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真遥】笑颜系列 Chapter 01

阅前必读戳这里~阅前必读戳(一定要看阅前必读哦~)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分割线----------------------

Chapter  01

 

By lattice

 

橘真琴ver.

 

 

我紧握着笔一道道演算习题。

运用从各种专业非专业书籍上学到的心理暗示,努力做到心静如水,手却不住地发颤。

左手握住右手腕,努力伪装出只是因为空调温度开得太低。尽管长久以来锻炼出的能力让我的学习效率并不受任何影响。

 

 

 

 

“很多事啊,是难以用语言表达出的。比如一见钟情坠入爱河这种,等你真正经历你就会明白,一切语言都会苍白无力。血液直冲大脑,哪还容得下文字存在?再华丽的词藻啊,在这种时候,就是累赘。”

作为一名大二学生,学校里的名人,我的室友鴫野贵澄出了名的有人气。

对于这位的说教,我一向左耳进右耳出。这个常对女孩“一见钟情”的男人时常会冒出些许关于恋爱的奇特观点。他关于恋爱方面的教导,我是不会全然听从的。

相信才是见了鬼吧?古往今来吟诵爱情的诗歌有那样多。

“诶……真琴,就信我这一次吧。”

两人间的宿舍算宽敞,设施一应俱全。偌大一个屋子贵澄的东西占了四分之三。书桌上除零食外,来不及回复的女孩的情书堆积成山,甚至时常越过界限流到我桌上。我以为是什么,拿起来一看收信人,再丢回去。

嗯每当这时我就会庆幸没和贵澄一同租房住,不然会被女孩们的眼刀杀死,而贵澄似乎也有相同的顾虑。不比贵澄,我在应对女孩方面白痴一个。除了微笑道歉拒绝之外毫无他法。

“不愿意和不喜欢的人交往。否则欺骗了别人感情,相当的不负责啊。也是给自己平添负累吧?”

“可是啊真琴,你明明硬件软件都这样出色,十九岁还没谈过恋爱不觉得奇怪吗?”

有什么奇怪,想增加人生阅历还有很多其余方式吧?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接过贵澄递来的饮料。当初他不知受什么刺激二十四小时轮番轰炸我让我陪他搬出去住,事实证明没搬出去太正确。贵澄这人炸厨房功力不逊于我,而且无论篮球馆还是室外球场都距离太远。现在想来很多事还要感谢这个室友。

 

 

 

 

 

来图书馆的第三天。

最顶层最角落的阅览室,没想到冷气开得这样足。桌椅整齐干净地面反光,能看出有人每天打理。屋子向阳采光好,暖心的鹅黄色窗帘很有家的味道。窗台上几盆精心呵护价格不菲的盆栽。

别致又温馨。

当然,也很冷清。

环视四周,不超过五个人。每人都在忙自己的事情。

八月末阳光依旧毒辣炽热。室内篮球馆被学校外包出去比赛,最近和贵澄只能在室外篮球场活动。三十分钟衣服几近透湿,一小时下来球都拿不动。贵澄把球丢给我,抢先一步冲回去洗澡。我草草洗把脸,抱着篮球穿着已黏在身上的运动汗衫准备去一旁的图书馆稍微凉快一会儿。这样的烈日下待久会中暑,暂时还不想四仰八叉被人抬去医务室。

被图书馆人群阵势吓到,我早该考虑这一点。一间间转过来,直到最顶楼最角落的这间阅览室。踏进空调屋发觉自己衣衫不整,幸好大家都没说什么,不如说根本就没人注意。

人不多,相当安静。正如此时。

 

 

 

毒辣的阳光透过磨砂玻璃洒在桌面,温和得有些过分。懒洋洋地伸着懒腰,合上课本,看着旁侧的书架。

一些过刊及学术报告。

所以人才这样少?在屋子偏东南角有一个旋转楼梯,走上去是个小阁楼,看起来是书籍储藏室。

 

浅褐色的的书架,泛黄的封皮。以及……

 

 

终于做完最后一道题,放下笔合起书,那人也合起电脑。

似乎是心照不宣。

细长的手指轻轻翻开书皮,羊毛刷仔细拂去书页灰尘。眉头微蹙,眼角上挑。小推车上的书一本本被摆好在书架上,听着小推车的车轱辘轻微的响声,我闭上眼。

 

这是个极美的人。

 

 

三天前我在这里避暑后打算回寝室,临出门时不经意间回头对上一双目光。四目相对,贵澄说的话似乎是灵验了。

 

是否是他先注视的我,我毫无信心。

柔和的微光倾洒在他身上,整个人都镀上一层金。这是个黑发的男人,气质成熟外貌年轻,大概二十五岁左右。中等偏瘦的身材,不高但绝对不矮。长睫毛下眼睛微微上挑,瞳孔有着不可思议的力量。

大概能把人吸进去那样。

 

我,说不出话。

 

 

 

五秒或十秒的相对无言。

 

这一场比赛是快结束了吧?远处球场篮球落地声一下接一下,叫好声欢呼声悠远又空灵。

有些老旧的空调嗡嗡轻响,淡雅隽永的檀木香。这样的美人,笑起来会很惊艳吧?

