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千翠】Flower Playing (下)

守泽千秋×高峯翠

(上)  (中) (下) (番外)

 个人作品归档【千翠】

架空向,外卖员×花店老板。

本篇是第三人称的翠视角。

还会有一篇番外,大概是新晋小情侣一日出游(?)一类。终于要好好地写小情侣腻歪地谈恋爱啦()

祝阅读愉快w

------------------分割线------------------

Flower  Playing

 

 

by lattice

 

 

---下---

 

 

 

 

四月下旬的紫藤,成团成簇于支架攀爬。势头不输枝尖繁茂新叶,皆为正旺盛的生命力。日出渐早而渐热,人们已忘却不久前浸于雨水的烦闷滋味。于休息日坐于窗畔,伴着连绵鸣啼,屏幕内是吉祥物动画新番,笔电光亮需调至最高。一切皆为迅速而至,又似不留后路地忘情灼烧着,窜起的火苗恰似寒冷冬日的慰藉,具象化为林荫道斑驳的细碎日光,沾染烫金暖意源源不断地馈赠,无人能拒绝得了。

“我怎样都没问题的,不过真的好吗?有什么事电话里也能说的,没有必要为见我突然跑出来。你说有一定要当面讲的事……?守泽桑,还是先顾好你那边吧……?”

翠放下电话,女孩们交头接耳偷笑着,个中缘由不用明说。不能称之为秘密的所谓秘密,于小小街巷蔓延开来,势头如烈火般迅猛。收获意料外的诸多祝福,与莫名攀高的人气,虽后者原就存有。旅游旺季的开端,环绕于身畔口音难辨,高鼻梁的外国游客挂着单反接踵而至。花束成箱补货,日程连轴转,翠考虑过请帮工,而后顾及费用终却步。

总有某人叉腰大笑着不请自来,一副对任何事了然于心的模样——而只微笑便可驱散阴霾。努力搭配上佳的视觉效果,亦或怎样布置才更迎合顾客心意。围起相同款式的围裙,手持羊毛刷拭去浮尘。老式留声机缓缓运作着,古朴情歌缱绻悠长,与他摆放花束,一同记账。时间静止并无不好,即便是那样的大嗓门,也早于意料到前产生依赖。只是祈愿能够一直这样下去,是偶然掠过脑海的念想,又于下一秒连根斩断。

“总有一天你会在这里看到我噢!至少迄今为止,我还没放弃呢!”

清扫电视表面时,翠瞥见于浮尘间闪耀燃灼的,似火焰般光芒夺目的憧憬与热忱。那是不可避的信念,相较下一切皆为之逊色——翠能够深入理解,不如说那一刻的认同比以往都来得深刻。

所以才会说念头只是一闪而过,而已。

 

希冀成为拯救世界的英雄,主演特摄剧是自幼的执念。渴望为与曾经的他相似的,同样身处困境的孩子带去曙光,哪怕些微且虚幻。为此矢志不渝地努力,拥有充备经验与能力,并不甘于龙套。现实是数次幻灭,却于泥潭中挣扎起身。谈及这些,骄傲神色充盈着,是那样的光热之源,又会被谁真正讨厌。

而关系尚未界定。偶有的亲吻只蜻蜓点水,流连于面颊额头。“我正深爱着你”经由无数次无言确定,而将如何去爱,迄今尚未察明。翠自认为被擅自当作宝物,且是珍贵易碎的。于怀抱中每每气氛大好,冷不防冒出的伤人之语,翠自己也猝不及防。“你有整个世界要去拯救,所以还是请你去忙”,如此这般只被千秋当作撒娇,换来更热切的怀抱。

时光自是白驹过隙,相应的风景从不曾,也本不应囿于某处。而是泥潭,是沼泽,是牵绊,皆是翠自暴自弃为自己徒添的名号。正如这家花店,即便装潢精致,也只适于短暂休憩。跋涉中的行者本不应拘泥于此,而正将他层层围裹取暖的人,所向之处为光明一片。相较于一同奔赴,注定只得远观默然助威。将以爱意缝织而成的衣裳件件褪下,按原样叠好交还。不过是早晚。

