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真遥】笑颜系列 Chapter 05

阅前必读戳这里~阅前必读戳(一定要看阅前必读哦~)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分割线---------------------


Chapter 05

 

By lattice

 

橘真琴ver.

 

 

 

 

篮球赛与辩论赛结束后,是暂时的清闲。之前高强度的训练让我有些疲乏,几天没再碰篮球,倒是睡了几天好觉。

这学期第一次段考,龙崎教授的政策初具成效。他喝了几口小酒,醉醺醺来班里宣称晚上九点半自习由强制改为自愿。第二天他想反悔也没能来得及。

 

贵澄依旧天天去我班。

“啊……真琴,真琴也陪我去嘛。和我一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人呐,要对自己艰苦一些!这是在为你的未来负责的!”

抱住我的腿试图把我往学院拖。

周围不时有人经过,指指点点窃窃私语。两个一米八多大男人,小姑娘似的在街上拉拉扯扯,非常丢人现眼。

 

“真琴是谁?我不认识他哦。”

我微笑着轻松甩开贵澄的手。

 

 

 

十月上旬正式入秋。道旁银杏一片金黄,随风荡漾甚是好看。在童话故事般的安静街道上漫步,落叶簌簌飘在肩上。假如身边不是嘟囔不停的贵澄,而是七濑老师,美人美景,就完美了。

从小父母教育我适应环境,也正因此我对学习环境要求并不是很高。只要我真心想学,无论是在教室还是哪,就一定能心无旁骛。即便贵澄有时晚上聚会醉醺醺回来,在床上又蹦又跳弹吉他。在被寝管老师敲门前,我还是能够完成当晚的论文。

大概如果七濑老师在正对面,我效率反而更高。高质高量又高效地完成任务,看他时才会更专心。事实也的确这样。

 

 

专属于我与他的默契。我放下笔的那刻他也刚好合上电脑。

 

大约正如贵澄所言,我脸皮或许已厚出天际。视线相会的瞬间,不仅不再抓本书挡脸,甚至饶有趣味目睹着他脸颊红晕一点点染开,最终低垂眼眸别开视线。

难捱的寂静,剧烈的心跳。秋日天空干净澄澈,他身后的高窗澄亮透明。

 

 

“啊其实还是害羞死了……”

 

贵澄瞥了我一眼。

 

 

 

秋风舒爽宜人,室外球场红叶覆盖。没人想破坏这份美景,阅览室也因此是难得的静寂。

制服一成不变,身材依旧纤瘦。看不出是否有加衣服。虽然有春捂秋冻这一说,感冒终归不好。

 

头上轻轻挨了一下,他拿着我的练习册扬着脸,满满的得意。

“这是惩罚。”

“呜……我怎么啦。”

“谁让你刚刚……”

是一直看着他那件事嘛。

 

 

轮到他脸红走开。

我顺势拉了一下他的裤子,结果力度太大拽出了钥匙。

咣,头上挨了更重的一下。

    

    

    

言语难以形容的美,无论如何都还是想领略一番。

“说不定人家天天笑,一见到真琴就笑不出来了。‘哪里窜来的熊孩子’这样想着,然后就……啊!真琴不要总用枕头砸我的脸!我这张脸毁了你可是得陪的!你不需要找女朋友我可是要找……啊!都说了不要砸我了啦!”

美院的同学告诉贵澄,七濑老师是位冷美人。乍看冷若冰霜拒人千里之外,内心却极尽温柔。他的笑容至今无人有幸欣赏,故意逗他笑他只会一皱眉头。

 

“故意逗笑啊。之前山崎君和松冈君还逗过龙崎教授呢,龙崎教授只是说‘有趣’。”

学得惟妙惟肖,有当声优的潜质。

 

 

龙崎教授对很多事相当明晰,我能察觉到的。

一副想笑但又不敢,最终憋得很痛苦的神情,终究出卖了他。

 

“橘君啊,虽然我知道你一天也不想离开七濑老师,但这个是学校的安排。”

他清清嗓子,我惊愕地张大眼。

“啊你别慌,只是物理距离的离开。绝好的机会,唯一一个名额!”

