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棘♂境♀】恋爱切片side贾维

单性转,大学生pa,学弟×学姐,非连载,系列文中的其中一篇。

主CP为棘境,副CP有炎w、流艾(本章不出场),以及CB向的贾维团伙。


 ------------------分割线------------------


首先,我要感谢罗德岛大学的新闻部肯来采访小爷——什么,你们的采访稿不止要登上校报,还要送给地方电视台当参考?哼哼,那就是说,迟早也会有电视台来采访小爷,那我更要好好表现一番了!即便客观来讲,和诸多大学同学们相比,小爷我在“知名校友”里只算是碌碌之辈(真是不想承认啊!),但这份心意小爷心领了,不错,我们的后辈们还是有眼力见的,该说是眼光独到,值得赞赏。

其次,我要提出一点,采访小爷的主题居然是“爱情”,是不是找错人了?如果没找错人的话,你们的视角还怪新颖的……不过说到这里,我也算是明白为什么要来采访小爷我了,因为我和这段罗德岛爱情故事、传奇佳话的主角之一是好哥们,在这段回忆录中,我的视角必定会占据一席之地——谁让那个大名鼎鼎的制药天才棘刺,大学时期机缘巧合是小爷的室友呢。

既然主题是爱情,嘶……要谈谈我对爱情的理解吗?在这方面,我可不是什么行家。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但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了我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莫过于此啊……什么,你对小爷我的爱情故事也很感兴趣?好吧,那还是小爷我在修车厂打零工时遇见的一个姑娘,她带给我了一份蛋糕,说实在的,那真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食物了。作为回报,我送她了一个精心打造的千斤顶,上面的喷漆也是小爷我一手设计的,给你看照片——怎么样,设计很独到吧?唉,我原本相信她能理解其间的美感,并与我产生灵魂上的共鸣的!什么,你说寓意?寓意当然是好的啊:无论她今后吃得多胖,我都能用这个千斤顶把她举起来——等等,你们在笑什么?怎么你们也这样!咳咳,不许笑!不许如此轻视我这份珍贵的心意!

咳咳,扯远了,不好意思。提起棘刺和极境学姐,毕业后我们一直保持联络,小爷上一次见到他们还是在几周前,xx届毕业生的联谊会,严谨一点,同他们打上照面是在会后的好友聚会上。众所周知,我们的棘刺先生直博毕业后在医药公司搞研发,拿高薪,说不定有朝一日还能冲刺〇贝尔奖,到了那时我就成为“男人背后的男人”啦,你们这篇采访稿也会身价倍增;而我们的极境学姐,你们的大前辈,更是有名,环游世界当国际新闻记者,写了几本书,又身为主创拍了几部纪录片,一举跻身为现象级作品之列,延续了她在罗德岛大学叱咤风云的风格,在新闻界也算是风云人物了。

依旧是众所周知,他们已经扯证了(婚礼还请我去了,我还接到了新娘捧花,怎样,小爷很幸运吧!),且幸福得羡煞旁人。给你们看,我手机里还存了当天的合影……什么,你们有?啊对,我忘了,当天好多媒体记者都来了,比起我,你们等于是还更手握“一手资料”啊,哈哈。郎才女貌……郎女才貌双全,两位知名校友的结合在校内外都是一桩佳话。但值得一提的是,极境学姐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们注定是聚少离多,不过聚少离多也有一种好处,那就是小别胜新婚的体验一定很独特、很深刻,嘿嘿……什么,你说小爷我笑得很猥琐?嘛啊,反正你们的新闻稿都会经过二次加工的,不要什么都往上放就可以了,至少在今天小爷兴致好,就容许我自由发挥吧!

