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千翠】Yours

守泽千秋×高峯翠

个人作品归档【千翠】

题目来自昨天修改时听的 Yours - DJ OKAWARI

原稿是去年八月初或八月中旬,总之是入坑一周时写成的。当时嫌弃字数少()以及担心对千秋,翠翠,千翠的了解不到位,写好后不敢发。这几天雨停后出了太阳,心血来潮开电脑修改发出来,有人喜欢的话就最好啦。

有对千秋过去的揣测与臆想,随时存在被官方打脸的可能。

大概是两人刚认识两星期,还是hin纯正的前后辈关系,没什么特别的剧情(每次都

 

千翠真好,我爱他们。

去年八月以及如今。

 

祝阅读愉快w

------------------分割线------------------

Yours

 

 

by lattice

 

 

当翠醒来时,落日已近西斜。新绿点点一如既往,而缀于其中增添了别样缤纷的明快色调。旁侧窗帘只是虚掩,四下是无人的寂静。薄纱材质难挡日光,黑板水痕犹在,瓷砖映出人影,桌椅整齐排列——五点三十分的傍晚,春末夏初或春意正浓。不远处山与海皆做好暗夜将至的预备,浮于空气的热浪是夕阳的昭告。

半边身子僵着,胳膊压得生疼,疲惫未缓解半分。翠暗自后悔,而这由不得他。铃声落下那刻,笔从手中滑落至地。直至四处重归岑寂,桌椅挪动轻微声响,说笑打闹亦为催眠调。日光被窗帘剪得细碎,簌簌落至发梢,稍有一动便会滑至地面,余晖便源源不断补充而来。协同入室的微风是春之咏叹调的伴奏——早不如往日彻骨,触及肌肤如母亲轻吻,淡如水的香气是大自然的馈赠。

身上多了层衣料的重量,翠也因此而醒。朦胧睁眼时前辈已坐于前方桌旁。洗得发白的冬季校服内衬,若有若无的肥皂香。此刻是如此,汗津津一片才更为惯常。

 

“抱歉高峯,虽然并非有意,但还是把你弄醒了。话虽如此,是该回家了?”

有意或是无意,翠记起这位前辈是来接他一同回家的——似乎并非顺路。自初见便粘过来的大麻烦,叉腰大笑的大嗓门吵得发晕,粘人又强势,无论如何难摆脱开。是盛夏之日扑面而来的毒辣炽阳,灿烂而不留情面。什么篮球部,什么正义的同伴,初次见面时果断拒绝就好了,有时翠会这样想。春末盛夏以梅雨为过渡,阳光便摇身一变为稀缺的珍宝。于翠注视下那人回头,笑容略微不自然。平心而论即便已相识近半月,实际依旧还是生疏。

“高峯可能不清楚,放课后留校被门老师发现会很麻烦呐。还有我之前对你说过,趴在桌上睡觉容易着凉。”

“对不起守泽前辈,今天又让你等了好久……?守泽前辈完全没必要每天这样,我又不是小孩子。而且逃课什么的……”

更麻烦。

他打断千秋的絮叨,同时明白这不起任何作用。“不用了”,“好想死”,“请容我拒绝”,不知重复多少次。所以大概是来自太阳的强大引力——表现于身体力行而非口头。

“谢谢前辈,我其实不冷。这样每天陪着我,也会耽误前辈的时间吧?原本放课后的闲暇可以打篮球什么的……”

“高峯是温柔的孩子呢,关照后辈是前辈的义务不是吗!想打篮球的话,随时奉陪!什么时候我们来一场,这周末怎么样?”

翠从未认为自己与“温柔”二字沾边。时常是话出口再难挽回,那人于眉宇间偶尔显露出受伤的神色。于翠后悔自责的前一秒,他又收敛神情开怀大笑。

“哈哈哈哈,是对我的考验嘛高峯!别看我这样,我也是会受伤的!

