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千翠】Flower Playing (中)

守泽千秋×高峯翠

 (上)  (中) (下)  (番外)

个人作品归档【千翠】

架空向,外卖员×花店老板。

本篇是千秋视角,还有一个下篇一个番外。

上次忘提的:在故事的一开始(出于剧情需要)两人间就有着强烈的双箭头(互相没说而已)。

以及,少女漫画预警(再次)。 

祝阅读愉快啦w

 

------------------分割线------------------



Flower  Playing

 

 

by lattice

 

 

---中---

 

 

 

 

守泽千秋第一次见到高峯翠时,是多云天气。

不如说是阴而未雨。些微日光于暴雨间隙的短暂照面几近恩赐,而后匿于层叠乌云再不愿探头。已有三天,初来乍到安顿下来,出门便撞上大雨。特摄碟片循环播放不会腻烦。而遥控器,展柜里特摄手办,关掉电视立于窗边的人,均浸泡于潮湿水汽中,虽门窗是紧闭。不算寒冷,过高的水汽含量,汗湿与之相掺杂,普通衣物也异常笨重。于那日下午跃入晚间的过渡,目睹光芒由成片到成线终被云层吞噬,点滴细微缓慢的动态,过程并非舒心。多年后偶然忆起,却不免会心一笑。内里缘由他自是最清楚不过。

而树荫下与之格格不入的,阳台正晾晒一只巨大草莓。精简设计不失可爱,不如说未来的恋人所珍藏的众多吉祥物中,他唯独对那件最有感情。进店须知字体可爱,门帘内是精致的装束。看似花店主人的高个子青年耷拉着眉头,格子围裙别着小熊布偶。于女孩们团团围簇下局促地结巴着,身影掩映于花束中难以看真切。他留意到长睫毛忽闪间,深邃而清澈,是质地极佳的绿松石色调。

篮球落地声于耳畔回荡,稍有些蠢蠢欲动。不远处是大学内某块球场,有人从旁推着越野车步履匆匆,相较下再难迈开步伐。那之后有数次,透过头盔不时瞥见雨雾中的模糊身影。独自艰难地步步挪移,冷不防踏进水洼,夹着撑开的伞,抱着装满花束的大纸箱;或于清晨时分微微叹气,于屋檐下更换打湿的晴天娃娃。上前打照面未有机会,对话没能展开。他有过暗自埋怨这样的雨水天气,而也大概只是埋怨而已。

 

“守泽桑……是没有看天气预报的习惯吗?手机的话,大概会有提醒的?”

而庆幸的是终已放晴。他坐于窗边眺望,层叠铺开厚重一片,远山早由新绿渐变为浓。

“携带雨具增减衣物之类的事,感觉你从不在意。怎么说呢,很有你的风格……?当然,这样是不好的哦。”

轻声微笑着,车流喧闹也放轻放缓。于二人共享的难能闲暇,不知多少杯咖啡下肚。经由精心调制的口味分辨不能,共通点是一样的苦涩。而无论如何都会夸赞一番的,他明白不愿欠人情的翠在以擅长的途径传达谢意。某种程度而言他们其实是很相似。惯常忧郁的翠不时流露出满怀期盼的开心神色,而他察觉到自己是如此热烈地钟情于此。本身亦或缘由皆令他满足。话虽如此,相隔不薄不厚的一层,于雨雾中努力描摹对方轮廓,互相摸索彼此试探着原地打转。对习惯并擅长主动的他而言,着实并非愉悦的事。

“我说啊,高峯。”

他停止搅拌咖啡的手,翠微微抬头。说不清道不明的引力,腹稿不得已急速消化。是湿润而温热的,正如第一次四目相对略微躲闪的神色,又增添几分若有若无的期待。或许还有别的,而那时已分辨不能。

“听我说,我大概是有些喜欢你。”

“并不是要对你提出一些无理的要求,只是存有告知你的意愿,觉得你有知情的权力,仅此而已。”

如狂风骤雨前于潮湿闷热水雾下的死寂海面。不安定地躁动着,而后难以预测。

“……嗯,能猜到。”

意料外的过分平静下,他突觉于面前这位迄今二十个春秋的人生中,类似表述可能早令耳朵生茧。是非必要的,甚是麻烦累赘,无论是否心甘情愿承认。兀自后悔中试图组织词汇,又毫无把握。

甚至不清楚此刻应做出解释的是些什么。

“虽说你肯定不是第一次听见这样的话,但高峯,我是第一次对人说出口哦?”

