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随便在lof找的文手二十题,感觉越到后面越跑题

1.请写下喜欢的颜色

绿色

 

2.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名词

应许之地(这算名词吗,为什么要问名词)、亘古、永劫

 

3.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形容词

锋锐(只是用得比较多,一般用来形容濑名泉的眼睛/视线)、月朗风清

 

4.请写下一个喜欢的成语/四字短语

因缘际会、春深似海

 

5.请写下最偏爱的季节,并写下一段关于这个季节的话

春天

谈及春天,那便当然离不开“声响”了。作为春天来临的昭告,凝滞许久的风铃发出一声久违的啼鸣,叮铃铃地叩动空气,轻飘飘地鼓舞晨风,将尘封的土壤划开一道罅隙——这声响便不经意地溜入地心,在那里作为一剂引子与滚烫的岩浆汇合,它们酝酿出噼啪的旋律,让乐声搭乘其弥散的路径,一路摧枯拉朽地涌动着——遇见冰川,那便化作訇然作响的凌汛;逢上水汽,那便酿成震耳欲聋的春雷。而当它流经江河湖海,终于携着充足的养料回到土壤,便滋养出粉嫩的樱花来,随风飘摇,簌簌作响。

 

6.请写一段间接表现“热”的段落

蝉鸣声在日光中漂浮、嘶哑、嘈杂、有气无力,柏油路上蒸腾起白雾,浓、稠、沉。撕开包装纸的冰淇淋,不过多时便化成一滩水、一根木棍儿。

 

7.如何描述“光影”?

从树叶的缝隙间,懒洋洋的日光筛落,在地面投映出大小不等的圆形。它们的圆心密密麻麻,大小收放自如,只是盯着看一会儿,眼睛便睁不大开了,就像太阳本身,懒洋洋的。

 

8.请随意描写一种植物

在我的歌声里,窗台的多肉一言不发,似乎在品味着今天水分的味道。然而,我相信一切无声胜有声,这株矮胖的绿色植物不仅读得懂我的心声,更是同我有着心灵感应——悲伤的水也好,开心的水也罢,把它们在身体里蓄满,于是总算一点点伸出了背脊。

(写这个问卷的时候刚好在听柳凪的《あなたはサキュレント》,感谢她提供灵感让我偷懒)

 

9.请以一段对话表现一个人物的性格/一段剧情

偷懒了,摘一段

以下文段出自《芒果绵绵冰》ch15

“你难道不应该和温蒂来吗?”

“啊,极境,关于这件事,我要郑重地向你道歉……我也没想到你会信,一开始我真的在胡说。”

“好了,你这家伙……!没事‘真心话’有事就‘胡说’,幸好,我也没有纠结太久……唔唔,不管法力如何,这款叫座的芒果绵绵冰味道真棒啊!快,兄弟,你来尝尝!”

“……”

“怎么不动弹,还用这种小宝宝的眼神看过来,难道是要我喂吗?”

“……啊(张嘴)。”

“……真拿你没办法(塞一大勺)!”

“嘶……太大一勺了,冰到了。”

“你这家伙啊,这叫自作自受。”

“我说真的,极境。”

“什么?”

“既然你都喂我吃了,那你能不能当我男朋友?”

 

10.请摘录一段你喜欢的歌词/诗句/文章

 

聂鲁达《每日你与宇宙的光》

 

每日你与宇宙的光一起游戏。

娴雅的客人,你与鲜花和流水共临。

你远胜我紧紧捧住的,每天,在我手间,

一束花中的每朵白色的花蕾。

 

自从我爱上你,你就与众不同。

让我把你撒在黄色的花环中。

谁在南方的群星中用烟云的字母写下你的名字?

