子。

“嘛,我给他下载的啦。”真琴拿起手机,“我手机上也有哦。很多小游戏很好玩的。凛想试试吗?”

“我看看。”凛抢过手机,“大鱼吃小鱼,养鱼日记,深海世界探秘,海底花园,鱼宝宝培育……啧。”

“很好玩的。”遥专注着手里的游戏,“刚刚又升了一级。”

“你们两个的兴趣爱好能不能稍微……”

“都是真琴专门找给我的安装包,”遥狠狠敲着屏幕,自己的“makosabaiwtb”刚吃掉一条很大的翻车鱼,“求我我也不给你。”

“谁要啊!”凛磨了磨牙,发出刺啦刺啦的噪音。在打游戏的遥没注意他是如何磨牙的,突然好奇起来的时候他已经不磨了。

凛居然可以磨牙,真了不起。Nothing is impossible.

“还有这些哦。”真琴还在源源不断地给凛推荐着手游。

“三分钟做煎蛋卷,烤牛排大比拼,鲭鱼之战……”

“我听遥说凛是会做饭的吧?那一定比我玩的好。”

“那倒没错,不过这些……对提高烹饪水平毫无帮助啊。”

“凛,再给你推荐一个游戏,叫猫咪后院哦。只要加粮食什么都不用管,各种各样的小猫就会自己跑过来。”

“诶,这个听起来不错。我看看。”原先就听真琴说,凛果然是个潜在猫奴。

“我给他删了。”遥冷冷地来了一句,“又不是缺猫,每天都和猫赖在一起。”

“遥啊遥,”凛摇着头,“猫的醋你都吃。你看人家是天王遥。再看看你,醋王遥。”

“我怕他玩物丧志好吗。”两人大吵起来。真琴猛地咳嗽两声,两人同时闭嘴。

“倒是你啊真琴,怎么给他找那么多游戏?”

“遥不是不爱看手机嘛,所以有时候有急事不好联系他。给他下载游戏,让他养成时不时看一眼手机的习惯,这样手机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啊。”

“一切都在你的掌握之中啊真琴。不错嘛你个抖S。”

“不是啦,遥开心就好。”

真琴真的……下了好大一盘棋啊。

“还是要注意一下视力。”凛眯着眼睛。

“我从来就不近视。不像某人,带上眼镜那么丑。”

凛立即取下眼镜四处张望,“真琴,刚才遥在说谁呢。”

“嘛……”真琴笑得一脸为难,“可能是说我吧。”

“我说牙齿缺钙的那个。”

“遥!你带眼镜说不定比我还丑!你给我从沙发上滚下来!咱俩谈谈!”

“好了!你们两个不要一见面就吵架!真是的!”想到凛是给真琴补习来的,遥哼了一声把头扭了过去。

“真琴,你看见没有,是他一直找着我吵,遥你怎么不去泡澡啊。”

“我想看着真琴不可以吗。”

“喂你们两个真是够了够了……”凛悲愤地掏出准备好的题让真琴做。

奶奶说的没错,不能以貌取人。凛教起学生来还有板有眼挺像样子,发音比自己标准太多。真琴听得很认真,时不时做笔记。遥头一次切实体会到学好英语的用处。如果自己的英语水平足够高,就再也不用麻烦别人,真琴有什么不会的地方都可以问自己。遥有些难受又有些不甘,干脆起身去厨房做饭。

 

酒足饭饱,三个人坐在一起聊天。虽已入秋,但今天气温回升,闷热异常。

遥把衬衫解开露出胸膛。

“遥一直都喜欢这样呢。”真琴看着遥,眼眸中如水的温柔。

“嗯。”

也想看真琴这样。真琴身材那么好,效果……一定很棒。

“遥在想什么我都知道哦。”

你知道,那太好了。

真琴动作慢条斯理,解开第一颗纽扣,精致的锁骨一点点露出来。遥想象着那手是自己的,解开真琴的领带,慢慢脱下真琴的上衣,然后……

如果只有我们两人在,你就不要穿黑背心了。

真琴点点头。

 

“咳咳。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我还在呢。”凛拿着书疯狂地扇风,“话说你们不觉得开个空调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吗?”

“过世的奶奶说过,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吹空调,对身体不好。而且,电费节省下来可以买更多的青花鱼。”凛就是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遥心疼了宗介一秒。

“嗯,好吧。”凛把衬衫一脱,“真琴你不热吗?里面还穿了个……黑背心?什么鬼搭配?”

