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真遥】好想告诉你 Chapter 10

阅前必读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 01 (520贺文)【主真遥,副宗凛,怜渚,御子江】

番外 02 【怜渚篇】

番外 03 【宗凛篇】

番外 04 【七濑遥生贺2016】

番外 05 

番外 06

番外 07(第二弹圆盘贺)

番外 08  【怜渚篇】

番外 09  【御子江篇】

番外 10

番外 11

番外 12 (Fin.)

这章大概别名“1532字到10200字,一切的背后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啊真遥亲情的航母!
含怜渚,宗凛。凛凛和小渚怒刷存在感,不能接受请避雷哟w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真琴志愿学校在东京,考点在京都2333(剧情需要w
从小撩汉技能满点的真遥二人w。
特别要提出表扬的是从小撩的一手好琴(?)的七濑哈鲁卡。
你怂完我来怂,咱们比比谁更怂(x)
感谢从chapter01看到现在的大家,谢谢你们一直爱我w

-------------------分割线--------------------


Chapter 10

 


By lattice




“遥?你怎么又打电话了?江又怎么了?啊宗介,你先等等!遥还没说话你先别急啊!”

“凛,有事找你商量。”

“那就快说!宗介你先安静一点!”

“我觉得我喜欢真琴。”

“宗介你先别嚷嚷!”

电话挂掉了。遥把手机扔到一边。

十分钟后。

“你终于找到安静的地方了?”

“恩,宗介那家伙啊。唉。你刚刚说你喜欢真琴?”

“是。”

“然后?”

“你不意外吗?”

“意外个大头鬼!是个人早都看出来了好吗。所以你打电话干什么?”

“觉得你有经验。问你该怎么办。”

“啧。宗介说,所有事的解决方法无非这几种:喜欢就谈,不行就分,多喝点水,重启试试!所以,遥,你要喜欢他,就告诉他。”

“万一……”

“遥,李白说,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所以,勇敢地上吧!”

“凛,你是天方老师上身了吗。这样宗介不会生气?”

“天方老师是谁?还有,遥你口出惊人的毛病什么时候该改改了,别哪天吓到真琴。”

“我不知道怎么说。”这件事需要提前很久做准备,说不定真得按照怜说的,写个稿子背下来。

“你还真是麻烦。找个合适的时间,地点,最好是夜深人静你们俩独处的时候啊,别当着怜和渚的面教坏小朋友。你不是爱做饭嘛,做个烛光晚餐,铺点玫瑰花。”

遥看着从渚那里借来的本子。渚哪里是纯洁的小朋友了,明明就是小恶魔。

“青花鱼全席可以吗?”

“……你随意。”

“玫瑰花?你和江真是兄妹。”

“你不懂!这叫浪漫!romance!还有!含情脉脉地看着他,让他知道你不是青花鱼中毒。之后的事情交给真琴就好了,至少他经验……理论经验应该比你丰富得多。”

 “凛,你不要小看人。我的理论经验和实战经验都很丰富的,至少比真琴丰富。”

“哈?啧,遥,没看出来啊……”电话那头凛意味深长地啧了一声,似乎有口水到遥耳朵上,“之前小看你了。”

“那当然了凛。”论经验丰富,谁能比得过自己呢。

“既然你如此开窍,我也就放心了。不过我最后叮嘱你一句,记得用润滑剂啊。不然疼的是你不是真琴。这可是经验之谈。”

“疼?”

“会很疼的哦。第一次嘛都这样。别太害怕,放轻松。”

“怕什么,早就不是第一次了。”

“哈?和谁?”

“真琴。”

“啧。你们那时候多大?”

