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泉レオ】同居三十题

个人作品归档【ライハ】

交往后前提的三十个同居故事w

题目来源自网络,有经我自行修改。

包含正常故事、相声、对话体、有病体(?)

祝阅读愉快w

 

 

------------------分割线------------------

 

同居三十题

 

 

by lattice

 

 

 

1.相拥入眠 

 

淡奶香于棉被中氤氲发酵,便是孕育inspiration的温床。

地暖作催化,追根溯源便是他此刻半梦半醒的,为他暖被窝的模特恋人。

许是化妆品浸润,新款浴盐的助力,更甚是恋人间独有的暗号。

他蹑手蹑脚掀开被角,钻入恋人的怀抱,将那些窸窣的声响一并带入梦中,亦要恣意地向内蜷一蜷,手足皆感不到丝毫寒冷才算好。

 

 

 

2.一同外出购物/去超市

 

“喂,喂,れおくん,给我出来!”

却捱不过某位大龄儿童,只得一路推着穿梭于货架间。高度正相仿,左手拽过一袋薯片,右手拎过一桶可乐。他潜心钻研清单,行至蔬菜区时,手推车中瘦小的作曲家早被各类零食掩埋,仍乐此不疲地拿过一包棒棒糖。

那一刻,方圆五百里皆听闻某位模特的怒吼。

 

 

 

3.半夜看恐怖电影

 

“濑名。”

“怎么?”

 

朔间凛月盛情推荐给王さま的恐怖电影,被评为最适合深夜情侣共同欣赏的NO.1。透过3D眼镜打探咫尺内的月永レオ,对方向来爱在看电影时大呼小叫,家庭影院便是唯一选择。

剧情进展一半,大抵名不副实。他于心中无聊地敲算盘,三人死于非命,煞白一张脸于各方位闪现五次——因成本低廉仿若敷了层美白面膜。女鬼选角算成功,长相出众演技不俗。月永レオ六次猫腰至身后,试图来个恐吓,三次被他瞪得一抖,三次被他一把捞回。

“好好看电影,别乱爬。”

余光里的月永レオ终坐正,不时便入戏,猫眼般的绿眸瞪得滚圆——女鬼俯在主角耳畔低语,居然没死,果然有光环加成。而论耳畔低语,没人较他更擅长。

 

“……れ、お、くん?”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作曲家一个猛子扎入怀中,分贝遮过主角,受惊的猫般打颤。

 

物超所值。

还不错嘛,啧啧。

 

 

 

4.一方的起床气 

 

“濑名是笨蛋!笨蛋笨蛋大笨蛋!”

“你是胡萝卜吗,扎根在床上了!快给我起来!蒸蛋和牛奶都要凉了!”

“才不要,都怪昨晚濑名黏着我到深夜!呜啊,腰好痛!天才要半身不遂了,濑名打算怎么赔偿啊?!”

“哈?还不是因为你一直缠着说还要!喂,面包要烤焦了!松开我,别拖我到床上!”

    

    

 

5.做饭

 

“‘每日有爱意满满的女友便当吃的男友非常幸福。’鸣送的杂志上这样讲,的确如此哦!平时都是濑名给我做饭的,但我也不会输!小琉可姑且也是手把手教过我几样菜的,今天我就要做给濑名吃。”

“哦?作曲家先生居然肯屈尊纡贵为我下厨吗?退一万步讲,你懂得怎样打开阀门吗?”

“咦,怎么没有火……”

“先开总阀——喂,好好看着。”

“然后就要这样!哇哈哈哈,我真是天才啊!濑名你看,火燃起来了!是我熊熊燃烧的inspiration!真有气势啊!”

“……喂,喂!旋钮拧下来了!你给我出去!不,快拿灭火器来!别端水盆——!!”

 

    

    

6.大扫除

(接5)

 

月永レオ:哼哼哼~~

濑名泉:(擦油烟机)

月永レオ:哼哼哼~~

濑名泉:(擦柜面)

月永レオ:哼哼哼~~

濑名泉:哼什么哼!自己搞的烂摊子让我来擦屁股!

月永レオ:美妙的旋律应运而生,是绝世之作的前奏!嗯……名叫《任劳任怨濑名泉,挤的是奶濑名泉》——啊啊啊痛!不要掐我的脸呀濑名是魔鬼!

