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真遥】笑颜系列 Chapter 07

阅前必读戳这里~阅前必读戳(一定要看阅前必读哦~)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分割线-------------------

Chapter 07

 

By lattice

 

橘真琴ver.

 

 

 

 

“遥先待在家里,外面太冷。”

我披上外套拿起购物清单出门。

一星期的治疗,遥身体已恢复大半,执意要出院。十月接近末尾,风中寒意陡增。灌进脖子如刀割般刺骨,我拉紧衣服拉链。

字迹清秀又刚劲,语言简洁列举清晰,居然还画上了蔬菜的模样。栩栩如生,不愧是吃这碗饭的人。

与天气变化正相反,这段时间与遥的关系迅速升温。时常去他家,不为别的,就为陪陪他。在那样大的房子里独居,是他也会寂寞,虽然不显露出来。单纯觉得,能与他接近就很舒服。

 

不同于传统观念中画师的狂放,并没有满地乱扔的废稿。用具摆放整齐,米黄色壁纸洁净素雅,桌椅没有过多雕饰。正如他这个人,简单又干净。

绘画是他忙里偷闲的方式,也有打发时间的因素在。我靠在门边,他背对着我,在画架上涂涂抹抹。色块与线条蕴含着感情。抒发感情时,没有谁愿意被打扰。挺直的后背匀称的身材,宽松的家居服也穿得十分好看。回头对上我的视线,一瞬间嘴角淡淡的笑意,下一秒又恢复原样。

“饿了么?”

不知是否是我眼花。

 

如果有一天能见到他的笑颜,那便此生无憾。

 

阵阵香气飘来,油锅炒菜声,排气扇嗡嗡响。虽没开地暖,屋内还是更为暖和。窗外华灯初上,玻璃附上一层水雾,他的倒影不甚清晰。

恍惚间以为我与他早已是家人。为工作归来的我精心烹饪的菜肴,我大概一定会吃到一点也不剩的。

“真琴会做饭吗?”

“不会呢。”

“要学吗?”

“我……我还是……”

还是算了吧。

 

 

 

“我只是去他家,晚上就回来。”

学校管理甚为严格,周末也不例外。

“太慢了啊真琴……该表白就表白该上就上嘛。我以为七濑老师住院时你们就交往了。不,我以为你们在那之前就……大晚上的连家都去过了,天时地利人和……”

贵澄挑起狐狸眼,我拎起枕头砸过去。

 

还是会不自觉脸红。果然比起之前一点长进没有。

“我感觉七濑老师同样喜欢你。”

能察觉到他炽热的感情。浓浓爱意的注视却不单纯只是恋爱的气息,深邃眼眸中的哀伤我却始终没能参透。

他呢,是个很难捉摸的人。

 

“那次和你一起去食堂,正好碰上他。眼神要把我杀死……”

“我问过。他说不讨厌你呢,贵澄。”

贵澄转过身,一脸狐疑。这段时间篮球队由他负责,方便腾给我更多的课外时间。

“一晚不回也可以,我尽量想办法帮你。次数不能太多就是了。”

可操作度不高。同校不同院,他并不能帮到什么忙。

也根本不好意思去求龙崎教授……

 

 

 

“你来我家,怜,不,龙崎教授知道吗?”与他并肩坐在沙发上,相隔大概二十厘米。我的安全距离,应该也是他的。“上次他跟我说有些事最好避一下。”

“啊?”

“没什么。”他站起身,“我去画一会儿,你看吗?”

“诶?”

“比你站在我身后更方便。”

“可是……”

“我在的时候,你不是干什么都会有效率吗?”

 

对遥而言也是这样。

我托腮凝视他的一笔一画。高超技巧与强烈个人色彩相融合。他偏爱蓝色系,据说是因为对水与大海的喜爱。

“没理由,喜欢就是喜欢。”

这就是泡在浴缸到睡着的原因?

“现在每次都设闹铃。”他放下画笔,“困了?”

