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一年前的七月,我抱着试水的心态写了迄今生涯里唯一一篇雷泉,从没奢望过能因此和虎牙讲上话,乃至与你成为朋友。如此美妙的际遇,甚至让我深感愧对于你对我的认知。相较之下,便连此刻我的回复都显得如此繁复而贫瘠。

抱歉我情绪激动时从来讲不出动人且有条理的话,如果文字真的是作者灵魂的投射,我相信最容易从我的文字里参透一二的性格特质,便是绝对感性与情绪化。这些年我并不算顺风顺水,而将三次糟糕的情绪代入文中让角色替我背负,抑或向读者间接倾倒黑泥,这至少是近年来的我所不齿的。人物塑造的理想化与极致,大概率是顾及此的一种过犹不及。以及正如你所言,我的确需要在文字里为自身塑造Never Land,一个偶尔可供我蜷起身来度日的避风港,不如说这才是我最本源的写作初心。

谈及狮心,原作亦或AU,他们带给我的观感都不亚于“我们必须相爱,然后死去”。感念于原作里的轰轰烈烈,忍不住想把认知中世间所有的美好尽数献上,具现为不同的故事背景,各异的感情形式……碍于时间精力能力及不可控因素,注定无法达成,这将永远是我的遗憾。

暂不论我本人感情丰富与否,至少向外界所表露的,向来是炽热的。或许正如浅交与深交的朋友们所言,我惯常向四周撒播温暖,并发自内心不吝惜爱意的传达。而以言语或是行动歌颂爱,无人比濑名泉与月永leo更擅长。虎牙先前评价我的文,感到我狮心比凛泉写得顺手,大概能在此找到原因。这样看来,直到今晚我才意识到,或许这也是一种惊喜的巧合。

自文字中直接获得的满足,更甚是因文字而生最终超脱文字的慰藉,都无差别地让我感激涕零。与虎牙奇妙的相遇也是其中之一。仅是凭此我便没有不努力生活的理由,借你吉言,定会真诚无畏,永远饱含爱意。

Hayase:

认识辣这两年,总觉得自己欠你一个很长的文评。我是不擅长做评价的,常常烦恼自己的过分解读是否会给作者带来困扰,但我想你是这样一个擅长共情的人,不如就大方让你感知我此刻的情绪。

没想到你还记得我第一次向你搭话是那篇Rain, Rain, Rain. 感念于你取名的精妙,重复的念白总留下想象的余地和颇具诗意的浪漫。就像你笔下的狮心总是饱含感情,每一句话每一个眼神都是天雷地动,相爱的每一分钟都像是世界末日。

比起凛泉的soulmate,无疑狮心是反差奇妙的灵魂;而他们的相爱却又像是命中注定,是刀尖上拥吻,泣血也是得偿所愿。在我心里你早就已经是成功的诗人了,不需要多么对仗工整韵脚细腻,你已经歌颂完了想表达的一切。

我后来爬墙去嗑rps,现实世界里再没见过比你笔下更理想化更绝对的人物。但是我想,能创造出这样一个理想国的人,她一定也是纤细而温柔,勇敢而坚毅的,是值得热烈而坦诚地被爱的。

这个世界的底色是残酷阴暗的,所以我们需要文字来作为情感的寄托。我不敢说自己懂你,毕竟人人都在经受不一样的苦难,也没有谁能像加缪那样清醒而淡漠的围观任何与自己相关的痛苦;但我庆幸于你还有气力创造一个脱离于现实的乌托邦,一个能让人短暂喘息的象牙塔。

说了这么多,都是我在自以为是地试图认知你,即便我知道你不会局限于此太久。该说什么呢,再说什么都显得太俗气了,就像濑名泉总能成为月永leo的缪斯,而我期望的不是某个确切答案,而是祝愿你永远真诚无畏,永远饱含爱意。那些爱总能引领着你披荆斩棘,去到更好的地方。

晚安。这个世界总会变得更好,我们有理由这样去坚信。 @lattice 


评论(1)
热度(9)

wb:奶昔兔狐卷

© lat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