客少些时他走出门。似是早候在那里,于不远处挥着手。石阶青苔相点缀,路畔紫藤尽数绽放,是正好的时节,枝叶繁茂绿意正浓。耳垂至面颊,缓缓流连至发梢,皆是温热的。是意料中的好消息,于他来不及回应的瞬间被轻吻脸颊。

“你这人怎么总这样……不过,恭喜你噢,真好呢。”

确是不受控制地轻笑着,不令他察觉端倪。祝贺是发自真心,而隐匿于背后的落寞并无归处,自生自灭罢了。

兴奋地上扬尾音,于那时谈及事关未来的计划,点滴皆含他在内。千秋去找佐贺美先生报喜,空留他于原地发愣。一日日终孕育出的离别过早又措手不及,而翠从不自信于是否拥有给予回应的能力:以恋人的身份相依相伴——即便他们的确相爱。行人往来匆匆,直射日光令人眩晕。是曾望眼欲穿渴求的,如约而至却难承受住。

或是终将离去那日,要怀揣怎样繁杂的心绪,如何组织道别的措辞。

 

“无所谓那样的事!日光或阴霾,我都会永远陪着你的,不是吗!”

是如此回应的,哈哈大笑的模样傻极了。

“所以啊高峯,为什么要同阳光道别?难道不是一直以来向往的吗!”

联系稍少是有意为之。阳光每每不适时直面而来,躲避渐为不受控制。而终有一次,那人露出不常见的失落神色。

“高峯,最近的你让我有些不明白,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翠意料到早于他面前无言地全盘托出,伪装尽数卸下,一切皆难逃掉的。再怎样询问只是间接确认,而后仍旧那样笑着,石榴石般的眼眸中,光芒恒定未变。即便未有过多言语,于那刻翠莫名收获鼓舞,虽于旁人眼中只微不足道。

“不如说高峯的心意,对我而言是十分珍贵的宝物,虽然你大概不明白就是了!那么现在告诉你的话,还不算迟!”

有所疏离也是半同居的日子。同床怀抱大草莓和衣而卧,光晕掠过枝杈相连成片,晴日午后最适于懒懒地享受小憩。

“在你睡着前……还请尽快讲吧?”

没几句后鼾声会适时响起。经验之谈,翠大概相信。

“高峯,我啊,是在见你的第一眼便觉得:‘嗯,就是你,不会有错了!’”

翠稍稍打瞌睡,同时传来哈欠声入耳。总于这种情境存有微妙默契,无奈将头埋进被子里。

“从那时起,确切来讲是第一眼后,事关未来的安排,早已擅自把你作为一部分算在内了哦?虽然听起来确实很失礼就是了,我为此道歉!”

翠很想回一句那你还讲,话未出口便被略微强硬地揽进怀内。温热气息丝丝于耳畔游走,萦绕于其间弥散开来的是同样的洗发水清香。

“假若没有你,我那时说不定就真的止步了哦?想着送送外卖也没什么不好——不过尽可放心,你对我而言不是负累,不如说是相当重要的存在啊高峯?别的暂且不论,这一点不许你否认!”

说话间,头发被深深浅浅摩挲着。即便背对也深切感知的温热视线,也是时刻备好吸入怀中的强大引力。

“所以,即便如此也要拒绝亲吻吗?觉得为时尚早的话,我能理解。但终有一日不止如此,想和你做尽情侣间全部的事。”

迄今为止的逃避,长久来的惯性,不如称为寻求安定的本能之举。而下至琐碎日常,上至大而空的信念与梦想,早与对方同等地相融相牵。

“你是非常温柔的孩子。把菜店继承权让给司法考试失利的哥哥,为家人的幸福舍弃原有的安定,背景离乡什么的……”

“这是,理所应当的事。”他打断千秋的絮叨,“不是什么损失……大概。否则也没办法遇见你,或许是这样?”