唉……一声叹息,虽说我接到了新娘捧花,但小爷我对于爱情的理解和认知依旧停留在那个千斤顶上,不如说,自从与“千斤顶女孩”擦肩而过后,小爷我就再没对谁动心过了,眼见身边的同龄人们一个个脱单结婚抱娃——就连除了奥斯塔和棘刺外我的另一个室友,那个做园林设计的炎客,都与他那个不打不相识的“战地小玫瑰”生女儿了,还天天发自己戴着好爸爸奶兜的照片到朋友圈,一刻不停地晒娃,我却仍然孑然一身。还好小爷有奥斯塔和布洛卡陪我,我们约好了谁先脱单谁是狗,三人幸终也是不错的选择。

又扯远了啊……那么回归正题,小爷视角里棘刺与极境学姐的爱情故事。首先要从我认识棘刺讲起吧?那家伙虽然总是绷着张脸,但是是个大好人哦!刚被分到一间宿舍的时候,我不会想象到自己未来能与他相处得那样好。或许是科技狂人的通病,他比起小爷我,可以说算是个社会不适应患者了,他的很多举动、想法,都不遵循常理,因而不能用对待普通人的方法对待他——这个道理,我是在我们的日后相处中才慢慢参透到的。

我们宿舍一共四人——听说现在的罗德岛的大学已经升级为两人间了啊,在招生上更有吸引力了,小爷却更喜欢热热闹闹的氛围,所以更喜欢四人寝,乃至更为怀念八人寝的上古时代。总之小爷我、奥斯塔、布洛卡,我们三个人是相约从叙拉古考来的,在我们这届,罗德岛在叙拉古扩大了招生规模,除了我们三人外,还有安洁莉娜、拉普兰德、切利尼娜这些女孩子,现在我们xx届叙拉古老乡会还保持着联络,当然是小爷我在负责啦。其中,奥斯塔和我分在了一间宿舍,我们都就读于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布洛卡不在我们宿舍,不过他就在隔壁不远。刚才提到的炎客,是个天天在寝室举哑铃的肌肉猛男,他却是听上去文气的风景园林专业的,平时喜欢养些花花草草之类的,是不是很有,那什么,“反差萌呢”?——什么,你说这个词、这种说法在当下已经不时兴了,怎么可能?!这可是小爷精心想出的包袱!

然后就是我们的重头戏,棘刺同学。他就读于化工制药专业,看起来就像个满脑子只有化学式的呆子,但是我们这些亲近的同学都知道,他这叫“大智若愚”。不管他是不是真的大智若愚,他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个“罗曼蒂克的绝缘体”——什么,你说“那岂不是和贾维先生是同种类型的?”不是的哦!首先,小爷和他不是一种类型;其次,小爷可不是罗曼蒂克的绝缘体;再次,就算在恋爱的方面看起来不太擅长,我们也是不同方面的……不擅长吧。

所以说,真让人火大啊,这场罗曼蒂克故事的主角居然是棘刺,真有一种“铁树开花”的不爽感与不实感。总之相处了一段时间,一起聚了几次餐,多少混得熟络了一些,我们寝室的四人就相约去看迎新晚会。刚到大礼堂门口就听见人们交头接耳:“听说今晚会有极境学姐出场诶。”“什么,真的吗!她居然会出席这种场合。”“不如说,不出席这种场合,才不像她啊。”“真不愧是极境学姐,既接地气,还爱凑热闹。”

“百闻不如一见,今晚那个大名鼎鼎的极境学姐居然会登台表演吗?”我凑上前与他们攀谈起来。说到极境学姐,在全校里乃至新生间,都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更何况是消息灵通的小爷,早就把她的底细摸得门儿清了——被誉为“伊比利亚之风”,百年难得一遇的大美女(这是自称,我那时还没见过本人,不知道其中有没有水分),比我们高一届,去年以全校第一的高分录取到罗德岛大学新传院的新闻实验班。说到新闻实验班,除了极境学姐这种高分录取的,新闻系在开学后还会有一次分流考试,据说想和极境学姐同班的男生们挤破了头参加,创造了新闻实验班自开班以来考试人数的最高纪录。嗯嗯,总之就是这样一位现象级的才貌双全的美女,日后还不是照样(通过棘刺)成了小爷的朋友,对此,我还是颇为自满的,哈哈。