 

另:

濑名泉:我费心照顾你,的确是任劳任怨了。“挤的是奶”,又是什么?

月永レオ:吃的是草,挤的是奶。

 

任劳任怨的模特便大笔一挥,将恋人的成果悉数判为不合格,而后亲自返工,罚对方在自己劳作时唱歌来听。

 

 

 

7.过去的相片

 

作曲家与缪斯闹了矛盾,将自己关在家中采撷遐思。

码得密密麻麻的书架上抽出大本相簿。幼年濑名是他所见最漂亮的孩童,月永レオ托着腮掀过一面,指尖起落于镂空花边。更为卷翘的银发,工笔画勾勒的五官,蓝眼睛水汪汪,直直投来,便攥住镜头后的人——小酒窝满载奶香,便如此嵌入白皙的圆面庞。

若自幼相识就好了?小小的国王便能够时刻怀抱小小的骑士,亲昵地互蹭面颊,逗他哭哄他笑。酒窝被年岁填满,面庞亦框出棱角。自始所见便完美无缺,作曲家每每指控命运书写的计划,认知中一度缺少“濑名的童年”,而任性的国王偏偏想独占全部。

真遗憾呐,明明誓将世间珍宝尽数纳入囊中的。

 

    

    

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二十度太冷了,inspiration都要冻成冰了!正因如此濑名才被大家说冷冰冰的吧,真可惜啊,明明濑名是个多么温柔的人!”

“唯独把温柔的一面呈给你看,不该感到很荣幸吗?”

濑名泉接过遥控器,调高温度。

 

 

 

9.相隔两地的电话

 

“把房间打扫干净,别留个烂摊给我收拾啊?禁止叫外卖,自己做饭吃,不要只吃肉不吃蔬菜。做好饭后拍照片发给我,不要切到手。”

“喂,听见了吗?”

 

“……濑名妈妈!”

 

 

 

10.早安吻

 

早八点,濑名姓知名模特被绵密的吻唤醒。橙发披散一丝不挂,跨坐于腹部,居高临下地俯瞰他。

“……别闹,我今早有通告。れおくん,听话,从我身上下去。”

“五天了,濑名都没给我早安吻。”

所要的哪里是单单一个吻?他屏息凝神,任恋人不留余地地点火。趁其不备掐上对方的腰窝反身压上,舌尖直将对方逼得无力还手。理智占高峰,却仍意犹未尽,俯身舔吻恋人上扬的唇角:

“补偿给你了?附带上今后一周的分量。”

 

 

 

11.替对方挑衣服

(又名:濑名的尺寸)

    

“那么,尊敬的作曲家先生可以不要再成沓地给我买星球内裤了吗?”

“是濑名喜欢的品牌,面料很舒服,很贴心!”

“……我是指图案。”

“能看见濑名内裤的只有我一人不是吗?当然要选择我爱的样式!”

有几分道理,他无法反驳。尚为月永レオ首次为他买衣,无论如何需体谅恋人的好意,犹豫一番是否收下。

“穿上试试嘛!你的尺寸我特地留意过,也亲身体验过,所以大概会合身!”

“什么?”

“导购帮我选的噢!我向她们比划了,濑名大概这么大——”

话音未落,作曲家被丢来的内裤糊了一脸。

    

    

    

12.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小~朱,你知道吗?我寄宿时,有听见小濑和王さま讨论要领养一只猫哦?”

“我当然双手赞成啦。小濑做饭多好吃,王さま作的曲子多好听,再添一只猫的话,他们家就是天堂啦。”

“王さま也很喜欢猫呀,说摸到猫咪软绵绵的脊背便会灵感迸发呢。”

“不过啊,这个话题被他们搁置了——小濑当然也喜欢猫,但说没精力养,王さま足以让他劳心费力了。”

“‘况且,有れおくん在不就够了……’呜哇,他真是低估了老爷爷的听力呢。就算听不见这个,啵嘴声总能听见吧?那水声,啧啧,”

 

“凛、凛月前辈……!”