“五岁。”

“五岁!!!我五岁时候还不认识宗介呢!你们真是走在时代前沿啊!等等,五岁,你们……”

“很吃惊?我五岁就会做青花鱼了,真琴吃了没有中毒哦。”

“你……”那头鲨鱼牙磨牙发出的刺啦刺啦响,遥更为好奇他如何做到的。下次一定要亲眼见一见这从未见过的风景。

“你不用磨牙,我明白了。先给真琴表白,之后说自己没有吃青花鱼中毒,接着为证明这一点就给他做青花鱼。之后……”

啪。电话又挂了。

夜深人静没有旁人在……等真琴考完试再说吧。

 

 

 

真琴去了京都考试,这两天里遥与他只有电话短信交流。

“刚刚那场感觉还不错。”电话那头真琴像在吃饭,周围声音很嘈杂。

“嗯,是真琴的话一定没问题。”考试还算顺利,也有好好吃饭,遥悬着的心就会放松一下。

“遥笑了哦。”

“没有。”

“我能听见的。”

“……好好吃饭。”

“嗯。遥也是。”

挂掉电话,窗外又下起雪。明天真琴就能回来。

打了个喷嚏。是真琴在想自己吗。

教室里只有稀稀拉拉十几个人。有的不参加考试毕业后直接就职,也有遥这样提早决定进路的。领完自己的毕业证书,有些怅然若失。前桌扭过来,“又在和橘君通电话吗?”

“嗯。”

“你们真让人羡慕啊。”

不应该吗。

“不管怎么样,以橘君的实力,考上庆应一定没问题的,所以七濑君不要太过担心了。”

“谢谢。”

“你们可以一起去东京呢,多么精彩的人生啊。我毕了业就得留在岩鸢接手老爸的工作,早早变成社会人了。”前桌把东西收进书包,“橘君在名校,见识会很广。七濑君可以去世界各地游泳。我也很想见识一下广阔的世界啊。”满脸不知道满足还是惆怅。前桌那样安定的生活也算人生一种。遥其实也更宁愿与真琴在岩鸢一辈子与世无争,但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努力过好每一天,也是幸福的。

“岩鸢很好。”这是真心话。小时候以为整个世界就是岩鸢和大海,太过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以至于无法离开。长大后才知道岩鸢只是世界的一隅。大千世界无比广阔,但不管走到哪,这里才是归宿。

“嘛,岩鸢这么多年变化很小呢。”的确,岩鸢有着不被外界打扰的那份宁静。外界日新月异,岩鸢却一如往昔。人们穿上西服打起领带开起汽车,却始终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平常忙着自己的工作,渔期聚在一起下海捕鱼,禁渔期时从未有人逾矩。大家世代守护着那片大海,无论何时都是大海的儿女。

自己需要的很少,有山有海有树有家就足够。有真琴的地方,就是家。

“能一直留在岩鸢也是不错的生活。”遥对马上要走出教室的前桌说,“要珍惜。”

“嗯。再见七濑君!”笑了笑挥了挥手走了,也不知道听进去没有。

总有一天会回来的。毕竟是大海的儿女啊。

 

 

 

入冬有一段日子了,天黑的很早,只开了个台灯,屋里阴惨惨的。只有自己在家时,遥一般不开地暖。开着窗户看雪花一片片飘进屋里,六角冰凌闪闪发光。新鲜空气一如既往很舒服,虽然的确很冷。身上这件真琴穿过,虽然系不上扣子。有真琴的温度,又多增了一份温暖。

岩鸢临海雪很多。还在下,窗台上已经积了厚厚一层,对面真琴屋里灯黑着。京都也降温了,不知道有没有下雪。考试期间,不要感冒啊。

 

“小遥!小遥!”声音像小时候的真琴,又过于欢快。低头一看是渚,背着鼓囊囊的书包挥舞着手。

“抱歉,只有大麦茶。”遥给渚泡了热茶,又在冰箱里找点心。渚期末考试成绩应该已经出了。又因为成绩太差被扫地出门?遥不敢再想。

“我是来告诉小遥一个好消息的哟。小遥先猜嘛。”渚喜笑颜开。

“岩鸢吓一跳面包出了新口味?”

“不是啦。还是原来那些,蓝莓蜜瓜草莓巧克力樱桃……”

“草莓可丽饼降价了?”

“还不是哟。跟吃的东西没有关系啦。”

“怜给你表白了?”

“这是很早之前的事啦!猜最近的。”

原来早就表过白了。原本以为怜是光说不做实践派,没想到抢在了自己前面。

“他给你送了礼物?”