照片之类的,我早就在罗德岛的论坛上看过了……啧,不得不说,就照片来看,她被誉为校花,也确实是实至名归,不过仅仅是照片还不够,众所周知PS、整容和化妆被誉为三大邪术,照片也当然是可以PS的,所以机会来了,一探校花学姐的真面目,就在现下!趁我还在同其他新生攀谈之际,奥斯塔已经选了个位子坐下,不忘在旁边用笔和本子为我占位,不愧是我的好哥们;炎客不甚在意地哼着曲儿坐在奥斯塔另一侧;而棘刺呢,他看起来就不会对这种事情感兴趣的,你说对吧?只见他坐在炎客的另一侧,拿着笔和本子闷头计算他的化学式,对着震耳欲聋的乐声置若罔闻。

正所谓,惊喜要捱到压轴,最好的要留到最后,提前看过节目表们的前排男生们纷纷趴在桌上睡着了,须得要小爷我到最后一出节目、也就是极境学姐的单人舞表演再叫醒他们。校领导讲话,罗德岛乐团合奏,独唱或是合唱,炎国的小品与相声……不得不说,罗德岛的迎新晚会还是有几把刷子的,那些睡觉的男生们真是错过了一个亿。就算没睡觉的,比如炎客戴着蓝牙耳机埋头打音游,棘刺依旧在演算他的化学式,恨不得要把整个实验室都搬到大礼堂才算好。如此过了两个小时,前排睡觉的男生们被我敲醒,发现没有睡过头,他们大喜过望,交头接耳着拿出个灯牌来,我一看,眼睛都要掉到地上——

极境学姐后援会

佐以花花绿绿的可爱装饰,在暗夜里格外耀眼夺目。看到齐刷刷的牌子亮出晃悠着,主持人心领神会:“接下来,要请出我们今晚的重磅嘉宾、终极惊喜,让我们一齐喊出她的名字——Elysium!”

——Elysium,Elysium,一声声呐喊回荡在大礼堂内形成3D立体混响。炎客被扰得打出一个miss,啧了一声抬头;而棘刺似乎正演算到关键部位(小爷那时候就在想了,没有实验器材他在演算什么,虚空演算吗?),被打搅了思路让他极为不悦,“唰”地起身:“我出去一下。”

“别吧哥们!都已经坐了两小时了,也不差这15分钟,说不定……”我绞尽脑汁挽留他,用身体与言语挽留这个罗曼蒂克的绝缘体,从不会知情识趣的家伙,“说不定有意外之喜,会让你觉得‘真香’——”

而对方呢,自然是不会这样轻易领情的,要不然就不是九头牛拉不回来的棘刺了。总之他以一副“我真是受够了,我就算死在这里,从外面跳下去,也得找个安静的地方搞我的化学”的架势与我僵持不下。在我们极限拉扯之时,动感的音乐响起,那位百闻不如一见的极境学姐踏着节拍上场了。她踩着高跟鞋——听说极境学姐有175cm,如今她更显得高了,款款向我们摆了个pose,同我争执中的棘刺无意识抬头,与舞台上的人达成了对视——

若是在俗套的肥皂剧里,此时此刻一眼万年的情景必须得配个“You are my destiny”或者之类的bgm才算好吧,小爷心想(不准说小爷方才的献唱跑调!)即便迟钝如小爷(小爷其实不觉得自己迟钝,只是这是他人对小爷的印象),也本能地察觉到了几分异样——棘刺同我僵持中的手腕软下来了,他一瞬有那么几分脱力,差点跌坐在小爷怀里(当然没有,不然那也太糗了),总之在极境学姐的预备动作间,棘刺灰溜溜地弯下腰钻回了座位,那句话怎么说来者:“那可是真香啊。”

