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真遥】笑颜系列 Chapter 08

阅前必读戳这里~阅前必读戳(一定要看阅前必读哦~)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分割线-------------------


Chapter 08

 

By lattice

 

七濑遥ver.

 

 

 

 

“或许因为我家有弟弟妹妹……”

他搬张椅子在我身边坐下。听说阅览室的暖空调远没有寝室足,此时只有我与他二人。

我趴在桌上准备午休,披着他的衣服。

独特的香气甜而不腻,是足以让我安心的好味道。

 

 

十月结束了。

算是即将入冬吧?伴随夏日闷热烦躁气息的篮球落地声逐渐消失,四下寂静只能听见我与他的呼吸。

草木结霜,美景没了大半。待到下雪会有好景致,如今无雨无雪,干冷天空灰蒙蒙。破败的秋景,行人匆匆更是谁也无暇驻足。

我是不喜欢冬天的。厚重的衣服走路都困难,感冒的滋味也不好受。更不能在浴缸泡太久。皮肤总会冻裂,彻骨的寒风又加剧了疼痛。

 

“一直在这里陪我,真的没问题?”

“今天下午我没有课呢。遥……遥是睡不着吗?”

“……”

莫名的感情积压在心头,有些烦躁。

“我有弟弟妹妹,所以我可能比较会照顾人。睡不着的话,我可以给遥讲睡前故事。”

不该是晚上睡前才讲的吗。

真是……负责的好哥哥。

可现在,你是我的男友呢。

 

 

踩在棉花糖上一般,度过了与他在一起的第一周。与其说是因激动而轻飘飘,不如说是没有交往的强烈实感。若有若无的距离感,我一向最讨厌。

“总觉得有些太快了……”

提及在我家留宿,他下意识想要拒绝。查寝很严,但周六周日稍微松一些的情况下……

 

“只是周末那当然没什么。人之常情嘛,看在遥前辈的份上……”

怜絮叨着我谈个恋爱多么的不容易,可以努力给我创造各种机会让我享受恋爱生活。怜说得再多,真琴不愿意,我也没有任何办法。

 

除开时不时略微的怯弱,真琴算是完美的男友。走路时永远走在靠车的那一侧,多穿衣服脱下给我披上,每晚电话里的晚安温柔又甜蜜。由内而外的关心细致入微,外貌更不用再赘述。

“真琴的外套好重。”

又热又重,直观展现出体格差。

不过也让我没了费尽心思买厚衣服的必要了。

 

 

 

有时我也觉得自己相当无趣,融入不进当下年轻人的世界。

“思考约会地点……是男方的任务吧。”

“……”

“啊不不不遥前辈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起身径直走出怜的办公室。

下课铃响起,我站在门口瞥着走廊。匆匆赶来的身影,看见我的瞬间目光顿时有了神采。

“遥……”

扬起笑脸。

“一起吃午饭,如果可以。”

“诶?!遥没问题的话,我也没问题的。只是担心遥很忙……”

“我没事。”

听着他的脚步闷头往前走,他默默跟在身后。不得已保持一些距离,这毕竟是学校。

和比自己大八岁的男人交往……会是他一辈子的污点吗。

 

 

恋爱的走向或许全得靠真琴来定,要辛苦他了,我这个不擅长主动的人。下午阅览室依旧门可罗雀,该忙的早已忙完。从书架上随便抽了一本,晦涩的专业名词难以看懂。

百无聊赖。

老式钟表滴答响,指针一点点挪着。冬日天空暗沉又萧索,拿起手机又放回桌上。为了透气窗子只开了条缝,夹带着雾气与泥土气的风灌入室内。不知怎样编辑短信,又不知该以怎样的话题与他聊天。

找话题似乎一直是真琴的任务。但其实只要在他身边,即便只是用万年不变轻柔声线一遍遍呼唤我的名字,就已足够。

交往对我们而言,说句不好听的,或许是甜蜜的负担也说不定。无法相见的时刻,相较于交往前更为难捱。他的体温他的味道,一旦熟悉就再也难以离开。依偎在他怀中代替泡澡,成了我最为放松的事。

 

 

 

海风寒气不敌他围巾的温暖。长长的针织黑围巾款式普通,借助微弱的亮光也能看出并不崭新。据他所言是他从高中始一直戴到现在。晚上十点海边寂寥无人,围着同一条围巾的我与他裹得如同两个球。我看着他呼出的白气,与他紧靠在一起抵着头。

“这样真好呢,遥。”

也真冷呢。我怀疑他出来一趟带上了所有的衣物。

“遥,遥还冷吗?”

手中热茶香气渐淡,温度一点点下降。手被他轻轻抚上。

“这样,还会冷吗?”

天气很棒,视野绝佳。细碎繁星点缀夜空,天与海的界限不分明。海水满盈盈的,倒影在水中荡漾,并不清晰。

 

“真琴……”

轻柔地,一遍遍地,呼唤着你的名字。

 

如果再也没了答复。

 

如果真琴突然消失,会怎样?

每每来不及思考就从梦中惊醒,满头大汗坐起喘息。

与他的感情虽有着极强的宿命感。但,外界的力量若想连根斩断,似乎也是轻而易举。

不是似乎是一定。

无人的深夜辗转难眠。想联系又生怕打扰他。如果此时此刻真琴陪在身边,一切……说不定都会,暂时好起来。

 

 

“遥的眼眸中,能看见银河呢。”

正如现在。

“我眼里难道不是真琴吗?”