 

上大学来,我时常代表学校参加活动,或作为学生代表去外校交流。名额基本都是莫名内定到我。大一时有过与外校领导老师们交流周旋的经历,一周下来身心俱疲。还好这次有龙崎教授一同前往,我肩上重担倒是能轻一些。

 

 

 

第一次见到七濑老师的常服,是篮球赛决赛后。熟悉的黑发打理得一丝不苟,清瘦的背影背着斜挎包。低头看着手表,夕阳余晖中勾勒出的金色轮廓,闪亮又耀眼。

还是听了我的劝加了衣服。蓝白搭配出的恬静氛围与他十分相合。

七濑老师的常服,无论哪件都十分好看合身。衣服挑人,或许是他人好看的原因吧。

 

 

“七濑老师要加衣服,不要受凉。下周大幅降温。”

结束了周五最后一节课,我跑向门口。

“我不冷。”

仍旧拎着公文包,但已换上了蓝配白。自我夸过后,他似乎偏爱起了这种搭配。

 

“明天就出发?”

一同在超市采购。我负责推车,他负责挑选。他拿起两包食盐,仔细对比标签。

“对。”

“别太紧张,这是锻炼自己的好机会。有什么问题怜可以帮你。”

“嗯……谢谢七濑老师。我去年参加过类似的,不会紧张啦。”

“嗯,那是我多虑了。”

把挑选好的盐放入推车里。他的表情我不很能参透。

“这周六到下周五?”

“嗯,下周五晚就回来。”

“一个星期,照顾好自己。”

低垂的眼眸,微蹙的眉头。

 

“具体时间安排知道吗?”

从包里掏出复印好的一份递给他,“这份是多的。”

苍白纤长,骨节分明。正如那日他轻轻弹去书页上的灰尘。夏末初秋午后阳光微醺,窗帘轻轻浮动,木质香气,书页的质感。我炽热的目光,时间在那一刻定格。

 

“六点半就要起,日程满当当的,比在学校还累。”

“你代表着我校的形象啊,学霸校草。”他拿起一卷抽纸扬了扬,我头一回见他这样开玩笑,“早睡早起才会有精神。”

“才,才不是什么校草!学霸也不是啦……比我努力的人很多的!贵澄每天早晨五点半起床背单词……”

抽纸一把丢进购物车,闷头加快脚步往前走。我推着车喊着等等我啊追在身后。

    

“你室友也去?”

“龙崎教授说全校只有我一人有机会……”

他别开头,“晚上九点后你有空吧。”

“嗯……”

“方便的话,和我通电话。”

 

背着书包的我与拎着公文包的他,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

购物袋鼓鼓囊囊,一人提着一边。华灯初上,人影绰绰。不是轰轰烈烈爱情的简单相处,却不知为何让我内心充盈着幸福。

    

 

    

“我昨晚在浴缸睡着了。”

强忍住的鼻音,声音低沉沙哑。

“感冒了吗?发烧了吗!七濑老师……要照顾好身体啊。我……我很心疼。”

那边沉默许久。

“七濑老师,去医院看一下吧……”

“小感冒,不碍事。”

 

大风拍打窗户,风吹树木哗啦哗啦,毫无阻隔敲打着鼓膜。窗户紧闭,降温开始了,我从行李箱中拿出薄毛衣。

同在东京却一周无法相见。

“之前你不也有忙的时候吗。”

听见声音又能怎样满足,更何况徒添了担心。每晚九点依旧准时,鼻音却越来越重。一句话说不完就不住地咳嗽,不停转移话题,隐瞒病状的手段十分拙劣。

七濑老师是独自生活太久了,已畏惧人的关怀了吗。

 

“明天七濑老师要去医院。”

“我没事。”

一声声捂嘴咳嗽,宛若刀割。

“我可是,很担心的啊!”

担心到心在滴血,却不能怎样。没办法立马回到你身边,说话太过又怕伤到你的心。

 

除我与龙崎教授,与他熟识的再无别人。第二天与龙崎教授谈起,他反而安慰我说,七濑老师是货真价实的大人,比我更懂如何照顾自己。

拥挤不堪的医院空气流通差,他喜欢安静宁愿独处向来嫌弃人多的地方。挂号排队手续繁琐,他从来都最怕麻烦。嗜吃青花鱼,实际上从不照顾自己的胃。天冷了懒得加衣服,居然因为厚衣服很重。

 

只是料理手艺很强而已。即便是大人,也是不爱惜自己身体的大人。

就算被你说啰嗦,我也,很想好好照顾你啊。

 

 

“明天就回来了。”

“嗯……”

周四了,终于只剩一天。

“七濑老师。”

“嗯?”

