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真遥】或许我是个喜欢孤独的人(BE)

遥视角 BE

真琴视角戳  【真遥】你可能不会知道(BE)


-------------分割线----------------


呐,真琴。

 

过世的奶奶说过,小遥或许是个喜欢孤独的人。半年了,一切都很好。

或许我是个喜欢孤独的人。我不愿意掺进别人的闲事里,也不想体会别人的喜怒哀乐,除了你。

 

或许我是个喜欢孤独的人。不过在我生命的前十八年里,我未曾体会过真正的孤独。直到你放开我的手说要去东京,我没能说出什么挽留的话,只说了句“随你的便”。我看着对面房子里漆黑的窗子,随意脱掉衣服扔到地上缩进被子里。你不想继续陪在我身边了,你不要我了。真琴,你也是个狠心的人呢。

这大概是我第一次感觉到的孤独。这或许不算什么,因为后来我们还是在一起了,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这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每天拖着训练了一天的疲惫身体走回我们的屋子,迎接我的是你的怀抱与温暖的笑容。或许我是个喜欢孤独的人,但是和你在一起的感觉不知比孤独好多少倍,我当时的确是这么想的。

我现在和晴子在的这个海滩,就是我们以前上学的必经之地,晚上也经常坐在这里谈心。前不久岩鸢刮台风又发生海难,死了好几个人。我很庆幸你不知道这件事,不然你会害怕的。

 

叔叔阿姨的身体都很好。虽然半年前受了不小打击,但身心都在慢慢恢复。他们有我照顾你不用担心。有个好消息,就在前几天,叔叔阿姨终于把晴子的抚养权正式交给我了。叔叔阿姨年纪大了,兰和莲还没到可以完全自己赚钱养活自己的年龄。我在餐馆工作的收入不少,足够养活晴子,余下来的还可以补贴给叔叔阿姨还有兰和莲他们。

 

我或许不曾真正拥有过你一秒。如果我知道你最终会离我而去,我一开始也许就不会选择去接近你。真琴,你知道我一直都喜欢孤独,所以你是为了想让我开心于是让我孤独吧,至少我是这么想的。你微笑着说,遥,我们还是分开比较好呢,我想遥也厌倦这种动不动吵架冷战的日子了。我点点头对你挤出一个微笑。很多事情是注定没有结果的,不管当事人双方如何努力。你说我手很巧,但却缝补不好我们千疮百孔的感情。我收拾东西离开,临走前偷偷扭头看了你一眼。你背对着我抽动着肩膀,不知在笑还是在哭。

我是个喜欢孤独的人,每天埋头训练直到最终因伤退赛。我到了一家小餐馆当了厨师,每天研究你曾经最喜欢吃的料理。生活再苦再累不曾对谁说过一句,因为你会担心吧。

 

兰和莲今年都考上了东京的大学,都是有出息的孩子。他们和你很像,天生爱照顾人。半年前噩耗传来时兰和莲都伤心欲绝,却还帮着我打理后事,安慰叔叔阿姨,照顾小晴。你知道的话一定会高兴吧,兰和莲都长大了。真琴,我也是个坚强的人。我每天有好好吃饭,有在注意营养均衡了。我见水也不会脱衣服,因为会手忙脚乱阻止我脱衣服的人早已不在了。

 

我工作的第二年从妈妈那里得到你的结婚请柬。照片上你和美丽的未婚妻相拥而笑,画面甜得能溢出蜂蜜来。妈妈感慨你找了个好姑娘,说你的妻子也是温柔贤惠的人,做得一手好料理。她也在催我赶快给她添个孙子。结婚是好事,你再也不用买速冻食品买泡面吃了,再也不用每天深夜备课逼自己喝那么多咖啡了。我是个喜欢孤独的人,所以我最后也没能去婚礼看你一眼,这样的氛围,孤独的我是融不进去的。

 