“也对呢。”

微笑的模样,璀璨如星空。怀抱很温暖,心跳声强有力。

“只是这样,我就,很开心。”

普通的一个吻,绵长又虔诚。

意外地先从脸颊开始,小猫一样地撒娇。肌肤相贴,品尝着让彼此安心的味道。从脸颊逐渐亲吻到额头,再由额头一点点向下。嘴唇温热的触感,胡渣微微有些扎脸。

“真琴该刮胡子了。”

“遥,很美味。”

避开了我的话。微弱的光亮在黑暗中细细勾勒出侧脸的轮廓,不如说他整个人就发着光。

刚交往时,身体接触怎样都不够,只是牵手也会心跳不已。还来不及回味,又是一个缠绵的深吻。被他揽在怀里,被他长驱直入。这样被侵犯的感觉,也不差。心跳强烈如同雷鸣,口腔与鼻息都被他紧紧霸占。已有些喘不上气,他却丝毫没有停下的意味。

 

 

 

从未与他探讨过恋爱观,他还年轻。对我而言,爱上就是爱上了。我是男人,他也是。虽然这暂时没对恋爱进程起到影响。

“遥前辈指的莫非是柏拉图式爱情?感觉橘君不会……”

其实每次怜的金丝边眼镜掉到地上,或许都是个什么flag。我不想承认这一点,不过总之不是好事。

自始至终努力掩饰对真琴的欲望,但也只是在自欺欺人。眼镜落地发出清脆声响的瞬间,我不得不彻底逼迫自己发现这点。

 

“恋爱观?嗯……从来没考虑过呢。只是,我很喜欢遥哦。”

离学校有段距离的街心花园,秋日景色依旧还在。肩并肩一路不语。直到真正逃离所谓的“危险地带”,也不知是谁先主动,十指相扣。

“如果可以,我想拉着遥的手满校园逛。像普通情侣那样,正大光明一起逛街看电影。”

不忍看他懊丧的神情,交往……究竟是对是错。

“校园……要逛也是我带你。”

环视四周无人在意,牵手的动作更大了些。

“你那边有多少人知道?”

“贵澄是知道的。”

“……”

“遥可以放心啦。他还给我出主意呢。嗯,他会给我们保密的。”

那个粉毛,长着就是一张爱传八卦的脸。

“什么主意?”

“让我更主动些。因为我相比于遥,确实是个更主动的人呢。”

主动,吗。

 

 

如果这样就算主动……

 

被他表白的那日相比于惊喜,更是意料之内的感动。如同之前排演过,彼此的了解早就熟稔,或许原本就有心灵相通。爱吃薄荷糖的他,吻也不出意料是薄荷味道的。勾起我下巴时,包裹浓浓爱意的温柔眼眸,甜腻得如同酒心巧克力。就连混杂在其中一闪而过的占有欲也都出乎意料地自然又连贯,我也是他也是。无法避免的失落与他的吻同时降临,我闭上眼。这样优秀的真琴,果真是经验充分。

直到最后,僵硬的动作与慌乱的神态最终还是将他出卖。果然还是新手,同样的心狂跳不止,同样紧张又期待着。

 

对那种事也抱有同样的期盼。

会吗,说不定呢。

 

第二次在阅览室,便放开了许多。逐渐上升的室温与急促的呼吸相交织,唇齿交缠时出于本能紧搂着他的腰,也被他束缚在怀中动弹不得。下身不自觉地相互磨蹭,男性的气息毫无保留地袭来。察觉到我已体力不支,他与我只是嘴唇相触。湿润温热的唇瓣相贴,仅是这样,就足够让我……

兴奋。

 

毕竟,真琴是我的爱人。

想和爱人做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又有什么错。

 

“遥的眼睛,好美。”

刻意压低的声线。

“美到能溢出水来呢。”

总是温柔地下垂着的双眼微微眯起,俯下身来,额头相抵。毫不厌倦,不如说怎样都不够。

接吻过于激烈带来的的窒息感,如果是和真琴,我……十分喜欢。粗重的呼吸声,深秋初冬的风拍打着窗户。室温不高,脸部气温却在攀升。

 

“真琴……”

“嗯?”

“……阁楼。”

只有我一人有钥匙。

“要去吗?”

许久没有答复。鼓起勇气抬起头,对上他局促的微笑。

“会不会有点……太快了呢。”

 

“今晚留宿在我家,也是可以的。”

始终没能说出口。

 

 

啊啊,这样的事……

“主动献媚失败?”

我垂下头。

从未想主动与别人成为这种关系。果然真琴,很神奇。

 

 

 

花树繁盛之时,街心公园的景致十分美。随风扬扬洒洒,花瓣漫天飞舞跃入眼中。平日里忙于工作疏于欣赏,但有幸能有所感知。早晨步行上班经过旁侧的狭长街道,似乎能听见花瓣落地声,整条街飘散着恬淡香气。初冬之时被落叶包围,如同铺上一层软垫。总要放轻脚步,生怕破坏了落叶的静美氛围。

 

 

我不知能否经住时间的考验。况且可能的几种结局我也早能预料到。

即便只能在无人的角落里约会。或许我永经受不起波澜壮阔的爱情。如果那些不切实际的妄想与和他平平淡淡永远在一起,我一定会选后者。

 这样就好。只要有他在,就好。

 

“等到明年春天,我们一起来这里看樱花吧?”

 

当然好啊。我对他笑了笑。

只要那时还能够在一起。

 

 

 

TBC

 

 

 

评论(4)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lat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