身着图书馆工作人员的统一制服,系着深绿色围裙,怀里抱着两本书。电脑开着,一亮一亮有新消息提醒。

他只是站在那里与我对视。

深不见底的眼神似乎能看透一切,盈满了探究的意味,又附带了些哀伤。

 

 

急促的篮球落地声早已比不过心跳频率,慌忙低下头不敢直视那双眼。一路飞奔下楼梯,遇见熟人依旧以我擅长的微笑打着招呼,确保他们看不出丝毫破绽。不希望自己的异样为他人带来烦扰。

回了寝室冲了冷水澡,裹在被子里闭上眼。那天我睡得很早,睡得却不甚踏实。

一幕幕灯片走马灯般。窗帘,桌椅,小推车,他的皮鞋,勒紧的裤带,干净的白衬衫口袋上插着的钢笔,梳得一丝不苟的黑发,高挺的鼻梁深邃的眼眸。

为什么,要用如此哀伤的眼神,那样长久地,看着我。

 

 

正如贵澄所言,正依父母要求主修经济学的我,从小到大都不是文思缜密的人。

我对美的表述一向匮乏。炽热的情感近乎从胸腔中喷涌,却不知如何表达,不知该对谁表达。

 

那个人,那双眼。

想接近,想得到。

 

 

十九年来安分守己从不逾矩。专注于成为父母眼中孝顺的乖孩子,年幼弟妹的可靠大哥哥,老师赞不绝口的优等生。各种浮夸的称赞满天飞,以至让我无从消受。

十九年的人生,棱角早已磨平。成熟有分寸,无论何事都应对自如。慢慢锻炼出的圆滑微笑,为人处世八面玲珑。却为这个比自己大的男人,头一回乱了阵脚。

这究竟是怎样的力量呢。

 

 

 

“诶……橘君怎么突然开始去图书馆这么勤?”

我只能笑笑。

从前有女生讲我的笑容有魔力,沉浸在我的微笑中无法自拔。只有我知道:笑容对我算是一道无形壁垒,说是抵御敌兵的武器也不为过。

从未谈过恋爱。微笑着拒绝,实质把人推到千里之外,或许是最好的方式。

 

“真琴不想恋爱吗?还是没有喜欢的女孩子?我可以给真琴介绍几个……”

多谢了贵澄的好意,并不需要。

恋爱这种事一切都是看缘分吧?虽然还是怀抱有淡淡的憧憬,但如果哪天真要恋爱,对象一定要是真正爱着的人。

 

 

就像眼前这人一样。

 

 

 

一成不变的校园第一次染上了亮色。

 

古旧但却明净得如同水洗的阅览室。为了不打扰到看书的学生而刻意放轻的打字声。

略显土气的制服恰到好处勾勒出的好身材。轻缓的脚步带过阵阵微风,飘进鼻孔有清晨露水的气息。

慌忙翻开书页装作看题,余光盯着他的皮鞋。待他走到身后拉开窗帘,炫目的光芒让我有些睁不开眼。

他就这样站在空旷的窗前,站在阳光下,定定看着窗外的风景。看不出丝毫感情波动的背影在高大窗户映衬下显得更加瘦弱单薄,却使我一阵阵心悸。

是个爱发呆的人啊,他……在想什么吗。

有他所苦苦探求追寻的东西吗,还是……别的什么呢?

白衬衫一丝不苟扎进裤腰,裤子提得很高。细长纤瘦的身材,比例恰到好处。略微有些溜肩,却只平添想从背后一把将他揽进怀的冲动。

不知从何而起的保护欲,或许在那初见的一瞥就注定了?

想掏心掏肺保护他,想不顾一切接近他。从未有过的心动,这大概……

是爱情,也说不定?

 

 

即便不知晓他的姓名。

 

回过神来,他已走到空调旁按了三下。目光追随着他的脚步,直到他俯下身在我耳边。

 

“还冷吗?”

轻轻的气声,声线清冷低沉,一下惊醒一招入魂。

微风刮着耳畔而过,骚动着内心。

绝美的脸庞第一次近距离欣赏,甚至连彼此的气息都能相互感觉到。居然有些不真实。

白皙皮肤吹弹即破,眼眸中闪烁着大海的浪花与波纹。声线清冷,面无表情,但……

 

清澈深邃的眼眸里只倒映着我一人。

我的脸上啊,要熟透了。

 

“嗯?”

“啊!抱歉抱歉,我不冷的。”

“你一直在抖……”

视线转向我的手,手中攥着的笔并没打开盖,新翻的一页练习册一片空白。

 

被抓包了……

 

“脸这么红,发烧了吗?”

“啊啊啊没有!”

被人侧目,他示意我小点声。

“我把空调温度调高了一些,还冷的话可以换个位置坐。”

依旧是面无表情的美人脸呐。但为什么这张脸上也有着淡淡的红晕呢。

或许是我私心作祟吧。

也对啊,怎么可能呢。

 

 

七濑,遥。

名如其人。

胸牌上的名字。借着仔细端详他脸的工夫,也算是看清了。

如同澄澈天空般让人安心的好名字。

 

 

 

七濑桑,为了假装不经意间抬头就能使你进入我视线,我可是花了好大的工夫选位置。要努力把你的神态表情一笔一笔清晰地勾勒在我心上,又不能显眼到让你察觉。

你还是注意到了吗,也对。充斥着各类学术报告与校刊旧刊的阅览室,老旧的古董设备,没有中央空调,每天不超过十人。我这个头一回光顾就衣冠不整浑身臭汗热气腾腾闯进来的莽撞学生,给这样爱整洁的你留下不甚好的印象也正常吧。

自从那次对视,三天每天来都会穿上最好的衣服,还因为这个被贵澄随意吐槽。不过啊,为什么会有点不太敢让你注意到我。

无论你是退位教员还是普通职工,七濑桑,被一个年纪比自己小的男人看上,又被单方面加以这样恶心的情感,你……不会愿意吧。

如果你知道,三天来,你的眼眸声音气息顺着檀木香飘进我梦中,充盈了我整个梦境,一分一秒都不曾停息。如果你知道了这些……

你还会这样,不经意地,表露出对我的关心吗。

 

 

七濑桑……

 

 

 

 

TBC

评论(12)
热度(1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lat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