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真遥】笑颜系列 Chapter 03

阅前必读戳这里~阅前必读戳(一定要看阅前必读哦~)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分割线-----------------------

Chapter 03

 

By lattice

 

橘真琴ver.

 

 

 

七濑桑不是教员。

我松了口气。若有若无的距离感一下子缩短,以后打招呼能更加自如。联系方式也要到了,可以时常谈谈心。

 

“いけいけいけいけいけまこと~!”

响彻云霄的应援口号在耳边回荡。啊,这世界真美好。

 

 

 

“真琴,不要傻笑。”

贵澄从书堆中伸出手。

“哪有傻笑啦。”

“真琴可是号称拥有‘天使般的微笑’啊。真过分,明明我也很喜欢笑的!你看,我笑起来多么的爽朗!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鴫野君麻烦你小声点。”

前面同学回头怒视,贵澄嘟囔着没劲,拿过一本练习册盖住头。

贵澄是个不折不扣的碎嘴。

与略显轻浮的外貌不同,碎嘴君在学习方面一丝不苟。正因如此,一直以来我并无去图书馆学习的半点需要。寝室足够静下心,贵澄比我努力百倍。

 

作为学校的王牌学院,商院历来学术氛围浓厚,对学生的管束严格到有些死板。

比如,禁止师生恋。

“所以说真琴,你不能稍稍管得松一些吗。”

很多时候,贵澄还是闭嘴为好。

领导老师的要求,学生会只能听命执行。

    

崇奉严师出高徒的龙崎教授这学期新接手我们班。除了双休日,他要求我们在教室自习到晚上九点半。他不能随时盯梢,就让我这个班长负责点名。

“真同情你们呢。”

抱着一大摞书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寝室,贵澄悠闲打着游戏翘着二郎腿听着歌。

第二天他抱着更厚一摞书尾随着我进了班。龙崎教授直愣愣盯着贵澄的头发。

 

“果然不许外班学生随便来的啊!还有你的头发是该……”

我挤眉弄眼示意他赶紧离开,龙崎教授只是红了一下脸,“好美。”

 

“早知如此我也报金融专业了。我们院别说美女,掘地三尺找不到一个女孩子……”

自此碎嘴君光明正大来我班上自习,每日准时准点。

 

 

 

开学将近两周,日程安排连轴转。阅览室晚上六点半下班,五六天没能见到七濑桑,也没敢与他联系。一天天的事忙到头大。学生会,辩论赛,校内篮球赛,咖啡厅的打工。自己接过的事要负责到底,这是我的人生信条之一。

    

    

我把稿子放到一边,对着镜子练习,力争做到谈吐自如,微笑自然。

镜中那位脸颊莫名泛红,笑得有些局促。搭配上西装领带,不知为何有种滑稽的意味。

夏末初秋的风已有些许寒意。我打个哆嗦,上前关上窗。从小到大怕热又怕冷,对温度要求极高。如果不是因为训练,我绝不会暴晒着在室外打球。

 

    

阵阵热浪中的清凉之所,他抱着两本书。声声蝉鸣夹杂着心跳,走出门,冲下楼梯,眼前一片眩晕。

能使人彻底平静的深邃眼眸,或许是治疗眩晕的唯一良方。

 

 

谢谢你的晚安。我可是,相当受用呢。

 

 

现在努力做出的大人范,会不会更能接近他。

事实上穿着运动汗衫抱着篮球的我,如今依旧在胆怯。发条短信要打密密麻麻草稿,又全盘否决掉。

 

略带哀愁的双眼,究竟怀揣着怎样的感情。这位谜一般的人物,我该怎样才能参透你的内心。

突如其来的电话我以为是拨错。简短有力的晚安让我彻底乱了阵脚。躺在床上用被子蒙住双眼,久久无法入眠。

 

    

我终究还没成长为成熟的大人,对某些事终究无法应对自如。在遇到七濑桑你之前,我是有些许狂妄的。

简单来说,大抵是当我脑海里映出你的模样,我总会傻笑不停。

你总能不留情面把我打回原形呢。

 

 

镜中的人脸已熟透。

辩论赛时可不能想这些。

 

我用冷水洗了把脸。

 

    

 

恰到好处的关心,若有若无的主动。我在七濑桑心中印象或许不差。今天上午接完咖啡厅的班,久违地给他发个短信吧。不如说是终于鼓足勇气开始下一步。

 

在这五六天里,你若是对我有那么一丝的想念,有我对你思念的十分之一,我就……很满足。

 

    

