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真遥】笑颜系列 Chapter 13 (Fin.)

阅前必读戳这里~阅前必读戳(一定要看阅前必读哦~)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正式完结啦~感谢大家一个月以来的支持w


------------------分割线--------------------


Chapter 13

 

By lattice

 

终章

 

 

 

 

#

 

大雪降临后,四处弥漫的水汽味道很柔和。浪漫,安宁,又静谧,雪后的专属氛围格外适合热恋的情侣。世间的平和与宁静难以用语言去描绘,大约看见如此的美景,再烦闷的心情也都能排解。空气是清新的,天空是干净透彻的。今年已有两三场大雪,相比往年不多也不少。大片雪花扬扬洒洒,比往常下得略微大一些。

白茫茫的一片,校园与街道并不分明。雪景美到不可方物,当然不是所有人都有心情驻足欣赏,校园里鲜有人游荡。贵澄趴在窗台栏杆上,路灯下不知谁堆起几个雪人。大多数人脚步匆匆搓手赶回寝室。必经之路是条林荫道,风吹动总会带下大块的雪。众人脚印开辟出的一条小径已开始结冰,不能走得过快,否则后果可想而知。

七濑老师业务繁忙,并无时间与真琴雪中漫步。贵澄与真琴所做的,只是站在阳台上拍照惊叹,再在冷风中哆嗦着回屋。急剧降温冻裂了贵澄的手,养了一周才恢复。校内论坛被各角度的雪景刷屏,贵澄躺在床上滑动手机,无心参与讨论。化雪相较于降雪,更为寒冷。

今年初雪是十一月下旬。真琴刚成年还没几天,一夜之间静谧的校园突然染上一层白。一切与往年并无几分不同,总结来看是个平凡而又普通的一年。

寝室一楼大厅的LED屏滚动播报一周的天气预报。年末又是大雪降临。第三场雪似乎在圣诞后的长假期里,正逢他们去国外见七濑老师的父母。寝室会只剩自己一人。这没什么,只是……

真不想在这种时候给人留下努力爱学习的印象。贵澄用书盖住头。

 

 

自恋爱后,真琴在某些方面突飞猛进。

开窍不少,贵澄由衷感叹并十分欣慰。圣诞节不下雪会削减浪漫气息,他居然担心起这种问题。

“你要这样想:与七濑老师在一起,无论怎样的环境,走到哪里,都会很幸福。不是吗?”

贵澄拍拍他的肩。

“嗯……贵澄很会安慰人呢。本来还想和遥一起看雪景……我和他都忙,之后才有空。话说回来,贵澄圣诞节有安排吗?”

真琴的节日安排,想都不用想。

“啊……贵澄对不起。我忘记你刚……真的不好意思。”

失恋对贵澄并不鲜见。约会计划泡汤,假期一下空出来。相比往常节日安排满满,只是有些心理落差。无论怎样,这两个室友注定无法一起过圣诞。为弥补这一遗憾,二人早早把寝室装扮一新,又买了些吃喝,提前一周就开始庆祝。

 “不下雪,街头表演可以继续。况且彩灯和景观树会一直展示到元旦假期。那时会下雪,依旧会很美。”

虽不是法定节假日,今年平安夜与圣诞节正逢周末。再过几天跨年,又可享受将近一周的假期。人们很开心,商家们很激动。圣诞特惠的牌子满街闪着。今年最后一笔大花销,贵澄看着逐渐变瘪的钱包。

 

不对,已经没有这种需求了。

午休结束,贵澄起身收拾书本,带上篮球。体育馆的小型联谊赛,他与真琴作为主力都要参加。

 

 

一辈子的恋人,自己会有吗?