“小~朱?怎么一副见了鬼的神情呀。”

“没错,他似乎……正在让您回头。”

 

 

 

13.一方卧病在床

 

手忙脚乱端上的白粥,不小心将碎蛋壳打入碗的蒸蛋羹,许是因生病全无胃口,世间如何的佳肴皆难望其项背。此刻,他粗枝大叶的恋人又舀起一勺冲剂小心吹凉,送至唇边浅尝。

“呸呸呸,好苦!医生为什么要给濑名开这么苦的药!”

一口不余地服完,单手扯回返身取糖罐的恋人。是夜,他执意独自睡书房,翌日清晨朦胧睡眼,赫然发觉咫尺内鲜亮的橙。作曲家倚着小床梦呓,口水滴下打湿谱纸,一手握支笔,一手扶床沿。

——是于夜深后不知何时悄悄潜入,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

“早安……れおくん。”

他无以为报,只得俯身吻上橙发,小心牵起那只手。浸于虚汗褪尽的湿凉,恋人的手心便是融融的小火炉。

 

 

 

14.午睡(?)

 

风铃奏乐轻而缓,软软的沙发将作曲家托起。旁侧的濑名合着眼梦呓,好奇心作祟,他便凑近去听。

 

月永レオ:结果就被濑名一把搂进怀里吻上了!原来他是在装睡,太过分了,坏心眼!你说对不对,凛月?

朔间凛月:哦……哦,对,对。

    

    

 

15.帮对方吹头发

 

“我能作出令世人垂涎的乐曲,也拥有濑名艳羡的一头柔顺直发——呀啊痛!头都要被濑名揪下来了,你是魔鬼吗!”

“打结了,闭嘴。”

 

 

    

16.出浴后的怦然心跳

 

湿漉漉的橙发盘成髻。

恋人踏上拖鞋,笨拙地扎好浴巾,绽出灿烂的笑靥,牵上他的手。

橙香因子一寸寸涌来,直直闯入灵魂至深。意中人扑入怀抱,不知为何出离兴奋,大声嚷着,足音却轻缓,每步皆由绵软的云朵托起般。

“干什么呀,れおくん,这副神情?超烦人的……”

给予他某种错觉,下一秒便要直视双目讲出誓词般,侍奉终生或宣誓效忠,单膝跪地亲吻那只手——

上天的旨意抑或人为,浴巾一瞬脱落。

 

果真单膝跪地为其拾起,唠叨着为其扎好,手把手亲身传授,不知恋人悟到多少。

“濑名真是一板一眼呢,反正都要被你亲手脱下的不是吗?”

月永レオ凑近,狡黠地眨眨眼:

“难道说,濑名果然更喜欢亲手拆开礼物一瞬的新鲜与惊喜感?”

“……早就看过不知多少次了吧。”

 

——并不否认。

高自持的模特别开脸,面庞泛红。

 

 

 

17.纪念日

 

“是我们家的濑名先表的白哦!”

每每被问及,作曲家便格外自豪。而他百思不得其解,为何偏选在盛夏的正中央?

“是某颗星星的指引吗?或是他夜观星象,由星座形态得到的天启?”

接收到宇宙电波的讯号,可能性亦不小。渴望被释惑,月永レオ便专注观测濑名数日。神奇濑名尚在日渐精进,却始终未察出端倪。他主动问询,对方顾左右而言他。数日后作曲家释怀:若相爱,新鲜感便满载,每天皆为纪念日。

 

初吻纪念日,初次为濑名下厨纪念日,首次听清濑名讲梦话纪念日,同居后濑名入浴初次忘拿洗发露纪念日……

每一个须臾过多过满,时刻要自脑海随音符跃出了。

譬如此刻,每日清晨第一眼便千百次重坠爱河——

念及此的他勾起唇角,自如地向熟睡的恋人怀中蜷了蜷。

 

日历上画出红圈。

——七月十五日,交往纪念日。

 

 

 

18.接对方回家

 

“濑名,我来接你了哦!你的王さま亲自来迎接骑士啦!”

“总之就是这样,王さま正等在摄影棚外面呢?小泉必要的工作结束了,额外的人家可以帮你分担。快去享受二人世界吧,别让他等急了?”

“……这个笨蛋!都说了不用来找我,他当耳旁风!说好了我下班后接他去餐厅,就这么急不可耐地自己跑来了吗!”