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我欣喜于接受命运的安排。

咖啡格子窗帘,窗明几净。想见又不敢见的人就在窗边。

该如何上前打招呼,装作漫不经心的偶遇。

 

 

现在不是上班时间吗。几天没去阅览室,这里又是我打工的地方……

 

他出现在我视野里,我所期待的远不止如此。不管答案是怎样,我都明确一点。

不顾他惊愕的眼神,冲上前直接揽他入怀。我想。

当然我手中有咖啡,我暂时没能这样做。

 

 

噼里啪啦敲着键盘,时不时翻动手里的书。除开管理员,果然还是有其余的工作。

微微咬着嘴唇,遇到了难处吗?我或许可以……帮你解决。只要我能做到。

 

脸色比前几天更为苍白。或许是那天晚霞过于灿烂。

 

傍晚光线强烈又孤寂,金灿灿的悉数倾洒在肩。与紫红天幕融为一体,夕阳映衬下熠熠生辉。

    

    

“我喜欢……您。可以冒昧要到您的联系方式吗?”

 

 

排演过多次的场景。刻在心里的那句,终究未能说出口。

 

 

如果终有一天可以用“遥”或更为亲昵的称呼,一句句一声声,呼唤他动听的名字,那一定如何都说不够。

正如名字那般捉摸不定的距离感,自带的远离一切污秽的冷峻气场,又在某些时候展露出的温柔眼眸。这是个神秘的人。

 

“你……淋雨了吗?”

明明你自己也没带伞。

 

 

他抬头接过对面递来的书,视线与我相汇,手僵在半空。

“遥前辈,遥前辈?”

他放下书,不自觉把头偏向窗外。

 

 

“……你怎么逃课?”

“七濑桑……我今天上午没课。我最近忙,所以……”

“我也忙。”语气很冷。

 

下午是打算去阅览室看他的。

 

“先把咖啡放下吧。”

 

我低头走上前。发现给他递书的,一脸惊愕的,不是别人。

“遥前辈,橘君,你们认识?”

遥前辈……这个称呼。

头一回羡慕起这位直接被我无视的班导师。

    

“缘分真是妙不可言呢。”

认真来讲,带着金丝边眼镜的龙崎教授很有学者风范,论长相也算英俊潇洒。关于谜之笑点及奇特审美,我不多做评论。

 

相比于朴素老式的图书管理员制服,奢侈许多的教师制服在身,西装领带一身贵气。头发抹了发胶梳得一丝不苟,即便如此,也难以遮掩淡淡托腮看窗外的那人的光芒。

 

那个人啊,就是光。

 

 

“橘君,要叫‘七濑老师’。”

“诶?”

“怜,不用。”他拿起咖啡杯,语气决绝。

 

 

七濑……老师。

当面还是要叫他老师,逾越不了的鸿沟。果然我对这个人,了解得还是太浅。

你身上有太多的未知等待我去发掘,这个过程既痛苦又幸福。当我有朝一日终能了解你的全部,我可能会……喜极而泣也说不定。

 

 

“这几天没有联系您,很不好意思。”

“不用为这种事道歉。”

“七濑老师,今天中午有时间吗?”

“有。”

简洁有力的回复是他的一贯风格。

“可以和我一起吃饭吗?”

端起蛋糕,把手机装回口袋。直线走到另一侧,斜眼瞥了那扇窗。他敲着键盘面无表情。

 

“只要不嫌弃我拎公文包去。”

 

相距大概五六米,他对我点点头。

 

 

 

“所以……七濑老师,我们去学校食堂吧?”

 

不像贵澄活得那样精彩,东京的约会佳地我只是大致听说。匆匆换好衣服,七濑桑已经把龙崎教授支走了。他拎着公文包站的笔直,不时低头看手表。

果然相对年长的人不习惯用手机看时间。我检查了一下自己的打扮有无不妥,他看见我,挥挥手。

 

话说出口的瞬间就后悔了。

 

“去食堂啊。”

能想象到他的表情。我没敢看他。

“如果七濑老师不愿意……”

“不会。”

 

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谁开口。

大抵是人与人之间安全距离,彼此心照不宣。没有人往对方靠拢一下。

他大概比我矮七八厘米。浓密的长睫毛微微下垂,眉头微蹙,似乎在专心看路想事情。

抬起头与我目光相会,又别开视线。

 

 

“那个……”

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低下头。

 

“您先说。”

“不用叫我七濑老师。”

“诶,可是龙崎教授……不这样叫,总有些不尊敬……”

“……算了。”

 

“我啊,这些天一直忙,抽不出空联系您。”

拙劣的借口。

再忙,发个短信的时间总是有的。辩论赛上的口才都哪去了。我扪心自问。

 

“没关系,我也忙。”

“所以,很抱歉……”

“我说了,不用为这种事道歉。”

是啊,就算不联系,他也没什么。

 

 

“如果七濑老师不嫌弃,我以后多联系……可以吗?”