如同真琴和七濑老师那样,认识不过短短几个月却“私定终身”,也是真浪漫呢。

甚至连双方父母都打好了招呼,真幸福啊。

也真幸运呢。

 

“没事的,贵澄总会遇到这样一个人的。”

温和无害的笑脸这样说着,却不知回复什么好。

但愿吧。

 

 

 

#

       

墙上挂钟指向下午四点。

户外温度接近零下。灰蒙阴沉的天空衬得节日气氛更为火热,躁动的氛围甚至能穿透附着厚厚水雾的玻璃窗。屋内空调暖风强劲,人坐得满满当当。为即将到来的假期而兴奋,实际上没几个人能坐得住,即便是七濑老师的当堂小测验。

 

教室门开了条小缝,冷风直往里灌。离门口较近的学生纷纷抬头,却都心领神会笑着把头低下。

无需憋笑,大家……其实都是熟人。

 

“不就是橘君嘛。”

抱着篮球猫着腰的大个子,大家对他早已熟悉。全校闻名的优秀学生,长得也是一表人才,微笑起来魅力四射。

无人敢对他表露爱慕之情。

大概因为七濑老师的眼刀,冰冷又可怕。

 

 

“有些时候,装得威严一些,还是有用的。”

有一天最晚离开教室的学生,无意中听见七濑老师对橘君的这句话。

不知为何后背发凉。

 

 

橘君轻笑着满脸歉意,前排学生脸颊有些发烧,示意他并没影响到课堂。他轻手轻脚走到教室最后。座无虚席似乎在他预料中,从包中取出塑料小板凳。果然优等生就是考虑周到。

距离收卷还有十五分钟,七濑老师却很久没再踱步回前面。

前排学生忍不住回头。

他背对众人站在教室后的高窗前,一副看风景的模样。雪早已化了大半成为泥浆,并无几分景色可看。坐在他身旁的橘君如同受了委屈的大型犬,低下头轻轻扯着他的衣角。

 

是专属于他们之间的,一种独特的,告诉对方“我在”,的方式。

 

橘君的表情不很能看清。那位前排靠门的同学暗自埋怨视力下滑,后悔昨晚熬夜玩手机。

七濑老师红透的耳根,倒是能看得一清二楚呢。

 

 

眼睛要睁不开了。沉浸在恋爱中的七濑老师,正难得浑身散发粉红气泡。希望他不会有心思注意这边。刚准备趴下,头上挨了轻轻一下。迷蒙中还在思考课本是谁的,下课铃响起。试卷被抽走,七濑老师把课本递还给橘君。

果然是这样没错。

动作连贯自然,大家早见怪不怪。与七濑老师道别时也会同橘君作别。性格活泼的甚至会挤眉弄眼,更甚者上前八卦一番。不知有谁喊着商业街有演出,大家很识趣地也就都散了。

好奇终归好奇,总希望不会打扰到他们二人世界,会尽快给他们腾出独处空间呢。

 

 

打着领带,一身笔挺教师制服,问橘君为什么来班里。轻声的埋怨全无责怪的意味,却似在撒娇。时常面无表情毫无波澜的他,低头脸红的模样,也是罕见呢。冰山脸下一颗极尽温柔的心,一点也没错。

大概最后那句,也只对橘君适用呢。

 

 

 

#

 

“如果可以的话,真想成为遥的学生。”

下午五点日落伊始。灰蒙蒙的天幕,总有错觉雪花已然飘落。

“为什么?”

早被真琴裹了个严实,遥实在喘不上气。挣扎无效,根本无法与真琴的傻力气匹敌。试图发挥身为师长的威严,却沦陷于真琴的微笑里。

 

又是这样……

有些时候遥会感叹自己太没用。

“大天使的微笑”,总听见学生们的讨论。大部分在感慨自己的好福气……

还是不要让真琴来班上等自己了。

 

“可我希望早些见到遥,也非常喜欢遥在讲台上的模样。无论如何都想多看呢。”

“……”

“遥在讲台上很有气场哦。讲课声的确不大,但总之很有威严呢。”

威严……

嗯这种人就是迟钝。

 

 