总之在“美人计”面前,棘刺缴械投降败下阵来。而该说极境学姐不愧是极境学姐,有着超高的舞台掌控力,每一位观众的目光、呼吸与心跳,也似乎随她的每个舞姿都尽在她的掌握,更甚能被她玩弄于鼓掌似的。对着尽情施展魅力的极境学姐,打哈欠的奥斯塔张着大嘴盯着舞台,炎客也不得以暂停了那局音游抬头以表尊重,我拍着棘刺的背的手停驻在他的身上,久久不曾拿开(真的忘了)。而说到棘刺,小爷从没见到棘刺有过这等认真与专注的神情了,似要将舞台直勾勾地盯出个洞来才肯罢休。他的喉结在观众席晦暗的灯光间随着吞咽动作上下颤动着,眼睛也眯起来,有时正是这些微表情和动作便能出卖一个人的内心,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口嫌体正直”。于是小爷略有些惊恐地看着他的瞳孔竖起来(夸张了,但容我夸张一下增加点戏剧效果),不像个阿戈尔倒像是狩猎中的菲林,而极境学姐却似乎激起了他身为阿戈尔血脉里本能的捕食欲,大概如此吧,要知道在叙拉古,阿戈尔本就少,棘刺那家伙是小爷招架过的第一个阿戈尔,如果有误读与夸大也在理解之中,哈哈。

什么?透过我的描述,你也对极境学姐那天的舞感兴趣吗?你去网上查一查,或者在罗德岛的论坛里,现在应该还有那时的现场录像吧——等下,什么叫“不愧是传闻中的极境学姐,魅力四射,透过贾维先生贫瘠的描述也让我们心向往之了!”先告诉我什么是“贫瘠的描述”!我有努力在绘声绘色了!呃,你说让我主要描述极境学姐的舞别扯别的,可我已经记不清了啊,她跳的应该是那什么,“爵士”吧,是这么叫的吗?小爷不太懂这个。总之一舞终了,全场陷入岑寂,小爷环视四周,第一个回过神来鼓掌,而后众人的掌声连成片,经久不息,“安可”声更是响彻云霄。

“诶——大家这么喜欢我的舞吗?”极境学姐接过主持人的话筒,气喘吁吁香汗淋漓,这副模样或许会妥帖上许多男人午夜梦回间的遐想(这句你们记得删掉)。她一甩脑袋,向后捋一捋红白黑三色的长发:“好哦,不过我需要一位幸运观众来帮助我——我一个人,可是做不到的呢。”

转瞬间,男生们高呼“我来”的声音便盖过了安可。啧,不得不说,男人们就是这种下半身生物,相比之下,小爷倒是最能坐得住的那个。小爷不太清楚,但一般这种校花学姐会是女生们艳羡的对象吧?但没曾想,目之所及的女孩子们也跃跃欲试,纷纷嚷着:“姐姐我恋爱了!给个姬会吧!”

面对雀跃的众人,极境学姐眨眨眼,向着人群中伸出手,唯独捞上来一个银发娃娃头女孩——是托吧,绝对是托吧!什么嘛,不过是写好的台本。而看着在渐暗的灯光下摆好pose的她二人,炎客突然坐不住了:“是W!……”他又气又恼地磨磨牙,“她怎么也在!”