啊,让我记住你存在之前的你吧。

 

突然大风狂吼敲打我紧闭的窗口。

天空是一张网填塞虚幻的鱼。

八方的风从这里出发,或早或晚,所有的风。

雨脱下了她的衣裳。

 

鸟儿们掠过,逃跑般地。

风啊,风。

我孤独一人能对抗男人们的力量。

风暴卷起黑色的树叶

翻散了昨夜停泊在天空里的所有的船。

 

你在这里。啊,你没逃开。

你将回答我的最后的哭喊。

环抱住我吧好像你真的害怕。

即使如此,一道阴影仍掠过你的双眼。

 

现在,就是现在,小宝贝,你把忍冬花带给了我。

你的乳房甚至散发着她的芬芳。

当凄厉的风去追杀蝴蝶时

我爱你,我的幸福咬住你嘴唇的红樱。

 

适应我会使你遭受多少痛苦,

我的粗野的,孤独的心灵,我那令人逃避的名字。

多少次我们注视着晨星的燃烧,亲吻着我们的眼睛。

我们头顶上灰色的光芒散开它旋转的扇。

 

我的词语雨一样地落向你,敲击你。

许久以来我一直爱着你闪烁着珍珠光泽的身体。

我甚至相信你是宇宙的主人。

我将从群山中带给你幸福的花,蓝色的风铃花,

黑色的榛子,和一篮篮淳朴的吻。

我要在你身上去做春天在樱桃树上做的事。

 

11.认为自己的文风最像哪首歌的风格?

《七里香》(高攀了,僭越了,请原谅我)

 

12.写几句童话吧

偷懒了,其实《塞壬之歌》全篇就是我流成人童话,摘最后一段吧

灭世的洪水滔天而来,自近海至内陆涤荡得不余他物。人类文明,作为地球漫长的年岁中不值一提的一支,其曾有的灿烂辉煌不过昙花一现而已。唯有天地的造物,月亮的儿子,日本海乃至整个地球唯一一条人鱼,爬上岸边,拿出署名为濑名泉的精装本的童话书,捋平褶皱的纸页摊开在身侧——

汉斯说,在海的远处,水是那么蓝,像最漂亮的矢车菊花瓣;而且又是那么清,像最明亮的玻璃;并且它是那么的深,深得任何锚链都达不到底。[1]两个月亮同时升起的夜晚宛若白昼,穿透海面的光芒更为美不胜收。男人与人鱼在双倍的月光下拥吻,再没有什么能将他们分开,自此,他们永远,永远,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他歌唱着,歌唱着。

 

13.写几件很酷的事情

(这是文手问卷吧?为什么要写很酷的事情?)抽烟喝酒烫头(不是),总之我觉得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能够反抗一些约束,冲破一些条条框框,对世俗说不,我觉得都是很酷的事情!

 

14.描述自己曾经的一个梦

永远记不住梦的人路过……摘一段同人里濑名泉进入月永雷的梦(注意断句)吧

摘自《春日迷踪》

“我啊,来自未来哦。”

“那漂亮哥哥认识未来的我吗?”

“当然,”濑名泉微笑,“远不止是‘认识’未来的れおくん的程度。”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嗯嗯,‘れおくん’,还从没有人这样叫过我!”男孩有一瞬的恍神,“大家要么叫我‘レオ’,要么叫我‘月永’。”

“以后还会有人喊你‘レオさま’——当然,れおくん不喜欢这个称呼。”

男孩颔首:“我的确是不喜欢这个称呼。”

“你以后还会遇到许多挫折,相对应的,也会历经许多鲜妍。你的音符让你痛苦失意,当然也会令你旗开得胜,绽放出幸福的微笑来。”

男孩歪着脑袋,不解其中深意般。

濑名泉停顿片刻:“……你会因为音符遇到一位深爱的人。他深爱着你的曲子。和着你的曲子歌唱,会是他莫大的幸福。你的音符于他而言不仅曾是武器,更能借此为他指点迷津,在广袤的时空中让他的岁月变得清明。”

男孩望着地面一个圆圆的牵出尾巴的八分音符:“只是因为音符,只是事关音符吗?”

“啊不,不全是因为音符,不仅仅如此。即便你自始不曾有如此的能力与禀赋,他也会深爱着完全的你,并不完美却完整的れおくん——爱着你灵感迸发的欢欣,爱着你占有欲爆棚吃醋的模样。彼此的每一天都会因为对方的存在而闪闪发光。”

“当真吗?”