前不久,怜的研究项目有了突破性进展,渚的电视剧赢得了很好的收视率,然后一跃成为演艺圈的新星。我们还在说,真琴知道这些的话一定会很开心的。真琴,我们大家现在都过的很好,你开心起来吧。

我是个喜欢孤独的人,真琴,你不是呢。不过也好。你很爱你的妻子吧。既然交通事故这种事没法避免,但是她陪你一起了你不会太寂寞,在那里还有人照顾你。晴子有我抚养,真琴,你们放心吧。

 

我失去了你千万次,我很孤独。

可是,我为什么现在,会这么想哭呢。

真琴,我或许很想你。

我可能还爱着你。

 

 

 

 

七濑遥燃起一个小火堆。橘晴子把纸钱递给他,他一张张放进火里。

“小遥叔叔,你准备好信了吗?”晴子长得很像兰,遥看着她,总能想起很久之前兰缠着自己和真琴陪她玩过家家的情形。晴子有着一头柔软的茶色头发,温柔的下垂眼总是充满笑意,让人根本不能相信这是个半年前刚刚父母双亡的孩子。

“准备了哦。晴子给爸爸妈妈的信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哟~小遥叔叔你看。”遥接过有绿色小花装饰的信纸,上面用孩子特有的稚嫩笔迹写着:

 

爸爸妈妈,小遥叔叔说天堂是个很有意思的地方,爸爸妈妈会很幸福的。我和小遥叔叔在一起很开心,爸爸妈妈也要每天开心哟~

 

和真琴的字很像,不愧是他亲生女儿。

“我也要看小遥叔叔写的嘛。”“不,给,看,哦。”遥笑着把信纸一张一张送进火里。“啊,小遥叔叔耍赖,一点都不像爸爸。爸爸什么都会告诉晴子的。”“啊,比不过晴子的爸爸呢,好挫败。”“小遥叔叔的胡子比他多多了呀!”“晴子如果不喜欢的话,我就把它剃掉。”“那就剃掉吧。爸爸的脸总是扎扎的呢……”

两个人都不再说话,晴子窝在遥的怀里看着大海。“呐,小遥叔叔是怎么认识爸爸的呢?”“保密哦。”“晴子想听。”

 

遥对真琴的女儿永远无计可施,就像他曾经对真琴永远无计可施一样。

“我和晴子的爸爸一起长大,是很好的朋友…...他很胆小很怕鬼,我从小保护他。长大了之后他保护我多一些。他学习很用功,成绩一直都很好。他很温柔,有点啰嗦,很爱照顾人,喜欢把我从水里拉出来。他也是个强大有主见的人,他也曾经是我最亲密的……,不过在晴子出生之前我和他就断了联系。”“为什么呢?”“因为,小遥叔叔是个喜欢孤独的人啊。”

“诶?”晴子好奇地盯着他。“会有喜欢孤独的人吗?爸爸总说让晴子在幼儿园多交朋友,说孤独是很难受的。晴子还以为没有人会喜欢孤独的感觉呢。”

 

眼泪流到了遥的嘴边。

 

 “小遥叔叔不要哭了。你一哭,晴子也想哭了。”晴子眼里有了泪花。“呐,小遥叔叔和晴子的名字很像呢。爸爸叫晴子就像在叫小遥叔叔这件事,小遥叔叔不觉得很有趣吗?”“确实很有趣呢。”遥吸了吸鼻子,接受这拙劣的安慰,摸着晴子的头。

 “我们回去吧。今天给晴子做盐烧青花鱼。”“好!”

 

宁静的大海倒映出他被岁月打磨的瘦削脸颊。三十岁的七濑遥仍然英俊,但早已没有了年轻人的活力。他原本引以为傲的黑发也出现了银丝。

等晴子睡下后,他还要去超市做兼职值夜班。晴子通常在半夜四点会醒一次,所以自己必须要在四点之前结束工作赶回她身边。

 

遥拉着小女孩的手,一步步离开海滩。

End.

评论(6)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lat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