濑名泉换衣卸妆,匆匆忙忙向外跑。

“笑得很舒心嘛,小泉。真羡慕呀,人家也好想谈一场美妙的恋爱啊~”

 

 

 

19.离家出走

 

某次争吵后,月永レオ连夜打包洗漱用品,背上沿途干粮。摔门而去,披星戴月徒步前往朔间凛月的临时住处。

同样离家出走的朔间凛月,一个时辰前被朔间零从住处开车强行载回家。

零食吃尽,孑然一身的作曲家立于门前,挂断电话发送定位,静候风驰电掣而来的摩托。

月色苍茫,凄清又惆怅。

 

 

 

20.一个惊喜

 

“濑名,你看!”

月永レオ费力扛起身长1.80米的巨型宇宙人状玩偶,束起的橙发自宇宙人脖颈后探出,滑稽地翘着。

“想都别想。”

不愿形状怪异的宇宙人占据床中央。嫌弃你的孩子气和你奇丑无比的玩偶——如此念叨,将自家的大龄儿童从儿童专柜拖走。

事关归家后藏匿于被窝中的该玩偶,便是后话了。

 

后话:

许是联通宇宙的际遇,更甚是劳烦了全人类的好友朔间、不、凛月同志。

“濑名,你会瞬移吗!谢谢濑名,我能每天接收到宇宙的电波!有了它的陪伴,大概每晚都会睡得很香!”

五日后,好伙伴凛月同志被夺命连环call唤醒,让他使出祖传黑魔法或随便什么招数,尘归尘土归土,将挑拨离间的巨型玩偶瞬移回宇宙。

……原来小濑和王さま在此前每天都相拥入眠的吗。啧啧,恋爱中的人真可怕呀。

 

 

    

21.屋顶上看星星

 

“在干什么?”

繁星漫天,濑名泉将装点好的水果拼盘端上天台。作曲家恋人趴在天体望远镜前,浅浅应了一声是濑名啊。

“接收宇宙电波的讯号!”

“哦,不打扰,作曲家先生请继续。”

放下果盘,涂上沙拉酱,反身下楼的一瞬被扯住袖管:

“濑名愿意与我一同前往狮子星系的濑名星球吗?”

哪有这种东西,他失笑。

“梦境里出现过,便是存在的。我想寻觅到属于濑名的最美的星星。”

“然后呢,要移居吗?”

“至少要去一探究竟!”

“先等你徒步登月,攒了些经验后再说吧?还是算了,虽说我相当期待宇宙人月永レオ登月的新闻……”

——尽量少去我无法企及的天涯海角吧。随清甜的蜜瓜吞回肚内,却无法一同消化。

    “无论如何会与濑名一同的?”

月永レオ回头,吃下他拿叉子喂过的一小片西瓜,托腮望着他笑。

 

 

 

22.一场飞来横祸

 

面霜被舀去大半,于木地板涂抹出一个硕大滚圆的实心音符。

“れ、お、くん?”

 

月永レオ任视线漂移至窗外,对方的笑容愈发和蔼。

“你打算怎样偿还我呢?”

“难不成濑名要让我以身抵债吗?呀啊我只是说说而已,别过来啊濑名——”

 

参考文献:

月永レオ.让濑名炸毛的一百个小妙招[M]

 

    

 

23.讨论关于孩子的话题

 

“濑名——!”

月永レオ跳下床,蹬上拖鞋,径直扑上沙发,两只脚丫来回晃,将手机直直送到面前。屏幕里新晋妈妈怀抱粉嫩的婴儿,面颊相蹭,绽出月永家的招牌笑靥:

“小琉可和她丈夫在给宝宝取名字呢!这几个濑名怎么看?”

“哈?为什么来咨询我,这是孩子父母的责任吧?”

“‘想听哥哥和泉哥哥的建议呢!’小琉可的请求,濑名忍心拒绝吗?”

“是觉得你指望不上,便来求助我了——备选项有哪些?”

濑名泉放下杂志,将手机屏幕及举着手机屏幕的月永レオ一同揽得更近些。

 

 

 

24.因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

 

“联络上了。鸣君和熊君今晚在司君那里过夜。”

闪电不适时劈下,将前往朱樱宅的二人堵在室内。瓢泼吹倒盆栽,月永レオ盘腿坐于落地窗前,直面被天公摧残的花圃。

“台风提前登陆了?朱樱会不会魂不守舍,雷声未免太大,连我的inspiration都了无踪迹了!”