突如其来的火热拥抱将愧疚化为乌有。话虽如此,翠下次会稍加注意措辞。如果这暂且算是温柔的一种……

但有些事还是请容我拒绝吧,翠咬紧牙关。

 

“周末的话,吉祥物动画更重要些……抱歉。”

短暂沉默中尴尬在滋生。无非换个时间,拒绝其实无效。翠再度趴回桌面,太阳的一侧已与海面相贴,激荡而出的斑驳光影于海面晕染开来,随风扬开一圈一片。树木色调层叠点缀充斥于窗,如要欣赏还需坐起以至站起。

“高峯还能再睡大概十五分钟。春困秋乏嘛,我理解的。安心睡吧,到时间我会叫你。”

千秋起身行至窗边,手撑窗沿,绷带是崭新——旧伤未去又添新伤。起初翠隐约担心,两周后无可奈何。哈哈大笑讲着伤痕是英雄的象征,而世间怎会存在未曾负伤的英雄,相比于心灵重击,些微刮蹭不必提及。仅两周的耳濡目染,翠尚未深入理解他口中“英雄”的内在涵义,直觉总会迎来这天,与之相伴的复杂情愫足以让他忧郁一段时间了。

而那必定是后话。千秋开启窗户,靠近窗沿的一切皆沾染上日暮时分独有的斑斓色调。翠瞥见棕色发梢与风共舞,湛蓝海面几近柔化。轻抚面颊鼻翼,风势大却柔。涌入室内携带有海水湿气,却又是不科学的,似于初夏的温热。

“高峯是睡不着吗?没关系,换作我大概也是。”

余光里,千秋视线未曾离开窗外之景,却不囿于某一处。说是欣赏风景,却难融入其中。

 

“是我两年前的教室,怀揣梦想并为之付诸行动的第一站。起初并不是我的座位,这里风景绝佳,初春至隆冬景象皆不同,看见落日总会很放松。有想过个头再高些能够调整座位,后来个子真的高起来,但发生了一些事……那以后渐渐没有看风景的心情了。”

言语有一秒的迟滞。

不讲没关系,一定要说也不用急于此刻。翠有些想让他明白,或是直接言语劝慰,当然后者难做到。假若起初是发自内心的断然拒绝,每日相伴又从何而来。仍不算熟悉的路途,夕阳拉长的身影相伴而行。双肩包与斜挎包,一人滔滔不绝另一人偶尔应和。部活训练皆为一同,短暂时光中早晚安是共享。幸好千秋再明白不过,换言之翠不擅言辞并无妨。

“……不如说,是因为后来逐渐忙碌起来了!不再只肩负自己一人的梦想,责任重起来其余无暇顾及。这样看风景,难得的放松,是真的久违了。”

 

最后一抹光线湮没入海的那刻,翠忆起千秋对他的第一个称呼。“那边的大个子一年生”,倘若加快脚步未回头,遑论观赏日落,一切故事自然是不会上演。那是翠人生中第十五个春季,即将迎来梅雨连绵不绝。相遇与离别皆孕育于其中,他注定还要目睹数不清次数的夕阳。而于冰雪封路之时思绪流连,或数年后一同回溯,书包随意放于桌上,签名篮球置于一旁。十五岁的他身披前辈的制服外套,头枕胳膊聆听海面落日交叠重奏;与此同时,大他两岁的前辈立于窗前手撑窗沿,窗帘领带随风微拂。制服内衬敞开两颗纽扣,落日余晖悉数挥洒,面颊喉结至锁骨均染金黄,石榴石般眼眸清澈闪耀。

“总之,谢谢你,高峯。”

笑颜灿烂而释怀。眉头舒展开来,嘴角略微上扬。此情此境说不出好在哪里,也没什么不好。

只是耗费了约十五分钟的时光,略微有些镌刻于心上。

 

 

 

 

Fin.

 


评论(2)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내우주는전부너야💫

© lat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