“嘛,是遥让我穿上的哦。平时穿制服也穿着呢。”

“不是很懂你们的审美……”

 

真琴身材好,人尽皆知。真琴胸肌发达,更不用赘述。

凛的妹妹江也是遥的好友。但每当江陶醉状吃着手指,自带粉红泡泡特效盯着真琴的胸肌时,遥就在心中单方面翻船无数次,更想把她拖出去揍一顿无数次。

渚大概能察觉出什么,“小真游泳的时候也必须裸上身呢。”

但是,穿着白制服的真琴,锁骨,胸肌,一切都若隐若现,又因为感觉很羞耻想努力遮挡的样子。

嘛,如果大家排着长队等着被遥揍,遥还没有那个时间。

毕竟遥又要做青花鱼又要睡觉又要游泳又要泡澡又要吃醋,也是个忙人。

按说这么多年早就习惯了,但遥此时突然发现,原来喜欢一个人不仅是幸福的,也是忙碌的。这忙碌本身也是幸福的一种吧。

 

“遥困了吧?往常这个时间遥都睡午觉了。再热也是秋天了哦,遥穿好衣服休息一会儿吧。”真琴从旁边拿过毯子替遥铺好。遥躺下,真琴把抱枕塞进他怀里。“睡吧遥,我们会小声点说话的。”

“嗯。”遥把衬衫穿好。真琴的话不会有错。

“真琴,你太宠遥了。”

“诶?”

“宠坏了不好,他会不听话。”

“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有点违和吧。”遥把手里的抱枕砸向凛的脸,“不应该宗介说更合适?”凛把抱枕回砸回去,“好好睡你的觉。”

“砸到我眼睛了!”

“你刚刚还砸我脸呢!”

“我瞎了你陪医药费啊!”

两个人打了起来,抱枕在空中飞舞,几个回合后几乎被扔出门外。

“STOP!”真琴用不标准的发音吼了一句,两个人同时停下。真琴捡起抱枕,拍了拍塞进遥的怀里,抽过毯子像裹粽子一样把遥裹了个严实。“好了,午安哦遥。”

 

遥真的有些困了。真琴和凛似乎在想心事,谁都没有说话。

快睡着了,突然听见真琴轻声的话语。

“我对遥啊,大概就是,如果他是只猫窝在我怀里,我会忍不住想给他挠痒痒。这算宠着他吗?”

“啧,或许吧。”凛看着远方,“宗介要是懂这个道理就好了。”

“宗介,很爱吃醋吗?”

“嘛。”凛不自然地别过头,“不是那种吃醋……宗介那家伙啊。”

“那我理解错了。抱歉啊凛。”

“怎么理解都无所谓。”

“凛和宗介,都挺不容易的呢。”

“今天上午讲的你都理解了吗?”

“嗯,凛讲课非常好呢。”

“那也不算白来一趟。宗介那家伙一直不太想让我来。”

“宗介也是没有安全感的人啊。”

真琴……也会没有安全感吗?

“或许吧。”

“遥从小就太会招蜂引蝶了。嘛,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迷迷糊糊听到真琴这句,遥一惊。但生物钟迫使他放弃思考,闭上眼睛。

 

遥最后还是没有留凛吃晚饭。

“你留我我也不在你这儿吃饭啊,你们好好聊,我找宗介去了啊。”

遥和真琴站在门口对凛挥手作别。

“真琴。”

“诶?”

“如果你想玩猫咪后院的话,就再下载吧。”遥看着远方。

大海在退潮,露出一片浅滩。狗尾草在晚风中对他打着招呼。孩子的玩闹声,自行车铃声不时传进他耳中。炊烟升起,宁静的小渔村又进入了傍晚。

“留下来吃饭吗真琴?”

“今天就不了。”

“哦……”

“有遥就够了。”

“啊?”

“我说,”真琴的视线移开了,“有遥在,不需要那些游戏的。”

“啊啊。”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啊。

“遥比所有小猫都有意思呢。”

“有意思?”

“就是字面意思啦。”

“真琴,虽然不太清楚怎么回事,但是......”

真琴的视线转回来了。眼中包含的感情过于复杂,遥想努力读懂但失败了。

那就先存在脑子里,总有一天会读懂的。

“真琴,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一直在的。所以……不要不安了。”

没有安全感的是自己吧。

“我也是,一直都在哦。”

就暂且相信你这一次吧。

“回去给兰和莲讲,多晒晒太阳,补钙很重要。”

“嗯?”

“……鲨鱼牙真的不好看。”

“噗嗤。”真琴笑出了声,“他们两个最喜欢遥了呢。”

“骗人。”

“遥放心。我们家人啊,都最喜欢遥了。”

“那你呢?”

“我……当然也算在我家人里啦。”真琴对遥挥挥手。

“晚上早睡。”

“嗯。遥也是。”

遥坐下来,托腮看着真琴走下石阶。

 

真琴一步步走得很慢,从背影看不出有什么情绪波动。

遥数着他的步子,突然想到一个情景。在外奔波一天的真琴踏着晚霞回到家,自己在门口等着他,给他一个拥抱说欢迎回来,饭做好了,赶紧吃别凉了,洗澡水也放好了。

鼻子一酸,真琴的背影变得模糊。

模糊的背影在还有五步台阶时停下了。他回头看着遥,眼里尽是不舍与留恋。

 

你回头了啊,真是太好了。

 

一切都镀上了一层金。

晚霞灿烂。两个人对视着。就像一幅精心绘制的风景画。 

TBC

评论(19)
热度(89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lat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