“居然是达不溜学姐,你的‘战地小玫瑰’?”缘,妙不可言——那还要追溯到前几天,寝室的卧谈会里,谈及上大学前的恋爱经历,炎客长吁一口气:“没有恋爱经历,但是有暗恋和暧昧经历……算数吗?”总之这个达不溜学姐和炎客都是卡兹戴尔出身,曾经在他们叱咤风云的高中年代加入过同一个小帮派(虽说最后被教导主任大手一挥改成了学习小组)。炎客与她不打不相识,二人针锋相对欢喜冤家,但我相信达不溜学姐万万想象不到的是,炎客在对我们叙述时称她为自己的“战地小玫瑰”,这个称呼当真是充满了铁汉柔情。炎客报考罗德岛大学,或许也是追随她的步伐(此说法存疑,只是我们一厢情愿的揣测罢了,炎客似乎不是会做出这种事的人),总之他们在罗德岛大学达成了双向奔赴,也算是上天促成一桩好事了。

能在这里见到另一位传闻中的“熟人”,当真是意外之喜。我欢欣鼓舞地拿出手机来(替已经愣在原地像块木头的棘刺与炎客)录像,今次的双人舞我还记得,录像现在还在我手机里存着呢,是跳的《危险派对》,值得一提的是,极境学姐跳的男步,矮了她大半个头的达不溜学姐跳女步。给你们看视频……找到了,就是这里,直接快进到这部分,都怪观众席迸发出撕心裂肺的尖叫,害得小爷手抖了——她们俩互相把对方护在身下的部分,小爷冒着被两位好哥们追杀到天涯海角的风险也要大呼一声:“嗑到了!”

关于迎新晚会,这就是全部的故事了。回寝室的途中与之后的两三天里,棘刺这家伙都是魂不守舍的。总之我和奥斯塔还有同样魂不守舍的炎客串通好,在之后几天的卧谈会间,通过包括但不限于真心话大冒险之类的方式撬开棘刺那张守口如瓶的嘴,美名其曰加强交流与沟通、增进感情。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某个晚上,棘刺不堪其扰地把自己埋在被子里:“告诉你们难道有什么用吗?……难道说,你们会助我一臂之力吗?”

“好家伙,感谢好哥们的坦诚!”我感激涕零,奥斯塔担心道“你们别把他给逼坏了”,炎客啧啧有声。从此,帮助棘刺追求极境学姐,这个重担便不由分说地落在了我们几个带上布洛卡(当然主要还是小爷我了)的肩上。我多方打听到高一届的新闻实验班的课表,第一时间分享给棘刺,被那家伙眼尖地发现了我们有节通识课是重合的,于是我们几个摩拳擦掌,简直要比棘刺还激动,搞得对方莫名其妙:究竟是我要追极境学姐,还是你们几个想通过迂回的方式来追求她呢?

你听我讲,帮好哥们追女神这种,青春剧中的经典戏码,也是人生中难得的体验,有朝一日会成为珍贵的回忆。在小爷的记忆图景里,无论是极境学姐还是棘刺这两位主角,还有炎客、奥斯塔、布洛卡,乃至流明、艾丽妮、温蒂他们,总之参与这场恋爱大作战中的每一位,都是无比的鲜活,让小爷陷入回忆时有时都忍不住落泪的程度……哈哈,让你见笑了,这些都是我逝去的青春啊,小爷我也是当真老了。

追求极境学姐,首先从要到联系方式开始。而作为最为动心的棘刺,却是我们寝室最晚一个加上极境学姐微信的人——有一次,好巧不巧,趁着棘刺翘课泡在实验室里,极境学姐前往各学院宣传新闻部,凭借出众的社交能力迅速与大家打成一片。我们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班,对新闻感兴趣的本就少,一番游说后只有平日里闷声不作响的奥斯塔加了进去,于是我和布洛卡也顺理成章地要到了她的微信——这是可以说的吗?我觉得极境学姐样样都好,只有一点美中不足,那就是太过于能说会道了,简直连小爷也说不过她,虽然对于学新闻做记者的来说这是优长,但是有时候她简直比小爷还能满嘴跑火车啊!不过也罢了,刚好和话少的棘刺互补,真不愧是天生一对啊。