些微倦意笼罩下,不如说未经修饰而吐露的,如非真心便也不余其他。而后千秋称翠那时做出相当厉害的发言。以至于同佐贺美先生的闲谈,鼓励虽只寥寥数语。被告知人手不缺,原是故交的千秋说会抽空返回帮忙,如今应为奔赴新旅途打点行装。

“不过,在那之前果然有件事要办好,不然总归没法安心。具体细节你或许记不清,而自那时起至今,以及将要绵延至很长很远的未来,我都会,一直一直——”

路灯按次亮起,吉祥物收回屋内。暖黄微泛,倒影相伴投映于窗。稍加犹豫的间隙,已通红着脸在那人怀中。主动或被动,无人再考究。

“想要确认,感到不安的时候,我会无数次地,正式而不厌其烦地告诉你。”

后续发言只于耳畔稍降音量。以至于滋生那样的悸动,翠稍稍觉得自己没用。

那分明只是由几个简单音节相拼而成的简易词汇而已。

 

第一次见到守泽千秋,正逢黯淡如黄昏的午后。手忙脚乱将吉祥物一只只抱回屋内,翠瞥见乌云势头威压。猛然间划亮沉沉天幕,又于注视下顷刻劈作两半。湿气无孔不入,气势汹汹且不留余地。为迎接响雷跳入被窝蒙上头前,门被推开带动铃声响起。明明已将暂停营业的木牌挂于门外,他叹了口气披上衣服,拖沓着步子下楼。

实际并非初遇,是立于意念外的直觉。分明是陌生的面庞,却似相识已久。以至于非合理且荒诞的情节,譬如一见钟情之类,也终真切地幕幕上演。而那必是暴雨初歇后的事。正返身出门努力抖落雨水,为带入的泥泞连声道歉,他望向那人浑身湿透的狼狈模样,目光于缠满绷带的手指稍作停留。

“这里有热毛巾与热咖啡,不介意的话请自便。一直晴雨不定,至少我来到这里后……如果有哪里可以帮到你,就再好不过了。你说的那个,是我很喜欢的吉祥物,就连挂件也有许多样式……”

于记忆些微残存的模糊片段,无内容的闲聊便为一切的前奏。携裹雨水潮湿清凉,序曲为青草与泥土香。相伴而来的枝叶萌芽花苞初绽,以至于中上外表棕色碎发,皆被雨水镌刻专属印记,是唯独诞生于那日且绵延至今。在那往后无数次望向雨帘,忆起丝毫而必将逐年淡忘。而场景的主角如今正于身畔,时刻备好用爱意将他包裹相融。

所以怎样都无妨。

 

“我同你都是O型血,处女座,当然还有诸多相似,但根本原因是我爱着你,高峯。如果仅出于此,我不会站在这里。更重要的,我明白且相信你在期待我的答复,更甚是同样爱我,只不过尚未,换言之不敢,审视内心罢了。”

薄些的衣物是迎接夏季的起始。桌椅拂去灰尘,崭新桌布整齐铺盖。换下的与被单一同晾晒微拂,肥皂香于温热日光孕育弥散。他拉起百叶窗帘,享受日光浴的吉祥物们正露出惬意安然的神色。不远处风景依旧,却如颜料于调色盘中逐为凝固,更为浓烈且热切。

“明天就要动身了……?在片场的话,短时间内会很难见到吧?”

“所有的事,即便你这样说,我也……”

他闭上双目。

有些事从起始便注定会很不同。

抬起卷帘门,被稳稳托起推至顶端。拥有露水的湿润,气息仍香甜且温热。身着初见时的便服衬衫,微笑着道早安。石榴石般的眼眸,相较太阳更为炽热夺目。一时遗忘话语又难理清思绪,本意是曾那样哭泣着逃避着,而于其面前,万事万物终逊色。

“所以啊高峯,飞扑进我的怀抱吧?允许自己接受我的爱,也允许我正式收下你的爱吧!我啊,无论你同意与否都会出现在你面前,时刻等候着迎接你的。所以,做好觉悟吧!”

与此同时,花苞盈满露珠正被日光亲吻着,深深浅浅细致入微。是和煦且恬静的,悉数倾洒而来,再至发尾滑落。于安静和谧的小小街巷,只余不时鸟鸣再无他物。

幸运的是,一切终如二人所愿。

头发被轻轻摩挲,耳鬓厮磨间听着那人低语呢喃,乖孩子,好孩子。

“……嗯,谢谢你。守泽,不,千秋桑……”

而于那一刹那,微露晶莹相点缀,于风中轻颤的,大抵是世间花蕾尽数盛放。

 

 

 

 

Fin.

 

 

评论(4)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lat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