一直强撑着努力睁眼使他始终能出现在我视线范围内。他问我的同时,我的头狠狠磕在桌上,被他劝去沙发上躺一会儿。

 

醒来时头有些晕,身上盖了他的毯子和外套。下午五点的瑰丽天空,衬得没开灯的室内暗沉沉的。在离我很近的桌子那里,敲着键盘的手指白皙纤长。依旧是纯白的宽松家居服,落地窗反射的光影把他整个人笼罩在内。窗外秋日庭院静谧无人,石桌石椅被红叶覆盖。我曾提出帮他清扫,被拒绝了。

也对,美好的氛围谁也不忍心破坏。

坐在他旁边的椅子,帮着他一起看。希望我的意见可以为他提供参考。能帮到他的忙,我很开心。

“龙崎教授说得没错,遥果然不擅长拒绝人呢。”

邮件一封封。谈心的,聊家常的,倒苦水的。恋爱问题,学业问题,能问的都问了。

“很麻烦。”

遥本人不擅长处理这些,不知道为什么学生们都找来。

“因为遥很有魅力,又可靠。”

他耳根发红。

“还发烧?”

“不。”

“但是遥的脸好红……”

“……”

 

 

 

“我也有心事想要遥来帮我调解。不过呢,想去那间阅览室。”

白天再怎样鼓起勇气也没能说出口的话。

短信的发明真是造福人类。见不到对方,很多话反而更方便说出口。看见他泛红的脸颊,我或许会语塞,或是脸红过他。

“明天下午?”

把手机放到床头,闭上眼。贵澄试图和我聊天说笑,我扭过去没有理他。

    

 

就是在这里。将近两个月前,推开这扇门,回头对上他的视线。

从未曾知晓到过度熟悉,熟悉得那样清楚。关于这里的一切:老旧的设备,檀香木的香气。整齐的桌椅,鹅黄的窗帘布。白衬衫与钢笔,轻声翻动书页的模样,一举一动烙印在心上。

 

“‘还冷吗’,是我们的第一句对话?”

“是。”

一切与那时分毫不差。不同的是,如今的我正如计划的那般满怀心事。

且是必须要向你,遥,倾诉的心事。

 

“遥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他愣了一下。

“我抱着篮球。”

“嗯。”

“是遥,先看的我吗?”

“……”

别开视线脸颊绯红,是他独有的默认方式。

 

周日下午接近傍晚,图书馆空无一人的顶楼。玻璃门与木质高窗,日暮西斜染上一片金黄。

“那个时候,我在想,‘七濑桑到底是不是老师呢……’这样想着。”

“你觉得我像吗?”

“说不准呢。”

他手扶桌沿。

四目相对,只是寂静。并不甚温暖的阅览室被视线染上温度。

“真琴,你,有心事……”

他鼓起勇气般抬起头。

 

“是呢。”

“那……是什么。”

“遥的笑容,太少见了。”

“我本身很少笑。”

“我这两个月来,看上去与往常无差。但总是心神不定的。所以呢,希望遥调解一下。”

 

“见到遥的第一面,就觉得遥是位美人。”

他别开头。

白皙皮肤吹弹即破,睫毛微颤鼻梁高挺。脸部轮廓清晰,没有一点赘肉。乌黑头发打理整齐,侧颜也足够美。

“不要用美这个词。”

“嗯……好看。可以吗?”

“继续说。”

他身子往后倾,努力保持面无表情的神态。

“我的笑容是不自觉的,并不代表真正开心。是遥的话,一定不一样。”

毕竟不常笑……

“大概。”

“不过啊,我现在是笑着的。是因为和遥相遇……很幸福。能更多地了解遥,这样的每一天都让我十分欣喜。”

 

知道得更多,非但不会泯灭新鲜感。逐渐深入了解他的过程,本身已成为对他爱慕的一部分。

“大概,想见到遥更多的样子。”

无论是身着制服整理书籍的修长手指,一把伞下微微发颤的睫毛,还是披着围裙思考晚餐食谱时蹙起的眉头。亦或是校门口蓝配白时不时低头看手表时的局促神态。一幕幕刻在心上,一闭眼就在眼前浮现。我不懂绘画,可惜了这样足以创作出世上最美画作的素材。

 

害羞的,吃醋的,低头沉思的,你的模样,或多或少都见过大概。从不过度表露出的喜悦,全凭略微上扬的尾音来察觉。

我也还想……

“大概只剩下笑颜。但遥从来不笑,至少在我面前。”

 

平淡逐趋惊愕的目光。当然他没在看我。

“你画的?”