多说无益。关键时刻舌头打结,局促地交叉双手。一直以来自信于对一些事的掌控能力,却于此刻头一次阵脚大乱。缘由大抵是那双绿松石般的清澈瞳孔了。只那样毫无波澜地望着,轻而易举似明镜般参透一切。相对应的,再难掌控口头以至内心,不止是稍有些不知所措。

“这样啊,那……”

铃声清脆不免刺耳。翠系上围裙起身,独留他坐于窗畔。相比初见时完备许多的措辞,笑容渐为熟练自然。直射入室的日光也好,不时聒噪的鸟鸣也罢。是曾一同热切期盼的,终于到来时却格格不入。

而无论如何他是有所感知的:强作镇定却难掩慌乱,红晕仍于脸颊残存。难言羞涩夹带些许惊喜,唇角也淡淡勾起。虽只是不明原因的直觉:翠不会,或是从未,讨厌自他口而出的那些言语。温热视线不比午后炽阳逊色丝毫,于目送下拉上用蕾丝花边包裹的门把手,头一次注意到“正在营业”木板背后,不成形状的小兔子简笔画,是十分别致的可爱模样。

即便向往外界的光与热,英雄此刻突然再也不愿离开。

 

“那样的视线,换做任何一个人又能忍耐多久呢?想立刻转身揽进怀中不松手,亲吻脸颊揉乱头发。哈哈,虽然突然说这些怪怪的——”

“彻头彻尾栽进恋爱了英雄先生。不过,再怎样的英雄也是普通的年轻人,好好珍惜这样的感觉吧。”

而后忆及此事,千秋对披萨店店长佐贺美先生这样讲着。那时后者放下啤酒罐,一如此刻心领神会上前拍肩。

“今天的活并不多噢。啊不过,再有订单的话另讲。大概需要休息一下了?说的是你,刚进门的英雄先生,守泽。”

阅历丰富见解独到,总能参透对方心思,但不会刻意提及。平心而论,即便衣着随便胡子拉碴一副与世无争的模样,也难掩帅大叔的热心肠。千秋摘下头盔停好车,佐贺美先生正半眯着眼,小口抿着清茶——据说对戒酒很有功效。

“还有其他事需要帮忙吗?虽经验不丰富,力所能及的话我都会帮的!”

“不止是字面意义上的休息,守泽,你明白的。一直有精神是好的,但大概会有不好之处——一旦失落便即刻会被察觉,而本人意识不能。”

遵循手机导航于大街小巷穿行。摸透每处具体方位并非易事。一个月来唯独熟稔的,朴实的小小商店街,绿松石般的眼眸,眉头微微下垂,多数时刻似是躲闪逃避的,却于他未曾注意的时分那样地微笑着,清亮而深邃,温柔自眼底而生。

“你需要的是理清思路,明白真正所想。一直以来孜孜不倦追求的,迫切需要与期盼的是什么。假若搞不清,得到回报也无意义。不单指你正在苦恼的某件事,我点到为止,你是明白人。”

而此刻思路是混沌一片。他明白的,超级英雄休憩的时刻也是必要。树木广告牌飞速后退,跃出脑海的一幕幕与之相随,与夕阳一同终成幻影。过去不会牵绊未来丝毫,他曾这样期待,而此刻只愿放空。幼时执念被踩至脚下碾得稀碎,他曾为此怀揣热切期待早出晚归披星戴月,何止是躯体的伤痕累累。本是走投无路的选择,调整心情背井离乡。所谓的新开始,又或是重蹈覆辙。他不愿再想。

而他的某个秘密——人尽皆知的所谓秘密,早于小小街巷迅速深深扎根。近乎流连遍所有街巷却仍怅然若失,才终觉察到,自始至终渴望着与翠于彼此臂弯中休憩片刻。只短暂一刻仍不足够,意识到此的他脚步拖沓推着车。于往常,暴增忙碌后一同闲聊,披星戴月返回住所,第二日起大早前去道早安。不知不觉早互相嵌进生命中,再难分离了。