必备的书本,还有围巾大衣手套篮球服塑料小板凳。从外形来看只是个普通的背包,是哆啦a梦的口袋吗。总之真琴自始至终都是神奇的存在。

 

“能被遥敲头,感觉真的很好。”

依旧贴心地让自己走里侧。

“……不要为这种事吃醋。”

话虽如此,遥大概明白自己并无资格说这话。名为真琴的暖房器具,万年不变的微笑就足够有分量。

冬日的暖炉,本身并无吸引各类猫咪的本意啊。

 

 

公文包被拿过。自交往开始,遥始终担心哪天会被宠到毫无自理能力。相应的,遥从真琴手中抢过球网,“如果什么都是真琴拿还怎么……”

“嗯?”

“……牵手。”

 

尴尬的寂静笼罩在粉红气息里,两人却十分享受这种氛围。或许是错觉,沿街树木彩灯高高挂起,映衬得真琴脸颊红色晕染开来。透明浅色星星挂饰拉成帘,彩灯映照下一闪一闪。

应景的圣诞乐曲旋律动听。街旁商店已纷纷换上圣诞彩饰,圣诞帽的红色很暖心。铃铛的清脆声响搭配上嘈杂的脚步。人群熙熙攘攘,一年一年飞快过去,唯有节日气氛一如既往不曾削减。即便零度下的室外寒风彻骨,身边这个吸引猫咪的大型暖炉,无论何时都是暖融融的。

 

什么圣诞节什么平安夜。对遥来说,只是普通的两天。

硬要感谢什么,大概就是:感谢圣诞老人,终究把真琴带至自己身边。

 

 

“嗯……大概一辈子也不想松开遥的手。”

遥盯着真琴口中呼出的白气。

话语或是表情都固然迷人。无论一年前的春日,还是如今。

浅笑时微微眯起眼的真琴,总给遥一种稚气未脱的错觉。总像个孩子一般承诺,又轻而易举说着羞耻的情话,且毫无自觉。

 

不得不说这情话会让自己动心一万次。

 

 

终究对上真琴的视线,炽热又带着些怜爱。或许还附赠了宠溺,只是遥自己不愿承认。

这倒一点也不像孩子。

 

 终究是大人了,床上的事他越发如鱼得水。

所以现在腰才这样痛。

 

“抱歉啦遥……”

生涩的按摩技巧会加剧疼痛。据说真琴所谓的按摩手艺是怜传授的。代代相传的手艺“龙崎四十八手”,所谓名字奇特但疗效好。

怜暂时并没有用到这套按摩技巧的机会。

嗯直到明年开春新生入学,一位名叫叶月的学生把他闹得团团转。

 

不过啊,这些也都是后话了。

 

 

一双手套,两人各戴一只。真琴手比自己大一些,手套总会有空出来的部分。

真琴的大手粗糙又温暖。

 

能够活着,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呢。

 

 

 

#

  

幼童们唱着圣歌,驯鹿拉着雪橇载着圣诞老人而来。狂风暴雪中雪橇被卡住,圣诞老人努力拖动雪橇,最终与驯鹿一同到达小村庄。

头戴圣诞帽,身着红棉衣。白色大胡子的圣诞老人扛着一大袋礼物踏雪而来,厚厚积雪中举步维艰。

 

特效做出的皑皑白雪十分逼真。此时恰逢地面有些湿滑,大大的红靴子一滑,被恰好站在一旁的遥顺手扶了一下。

欢呼声中,圣诞老人和蔼地笑着分发礼物。得到礼物的孩子们欢呼雀跃。圣诞老人塞给遥一支玫瑰,示意让他送给与他牵手的真琴。遥轻笑着道谢。

 

 

这只是街头演出的一个环节,似乎还是准备给小孩子看的。接下来的歌舞表演,遥似乎并无兴致。

“圣诞老人什么的,真琴喜欢吧?”