他笑了,以堪比将戒指套在月永レオ左手四指的虔诚:“当真哦。”

而作为信物,银莲花、柑橘花、康乃馨、桔梗花、水仙、风信子、莺尾、地中海蓝钟花,种种繁复而不重样的,一样被他取下一朵来,通过精巧地手头编织,在金光四射的特效中,捧出一顶发箍状的花环来戴在男孩的头顶,后者惬意地笑出声来,于此面前,佛罗伦萨盛夏的日光也要逊色不少。

 

15.描述自己喜欢的一个电影镜头

我的第一反应是《爱乐之城》最后那里的蒙太奇,所以再次偷懒了:我的《City ofStars》就是lalaland pa,最后也有一段这样的蒙太奇,摘一下嘿嘿

于他一手设计的logo与牌匾下,面向他曾经十个月的住所,他不应是人群外置身事外的陌生人或过客,而该在我身畔率乐队为我喝彩,双排琴电吉他架子鼓,每个音符翩翩起舞。他会参演我每一部搬上荧屏的小说,我笔下的主人公都为他打造非他莫属。携手事业登顶,再将恋情昭告天下,拥抱亲吻牵手逛街,在白鸽们艳羡的见证下共享一支冰淇淋。搬入我们一同设计的新家,由他选址的豪华花园院落,一起刷漆一同种花,钻研每一道他爱吃的食谱。他想要孩子我们就去领养,他厌倦了快节奏的都市生活我们在乡下另置办房产也无妨。过着舒缓安稳的日子,一同变成八十岁老爷爷也要牵手相伴看日落……

午夜梦回间肖想的平行世界,每帧每幕串联起的蒙太奇,四年间每分每秒反复上演。时至今日这份爱意既已彻入骨髓,无需外力点醒复苏。迟来的顿悟牵连起莫大的悲哀——我,濑名泉,无论如何依旧深爱他,并会永不止息地爱下去,每一日仍将为这份未了的爱欢欣又痛苦。

短暂的当机后,我看见他对我微笑,薄唇开合造出微小气流——生日快乐,唇语在我耳畔鸣响,同时兑现我们间的两个诺言。我以他能捕捉的幅度点头,目送他拉低帽檐闪身离去。于是他在平易的初冬淡出我的视域,长长的身影拖曳着剥离我的所有夕阳。三十二岁的我眺望着他的去向,往后余生我再无勇气看日落。

 

16.描述自己喜欢的一个漫画分镜

没看过漫画,找一段自己的文里比较像漫画分镜的部分吧(又来了)

以下摘自《孤独的巡礼》

他撂下这句话,便迈开步子走回疗养院,留下我独自站在高高的山坡上目送他的背影——挺拔、坚韧、游刃有余,却不知是否又要笨拙而滑稽地翻越那座护栏。他踏着细碎的光芒,向着山脚下洁白的房屋,离树脂、落叶、黏糊糊的菌类杂糅的气息而去。他走在太阳照耀下的小小的一隅,旁侧恰好是群山、树林、村子、农田——而这幕景象,人们碰巧叫它“人间烟火”。

 

17.列出自己迄今为止最满意的几个标题

太巧了,你怎么知道我就是天生不会起标题!(你吗)

1.《孤独的巡礼》(出自漫漫无落舟老师的封设名)

2.《世界就是围绕着猫猫打转》(出自小豆泥画集)

3.《春日笺》(终于有一个是自己起的了!)

4.《彗星事变》(牛头不对马嘴)

5.《我甜蜜的灾祸》

6.《听见你的声音》(来自韩剧,但是其实也有neta《廊桥遗梦》的台词:“我听到他的声音的回响:‘这样确切的爱,一生只有一次。’”)

7.《游鱼飞鸟》

 

18.描述自己理想的伴侣类型

?这更跑题了啊大兄弟……

 

19.你将来希望成为怎样的人

跑题×10086

强大的人

 

20.写写自己的生活

平乏无奇的人生啊……好像也不值得落笔,感觉字数超了那就这样吧!

 

 

 

[1] “在海的远处……达不到底。”节选自安徒生《海的女儿》。汉斯,即汉斯·克里斯汀·安徒生。

  

 


评论(1)
热度(9)

🎆

© lat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