于是,当我在寝室里对着棘刺炫耀之时,炎客也幽幽地举起手机,显示与极境学姐互为好友的界面——美名其曰帮室友追女神的名义,他与和他藕断丝连的达不溜学姐恢复了、甚至还加强了联系,已经到了每日无话不谈的地步了,这样来看棘刺还当真是他的幸运女……男神。于是整个寝室只剩下可怜兮兮的棘刺一人,当事人却严词拒绝了我们的引荐,坚持要通过自己的努力——

好吧!他努力的方式,可谓是又土又俗(虽说爱情就是要俗的才好)——在人声鼎沸的通识课开始前,一向坐最后一排的棘刺顶着全班乃至学长们的注目礼,走下阶梯教室的台阶前往第一排正中央,极境学姐的身畔,在众人的起哄中做出了所有同学乃至学长都不敢的事——只见他旁若无人地在极境学姐身畔落座(该说极境学姐气场强大自带结界,即便她努力想表现得食人间烟火,女孩们与对她没有恋心的男生们也大多对她敬而远之),罔顾沸水般的教室倏然安静下来:大家都想听清他们的对话,满足自己的八卦心。多谢了小爷的宣传,棘刺的那点小心意早就昭告天下啦。

“请问极境学姐,您旁边有人坐吗?”

极境学姐被他的直白哽住了:“如你所见,除了你之外,没有别人。”

“这样,”棘刺挠挠头,“那我可以要到你的微信吗?”

——至少在那一刻,千万,千万别说小爷认识他。我满面黑线:他这简直是犯了追女孩的大忌。众所周知,追求一个人时更多的体现在行动,让对方无从准备,而不是宣战般昭告天下“我要追你啦!”,让对方矗立心防。怎么,你问小爷哪里来的经验?啧,追女孩也算是人际交往的一种,小爷我也说过自己至少比起棘刺要更擅长吧!总之他这下非常人能想到的举措把极境学姐吓了一跳,她表现出我们甚少能一睹的慌乱与无措:“可以是可以……”

结果尚好,虽然过程曲折且难堪了些,帮棘刺要微信的行动总算是大功告成了。那节通识课的全程,我都在最后一排盯着他们两个,作为僚机,我可是尽职尽责的。既然如此,你问我还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件……要说的话,对于他们两个的私事,小爷我知晓得并不多,因为棘刺向来不怎么听我的话,说了也是白搭。哦哦对了有件事,其实不太局限于棘刺本人的风格,所以我快要忘了,你这么一问我才想起来,就是当罗德岛校内那仅此一家的奶茶店买一送一促销时,棘刺也做过起个大早排长队买奶茶给极境学姐送一杯,这种温馨(虽然看起来有点徒劳)的小事。

啧,这样一看,真是个励志故事。那家伙也实在没做过什么特别的……就算有,他们的朋友圈也比较的错综复杂吧,我也并非了解得事无巨细。错过了招新那一遭,棘刺那家伙没事就三天两头往新闻部跑,增加了许多相处的时间。所以他究竟为什么能追到极境学姐呢?虽然听来那个(太真实了……)但的确如此,小爷猜他的外貌也算是格外的助力吧。众所周知,棘刺那家伙虽然皮肤黑了点,但是五官精致得紧,你们看他现在三十多岁一张娃娃脸,但十年前比现在还更要嫩一些,总之能激起女孩子的怜爱心,不由自主地想当他的妈妈或是姐姐?……虽然就我所知,棘刺还是很男前的,不过他在身高上可是格外的短板。他177cm,虽然不算矮,但是和不穿高跟鞋175cm的极境学姐走在一起,乍一看还是要矮个半头。他们由初识转向暧昧后,极境学姐就再也不穿高跟鞋了,虽然棘刺认真地对她说过:“只要Ely喜欢,穿什么都好,不用顾及我的想法。”但,噗噗……