“但,即便如此,你所向往的对象与我,或许相去甚远。究竟是为什么喜欢我,我有哪里吸引到你,更甚是怎样的喜欢,你有想过吗?如果还没有,请你务必严肃地加以考虑。”

“我……只空有外表罢了,你总会察觉的。附带着‘喜欢’这种情感,逐渐深入相处,原本便是不断失望的过程吧。”

“并不清楚你是否已开始对我失望,可我的确不知该怎样回应你,守泽桑……抱歉突然说了这些失礼的话,只是觉得你也同样拥有知情的权力。”

手机屏微泛亮光。小虫聚于街灯飞舞。翠在期盼着明确的答复,而千秋更为明确地知晓着预测着,即便空无回想,一切必将如飞蛾扑火。商店街重归岑寂,淡色头发高个子的青年坐于门口石阶不时仰望,他顺随着追寻视线未有星辰。微微打着哈欠,似被些微倦意笼罩。

 

“你没说今晚不来,我没有什么别的事……”

放下卷帘门,一同转身上楼进屋。一切不由分说,似是提前排演好。于黑暗中所能察觉的,仅余鼻息温热紊乱。试探着触碰彼此,心领神会一般深深浅浅亲吻面颊。而怀中的心爱之人由惊诧逐为安然,倚靠着墙,比想象中温柔顺从得太多。

“第一次对人产生这样的感情,蔓延得过于迅速而扎根深切,就连我也不清楚缘由。要说喜欢是哪种,大约是如此。高峯……无论你是怎样的高峯。”

指尖轻轻摩挲发尾,洗发水的甜香溢入鼻孔,熟悉且令人安心,于身于心他们从未如此接近。窗外,掩映于山林中的道路标识景观灯颜色不时变幻着,未至旅游旺季仍人头攒动。今日晚风是桔梗香,是春日夜间独拥的温柔,丝丝缠绕于脖颈间,若有若无而愈演愈烈。伴随于此而顺理成章,热烈程度不输任何一次,终被心爱之人收紧怀抱——局促地迟疑着,却不失主动地,最终还是抱紧了。

“什么‘这种喜欢’啊,你这个人……不说明的话,我可是根本没法确认我们的喜欢是不是同一种噢……”

心跳是相同频率,回荡而渐加剧。面颊相贴,耳廓发热发烫,注定于一早便是无声确认。将脑袋埋进对方的脖颈呼吸,漆黑岑寂中问答几近气声。

“嗯?那高峯的喜欢是哪一种呢?稍微地让我知道吧。啊不过不管答案如何!都尽管安心地在我怀里好了!我的怀抱永远向你敞开,哈哈哈哈!”

怀中的人嗫嚅着,犹豫着用唇贴上他的面颊。模仿着动作,小心翼翼深深浅浅舔吻着,像极专心进食的兔子,不易见的一面是暗夜的恩赐也不为过。月光均匀勾勒轮廓,自高鼻梁至锁骨。于风中微颤的长睫毛,掩映着绿松石微泛光芒。是朝夕中爱意萌生的二人,却如许久未见而渴望触碰彼此的热恋情人。每日于思念中醒来,于期待相见中结束,而终将会比起此般更为忘情且疯狂地亲吻触碰肌肤的每一寸,并将对方一切划归自己所有。

而那必定不是今夜的安排,此刻只余微拂窗帘的晚风陪伴着一同相拥入眠。享受了十分踏实的一觉,直至朦胧着睡眼逢上细碎日光。望向拉起的百叶窗帘,翠将大草莓从他头下一把拽出,端来早餐喊他起床。

“虽然好像说过你是起不来床的类型,但今天还有工作?所以请不要扯着我的Berry Happy不松手……再这样我打你了噢,hero先生?”

“别说这样让人伤心的话嘛高峯!说什么你的Berry Happy,我难道就不是你的hero先——啊痛——!”

并未真的挨打,只脸颊被掐了下。理所当然抱着大草莓多睡几分钟,总归未迟到。其余的,记不确切也不再重要了。

 

 

 

 

TBC




评论(7)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lat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