“按你希望的来。”

模棱两可的回答就足以让我欣喜。

 

 

 

他吃相十分文雅。坐在他对面,我甚至不太敢动口。

“怎么了?”

“……鲭鱼烧?”

“嗯。”

之前在食堂吃过,鱼刺卡到喉咙,折腾许久。

 

“如果你愿意……可以尝尝我做的。比食堂的好。”

“可以的话,不胜荣幸。”

暗自庆幸吃食堂这个low到爆的选项居然有那么几分成效。

 

 

吃饭时外面阴沉沉。雨声渐大,食堂门口避雨的人很多。

“带伞了吗?”

我再也不曾忘带过呢。

“那就好。”

掏出雨伞,怎样也撑不开。伞骨断了两根。

倒吸一口凉气,回头看七濑桑。他正盯着我那伞,一脸的不可名状。

 

……何止是断了两根伞骨,伞面破烂得像筛子。这是贵澄随手放在桌上的破伞,顺着十几封情书一起流到我桌上。

我十分想把雨伞朝天一抛,直接扎进人堆里。贵澄,你干的好事。

 

“不介意的话,和我打一把。”

轻轻按动开关,黑色崭新的全自动雨伞应声而开。他的眼神有魔力,牵引着我猫着腰钻入伞底。他小声说着抱歉,把伞举高了些。

“你这么高啊。”

“嗯……”

钻进别人雨伞里,还是头一回。

“怪不得在校队。”

“七濑老师怎么知道……”

他别开头。

“你个子高,你来打伞。”

“好,七濑老师要去……”
    
“我送你回寝室。”

 

 

水洼泛起涟漪,努力挑稍微干燥些的地方落脚。不愿把水溅到他裤子,雨伞也不自觉倾向他那边。

一把伞下,刻意保持的距离,是不约而同的。

食堂到寝室的林荫道,第一次希望距离可以长些。十分钟的步行路程,今天十五分钟才走到一半,也是不约而同的。

风飘雨滴,黑色长睫毛被雨濡湿,一颤一颤,甚是好看。

 

“七濑老师下午……?”

“回家。上午家里网坏了,下午就修好了。”

“这样……”

“今天图书馆也闭馆。我上午有些工作要用网。”声音很轻,“你下午有课吧,好好上课。”

今天下午也不能在阅览室……见到他了。

 

“听到了吗?”他难得抬头直视我,“还有,伞往那边去点。”

一半肩头早被打湿,下午要换衣服。每逢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洗过的衣服在阳台上晾成排。湿了就洗,洗了就晾不干。

“不想淋着七濑老师……”

“我更不想让你生病。”

 

 

大风吹动枝桠,豆大雨点砸落在伞面,丝毫盖不住心跳。

摆正了伞,他往我这边靠近许多,几乎挨着我的身体,甚至能感到鼻息。

 

时间,静止吧。

 

 

“明天你还忙?”

“有篮球队和辩论队的训练。”

不知不觉走到寝室楼下,抬头望去全是随风飘荡的衣服。

“阅览室,还会来吗?”

一同走进楼栋,雨伞递还给他,他捏着伞柄的手微微在抖。降温得厉害,又下了雨,会冷吧。

 

白色衬衫雨滴透出点点嫩白肌肤。七濑桑,穿得过于单薄了。

想把你搂进怀里取暖,我这副身材还是有些用处的。

 

“后天下午有空!”

    

一手拿伞,一手拎公文包。白衬衫口袋插着钢笔,卡其色裤子裤脚被雨打湿。

对他挥手作别,尽管他不会看见。

 

 

他举着伞定格在雨幕中。

我的手停留在半空。恍惚中我不敢确定他是否真的停下脚步。

 

 

“淋了雨,要洗热水澡。”

他回过头。雨幕笼罩下,表情不很能看清。

    

“后天,要来。”

四下无人,哗哗雨声,我雷鸣般的心跳。

黑伞黑发黑色眼眸与绯红的脸颊。

如那天的微风拂动窗帘。声音温柔,很低,很轻。足够我听见又只容我一人听见。

 

“真……橘君。”

 

    

“嗯。”

点头。

 

 

一定会的。

只要你想。

 

 

 

TBC

 

评论(15)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lat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