“不用担心,鸣君他们在——没想到れおくん也这样怕打雷?分明是耀武扬威的王さま,声名鼎赫的月永レオ?”

“濑名是在挑衅国王的威严吗?”

发颤的尾音出卖一切,果然只是大龄儿童而已。他不由失笑,于月永レオ身畔席地而坐,思考今晚的食谱。

 

“从前有户人家,所在的村落临近乱坟岗,晚上……”

濑名泉不怕鬼故事,至少于成年后。便示意对方继续。

 

……

 

“霎时,成群的蝙蝠自朔间宅后院的棺材中飞出……哇啊濑名救我!!!”

电光适时轰鸣,坚/挺三分钟的恋人猫着腰钻入怀抱。

 

“就在此刻,从天而降一艘宇宙船。舱门开启,从中走出一位英俊的宇宙人濑名——”

他一手搂住恋人为其遮好耳朵,一手扯上窗帘来接续,为故事画上完满句点:

“将喜欢逞强的王さま带走,一同游历太空,好不好?”

 

 

 

25.喝醉

 

酒醉的作曲家较平日愈发黏人。不知究竟有何委屈,一口粥也不喝,只放声大哭,模特只得将其揽入怀中,轻拍后背来哄。

翌日醒来,作曲家发觉自身仍处濑名的臂弯,便如此在沙发捱过一夜。讨厌酒气的恋人眉头紧蹙,作曲家倍感不安,试图挣脱,反被搂得更紧些。

 

 

 

26.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

 

“果然没有梦之咲的桌椅丢起来带劲。”

濑名泉恨铁不成钢地殴打怀中的枕头。犹记数年前夕阳下某间空教室,月永レオ次次灵巧地闪避他刻意偏离轨道的攻击,偶有回首,猝不及防被枕头砸了满怀。

“哈哈哈哈,击中目标~濑名可不要怀疑我的准度,至少比起濑名,我要擅长得多!”

比划着同年少时别无二致的鬼脸,恋人对他笑得开怀。

 

 

 

27.穿错衣服(?)

(又名:月永レオ女装记)

 

“粉大衣啊……她披上大概到膝,我穿上却正合身!冲天的兔耳是天线,垂下的两个绒球是接收器,戴上后会不会接收到宇宙的电波呢?分明是濑名为小琉可挑的,为什么衣服帽子都莫名地适合我啊?!”

 

 

 

28.一方受轻伤

 

“是笨蛋吧!切番茄都能切到手!”

——不用管它自己就会好的?是左手,不会妨碍作曲的!不理会他的辩驳,模特恋人翻出药箱,为作曲家悉心涂药包扎。

“……短时间内还是不要再下厨了,抱歉。”

 

 

 

29.意外的求婚 

 

作曲家随谱轻声哼唱。昨日甫出炉便被濑名拿走装订,现今归还,页码旁尚有寻不到归属的假名,夕阳中形单影只。音符般嵌入纸页的末尾,不细看便会被忽略。

外星人遗留的只言片语吗?于入梦时潜入室内,前来传达亘古的奥秘?好奇心驱使他翻动纸页,将每个页码旁的字符们用线串联起:

 

“愿意与我共度余生吗,れおくん?”

 

 

 

30.滚/床/单

 

“我们来猜拳吧!谁赢今晚谁在上。”

“……”

“石头——剪刀——布——!”

“我赢了。”

“嗯……不算!三局两胜。”

“啧,石头——剪刀——布——”

“……呜啊啊啊为什么会这样!难以置信,再来一次!”

“无论多少次都一样,亲爱的王さま还请乖乖认命哦?石头——剪刀——布。”

“呜……啊!天才失去了挚爱的缪斯的眷顾!我的灵感女神、幸运女神与被炉女神啊,请助我一臂之力,战胜狂妄的骑士!石头——剪刀——布!哇哈哈哈哈,我赢了!那么今晚就让我好好地——”

“驳,回。”

 

#标准结局

 

 

 

 

Fin.

 

 

 

评论(10)
热度(50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lat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