——时间快到了?你们转录的字数已经超过了?!等等,还有一件事情,让我长话短说一下,那就是我们一行人究竟是何时发现他二人在秘密交往中(最开始他们的恋情没在校内、没对任何人公开,可能是出于种种我们不知情的原因吧)。那还是庆祝炎客和达不溜学姐交往的KTV局上,两位主角高歌、热舞、拥吻,小爷我也兴致颇好,醉醺醺地躺在沙发上,大家都以为我睡着啦,就把我丢在一旁不管我。而实际上,我把眼睛探开一条缝,避开闪亮的灯球的照耀,就这么刚刚好见到不是本次主角的棘刺和极境学姐相贴着坐在角落里——

kiss吗?可能有但小爷不记得了,小爷只记得他们两个,是手牵手的,现在听起来好像没什么,比较稀松平常吧?但这在彼时的小爷的心里,可谓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了。极境学姐显然喝醉了又滔滔不绝地说累了,面色潮红倚在棘刺的肩头,任棘刺捧着她的脸,贴在她耳畔说了句什么——不要连内容都问小爷!小爷又没有千里耳!总之极境学姐的耳羽“嘭”地炸开了,埋在棘刺肩头的脑袋又向他怀里拱了拱,一种字面意义上的“小鸟依人”吧。然后她发现了我的目光,小声惊呼了句:“啊,贾维还醒着!”于是揽着她脑袋的棘刺便同时看向我——

那个眼神,让身为单身狗的小爷我记了好多年。是一种腾腾的杀气,夹杂着极致的炫耀……唉,怪不是滋味的,直到棘刺向极境学姐终于求婚成功,我都还记得那一瞥——什么,现在又来问我求婚的细节、一共几次之类的了?刚才说没时间了超字数的是谁啊?不说了不说了,透露太多给我一种卖朋友的感觉……

啊唉,不要用那副可怜兮兮的小猫的眼神看过来!要知道小爷最抵御不了女人的撒娇了!好吧,既然你这样诚心诚意地问了,那我也就大发慈悲地简单谈一谈吧。据我所知(是棘刺给我讲的版本,可能带有他强烈的主观色彩),他们本科毕业后,棘刺第一次向她求婚时,极境学姐没有当即答应,或许是对他们的未来不抱希望吧,这导致他们的关系僵化了一阵,甚至一度闹到分手。我一度以为他们真的会分手,这段由我们促成的佳话也会无疾而终,毕竟毕业季、分手季嘛,飞鸟与海洋间的距离终究是无法逾越的。

但是在棘刺诚心诚意地追求与挽留下,他们终究心意相通了。极境学姐告诉他(以下是原话):“我是候鸟,步履不停,注定不会成为传统道德中温良贤淑的妻子,可能没办法给你一个合乎世俗的理想中的家庭。”她明了棘刺是孤儿,从小在教会学校中长大,缺少父母的关爱,内心深处实则是很渴望一个“家”的,无论事实如何,她先入为主地这么认为了,也因此给到自己一些不必要的压力,“所以,真的不要紧吗?”嗯,容我想想棘刺是怎么答的,对了,是:“我不会拘束你的,Ely,退一万步讲,就算你是离群索居的孤雁,待到你回心转意之时,溯尽千山万水而归……总之等你累了、想要歇息了,尽管回到原处吧,你会发现,我早已亲手为你筑就了一个巢。”

是不是文绉绉、酸溜溜的?真不愧是他的风格。能说出这等程度的许诺,也真不愧是我的好哥们啊。如他所言,唯有真爱方能跨越时间、空间的阻隔, 也由此感化了极境学姐外热内冷的冰封的心。呼……终于说完了,以上差不多就是我的视角里全部的故事了。总之再次感谢你们能请到小爷,小爷祝你们接下来的访谈也顺顺利利!如果下次有“知名校友”相关的采访,能以小爷为真正的主角就再好不过啦!我的档期充裕,随时欢迎!我也会为达到这个目标而不断努力的,哈哈!

 


评论(8)
热度(22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lat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