“明晚去看您。”

“寝室也不回了,哪里都不去了。”

 

“不稍微放松下吗。”

“七濑老师病着,我哪里有心情放松。”

久久没有回应。

 

“我大概有点想你。”

“你这些天……想我吗。”

气声般的低音。电话断了,手依旧保持拿手机的姿势。

 

 

你觉得呢。

 

 

 

月光高照,凭借记忆来到他的居所。敲门,没有回应。窗帘拉上,窗户微微发亮,应该只开着床头灯。

“七濑老师?”

“七濑老师?”

拍门。

“七濑老师?!”

灯明明亮着。

“七濑老师!”

电话没人接,短信全天没回复。

 

多希望在我迫不得已掏出备用钥匙前,就能回头撞见忘带手机忘关灯的你。提着菜篮和购物袋,昏黄路灯下出于羞涩脸颊红晕。没有好好照顾自己而生病,以至于担心我生气,不敢直视我的双眼。

“终于回来了啊。”

我是回来了。多希望是这样。

 

而不是眼前,你躺在被子里,没有一点回应。

“七濑老师!七濑老师!”

额头滚烫。

被我撩起的刘海凌乱着,头发能看出很久没打理。床头柜上手机一闪一闪,还停留在与我的短信页面。止咳药退烧药水杯温度计散落在床。

真的烧了不下一个下星期。

穿着睡衣,他被我抱在怀里扶起身,“抱歉……我现在大概没法给你做饭。”

“七濑老师,我带您去医院。”

“让你担心了,真是抱歉。”

“七濑老师。”

“没事,我就是睡了一会儿。”

明明是烧得昏过去了。

止不住的剧烈咳嗽,我轻拍着他的背。稍微缓解一点,我扶他起身喂他喝水。干裂的双唇在水的浸润下稍稍恢复一些血色。

    

 

“抱歉,今晚先回去吧。”

“你,好好休息……”

喑哑着嗓子说不出话,浑身止不住的冷战。他半躺在我怀中,摸着我的手。

冰凉的手。

褪去睡衣想给他换上厚衣服,打开衣柜发现几乎都是薄秋装。给他穿上我的外套,把他背起。关好灯锁好门,往最近的医院一路狂奔。

等不及救护车了。

为他替换衣物时他又昏过去,高烧烧得满面通红。趴在我背上,咳嗽声都气若游丝。

他轻得像一片纸。

 

医院,医院,医院。树木与街灯从眼前一闪而过。

我大约是真的害怕你离开,消失。即便我们的关系没有任何的定性。不是朋友,不是师生,不是恋人。以朦胧的感情为联系,莫名其妙熟络起来的陌生人,从见你的第一眼始,却再也不想让你离开我身边。

 

跑过三个路口。平常很近的距离却这样远。秋天的风冰冷刺骨,脸颊生疼。晚上十点,昏黄路灯一闪一闪,不时有车开着大灯经过。归家的人早已归家,零星的人在街上漫步。

黑发蹭着我的脖颈,你伏在我耳边微弱急促地呼吸。

 

口口声声劝我多吃蔬菜注意营养均衡,自己又只吃青花鱼。让我一个人要照顾好自己,自己却先没能做到。

我苦口婆心劝你去医院,不要小病拖成大病。我的话在你心里,原来是这样的没有分量吗。

 

 

 

七濑老师……您可真是过分。

让我头一回体会到这样的心痛,也只有您才能做到。

    

“七濑老师。”

“嗯……?”

“看见指示灯了吗?坚持一下。医院马上到了。”

 

“……真琴。”

“……”

“橘,真琴……”

气息拂过耳边,眼泪不受控制喷涌而出。

 

“在。”

 

“叫我的名字……”

“遥(はるか)……”

嘴角的眼泪这样苦涩。

“叫我,遥(はる)……”

“遥(はる)……”

语调发着颤。

 

 

“真琴……”

“真琴……”

 

微弱的气声,沙哑的嗓音呼唤着低喃着。简单的三音节,明明只是听惯了十九年的普通名字。

 

 

“真琴……”

 

 

“我在。”

 

 

TBC



评论(7)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내우주는전부너야💫

© lat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