是啊……

“画的我?”

“嗯……贵澄出的主意,说你看了一定会笑。”

开心地笑出来,或是嘲讽之笑……总之会笑的。

我知道我画风很奇特啦。

“原来我长这样……”

他并没笑,目瞪口呆一脸惊愕。

这幅拙劣的画作耗费了好几晚。内容大概是他在我心里最初的样子。文字难以全然表达的震撼,图画……其实也难。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

再名贵的画笔,细密勾勒出的线条,也不足以还原他的美。

况且我也没有这般精湛的技艺。

 

“遥,能感受到我的心意吗?”

“遥……是位成熟的大人,或许只觉得我是莽撞的孩子,仅此而已。也对,第一次见到我,我是那副样子。”

“我呢,一直觉得遥相当温柔。慢慢又发现遥很不爱照顾自己,某些时候比小孩子还执拗。比如……”

 

“过几天买恒温浴缸。”

“恒温浴缸也不行!”

“真琴啰嗦。”他扭开头,“再啰嗦我走了。”

拉住作势要往外走的手腕,脸一下子贴得很近。

专属于他的体温味道与鼻息。

 

“遥总爱什么事都自己一人扛。但有的时候也有些脆弱呢。”

“脆弱什么的……”

“不能算脆弱,算人之常情吧?之前我有时也会一个人默默地难受,遇见遥之后坚强了许多。想着能够成为遥的依靠,自己就必须先成为一个更强大的人。”

没有甩开手,只是默默盯着我的脚尖。

 

“就算不知道那些事,第一眼见到遥的那刻,我……就想成为遥一辈子的依靠。”

我的嘴唇在发抖,语调发着颤。

“第一次见到你就觉得:啊,就是这个人了。一切都是上天安排好的。”

后来和贵澄谈起这些,被嘲笑许久。但那般情形,面对自己深爱的人,即便是情场老手,也未必能比我淡定几分。

 

“一开始的确是沉溺于遥的外表,后来又被人格魅力深深吸引,慢慢又逐渐察觉到遥也很需要我,我也想更多地照顾你……如果我的感情得到了一点点回报,我就会,很开心。”

“很抱歉说了这些唐突的话。”

我依旧怀抱有信心,对他,对我自己。即便有太多不确定因素在。

我,爱他。所以我了解他。专属于他每个微小动作背后的涵义,他每个语气词蕴含着怎样的感情,或许他自己都未曾在意。

 

“我,爱你。七濑遥,我……爱你。”

“七濑桑,七濑老师,无论是怎样的称呼。”

“不因为你是谁,你究竟是怎样,只是因为你是遥,我就爱你。”

被我拉住的手腕微微发抖,一点点抬起的脸庞,眼眸中闪烁着从未见过的光芒。

我没猜错。

 

“无论如何都想成为你一辈子的爱人。”

“所以啊,如果遥对我持以同样的情感,怀抱有同样的想法……能笑一笑,权当是默认吗?”

羞于启齿的话,居然流畅地也就说出来了。

 

 

秋日天空干净澄澈。斜阳余晖下白皙脸庞微微扬起,发梢睫毛渲染上一层金。

眼角上挑,嘴角上扬。眉毛微微有些耷拉,双眼眯起却不舍得紧闭。如美酒般香醇甘冽,原来你的笑颜是这副模样。

 

袖口被轻拉了一下。

遥后来讲,那大概是他从出生到那时为止笑得最厉害的一次。不过也都是后话了。

 

 

轻轻撩动他的头发,洗发水的香气很喜欢。自从我说喜欢哪个牌子的味道,每天便都能闻到。能被我整个揽入怀中的纤瘦身材。脖颈细长,皮肤嫩白又光滑。声音清冷却好听,埋在我肩头,低声呢喃着真琴我也爱你。

 

初吻究竟是什么味道,我早已记不清楚。回想起他主动地配合,在那个接近黄昏的时刻。属于我与他二人雷鸣般的心跳声为伴奏,只记起自然而然勾起他下巴时,我强装镇定的模样。

 

 

 

TBC

评论(7)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내우주는전부너야💫

© lat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