遥把花递到真琴眼前,歪着头。

原来如此呢。真琴不由得轻笑。

 

“别一直笑。”

微微撅起嘴的模样,不由得想多逗逗他呢。

“啊,莫非遥是在害羞?”

手被遥悄悄拉上。真琴看着别开头的别扭恋人,轻笑出声。生命之大和谐之事都做过的二人,早已不会为这种事羞耻。

 

 

“我看遥前几天买了食材,是在自己做调料吗?”

“嗯。今晚吃火锅。”

“真的吗?太好了!能吃到遥做的饭,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呢!”

 

 

遥终究在纠结了四五年后,买了扩音器。依旧会抱怨身上挂着东西不舒服。恢复原职后,每一天都排得满当当。遥对学生要求十分严格,批改作业至深夜是习以为常。有时真琴忙考试,也不比遥先睡。

“大概因为遥不爱笑,所以给人严厉的错觉?”

谈及此事,真琴能察觉到遥有些苦恼。有威严是好的,但他无论何时都不是严厉至极的人。

“大家都知道哦,遥很温柔的。遥笑起来……很美。总之遥根本不是凶神恶煞的人啦。否则人气哪会这么高……”

“我只有对真琴才能笑出来。”

埋进怀里的遥抱住自己的后背。

 

 

“我呢,想和遥一起去很多的地方,见很多的景色。之前说的初春樱花,还有夏天的岩鸢老家。想带着遥吃螃蟹火锅呢。包括啊,我也想和遥一起雪中漫步,圣诞节不能下雪真遗憾呢。”

不知不觉对着怀中人自顾自说了很多。

遥没回答。只能听见均匀的呼吸。

 

真琴轻拍着他的背。

 

只是肩上和手上的触感,是远远不够的哦,遥。

嘴唇也很冷吧,都干裂了。

 

 

唇瓣相触的瞬间,欢呼声响起,两人无暇顾及。

欢呼声叫好声其实与他们无关。只是那个瞬间,晶莹剔透的,大片大片的,在树上彩灯照耀下呈现各种颜色各样姿态。

纷纷扬扬,飘落在两人鼻尖。

六棱冰晶落地时会有清脆声响。寂静的,安然的,纯净的,美好的,毫无污秽的。雪花,以及整个世界。

 

不如说这个世界,如今只剩拥吻的两人。

 

 

“我呢,一直期待圣诞老人的光临。童话书上说,圣诞老人会给乖孩子礼物,所以从小我就努力做个乖孩子。每年平安夜都在床头放袜子,希望醒来后会有惊喜。”

“遥会不会觉得我孩子气呢……父母是这样说的。过去的十九年从未得到过礼物呢。第二天早上看见空空如也的袜子,会难过得哭起来。后来也就渐渐麻木了。”

“我这样单纯,不是件坏事呢。这么多年的期盼还是生效了。我得到了最好的礼物。”

“遥呢,是圣诞老人送我的,一生的大礼。”

 

 

繁忙的街角,行人来来往往。

天气预报也敢信,也还是太年轻了呢。

 

 

“今天晚上……住我家吗?”

“遥希望吗?”

“……”

“我呢,原本明天有篮球训练。”

低垂下眼眸的遥紧盯路面,不再说话。

庆幸自己比遥高一些,这个角度刚刚好。雪花飘落睫毛微颤,眼角微微挑起。依旧是位传统意义上的美人。

“但是贵澄替了我,我可以陪遥了。”

嘴角不易察觉的上扬,是不会轻易被错过的。

 

“遥明后天想去哪里转转?”

 

华灯初上,一对对恋人紧紧相拥。夜晚提早来临,家家户户灯光亮起。

疲累工作一天的人,该回家了。

 

 

“都好。”

遥是波澜不惊的人。二十七年来一向如此。

此时也不例外。

 

下一秒,雪突然大起来。

“只要真琴在,哪里都可以。”

 

 

 

Fin.

 

 

 -----完-----



评论(58)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lat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