“送了不少哟。送了我小岩鸢蛋糕呢,泳装限定版的!还有小岩鸢立牌,小岩鸢海报,还专门为我学了小岩鸢舞,还有……”

一言不合就开始秀恩爱,现在的孩子真不让人省心。“那回去看他跳岩鸢舞吧。”

“小遥好没劲啊,是这个。锵锵锵!”渚从书包里拿出一堆纸塞给遥。遥瞥了一眼,好像是渚新刊的线稿,画的是自己和真琴,还在做不好的事情。正要仔细看被渚慌忙拿走。“不是这个,是这个啦!”被塞了一堆试卷,上面的分数出乎意料让遥十分欣慰。

“真好呢,渚。”一直有一种渚是自己孩子的错觉。

“我认真起来可是很厉害的,小遥又不是不知道。”渚从书包里拿出保温盒,“给,小遥。这是妈妈专门做的青花鱼料理,说是要感谢小遥呢。”

有些不好意思地接过,“最应该感谢怜吧,我也没做什么特别的事。”

“但是小遥和小真让我有了目标啊。”渚正色,“小遥游泳那么棒,成绩又好,做什么事都样样行。虽然这样说很见外,但小遥是我很崇拜的人呢。我想和小遥小真一起,还有小怜,一起去东京啊。所以,我需要一直一直努力的。”

 

渚的妈妈做饭手艺很好,盐烧青花鱼十分地道。

“我记得渚不是岩鸢人吧?”

“嗯。”渚吃着遥刚烤的蛋糕,嘴巴塞得很满,想要说话,被遥打手势说不用。

“我问你,你和怜在一起多久了?”

“刚上高中就在一起了哦。”

“恋爱关系。”

“嘛,大概在两个月之前吧?小真的生日过后一段时间。这个回头再说,小遥,你和小真究竟发展到哪一步了?”

“……毫无进展。”

“好吧……不能再拖了哦。”

“我知道。你和怜做过那样的事吗?”

“什么事?”

遥指指旁边的画稿。

“会疼吗?”

“会的哦。”

意料之中的回复让遥缩了缩脖子。

“不过没关系,小真那么温柔,一定会让小遥舒舒服服的!还有事后的按摩,小真一定要学学,可以让小怜教他的哦。”

所有人都默认自己是下面那个。

嘛,反正是和真琴,无所谓的。

 

渚走后,遥给怜打了个电话。电话刚接通,遥就试图向他请教。那边一片死寂,呼吸声都没有。可能在组织语言,于是耐心等着。

“遥前辈,怎么突然问这个?”

“刚刚渚来我家,”遥清清嗓子,“你指导的真不错呢。”

“哪里哪里,渚君自己很努力呢。”传来了杠铃般的笑声。

“说正事。”遥咳了两声。

“嗯……遥前辈和真琴前辈做过那种事吗?”

“没有。未雨绸缪而已。”

“嗯。不过这应该是真琴前辈操心的事哦。”

“……”

“到时候,我会详尽地教给真琴前辈各种按摩方法的,龙崎四十八手!”

这个名字听起来有些怪怪的,又有说不上来的熟悉感。不过毕竟怜是靠谱的人,暂且可以放心了。

“真琴前辈快考完试了,到时我会鼎力相助的。”

“拜托了。”怜是个很可靠的后辈,把渚交给他很放心。这种嫁闺女一样的感觉让遥反思了很久。

 

今晚手机一点没闲着。刚挂掉电话,真琴的电话就打了进来。遥犹豫了一下接了。

“真琴?”现在不该在睡觉?

“我……有点睡不着呢。”独自去外地考试,一个人住酒店。自己不在身边,会寂寞吧。

“闭上眼睛很快就能睡着。”经验之谈。

“遥,你感冒了吗?”

真琴不说还没注意到,鼻子确实有点堵,嗓子不太舒服,刚刚一直想咳嗽。

“我早上查了岩鸢的天气预报,下了大雪。遥……我才走了一天。果然我不在遥身边,遥就不会照顾自己吗。”语气明显没那么温和了。

“不是。”生怕真琴再生气,“我才注意到,马上就吃药。”

“加上那件毛衣。把窗子关上,别看雪。开地暖。药在你桌子左手边抽屉第二格,立刻去吃。”遥哦了一声,耳朵和肩膀夹着手机按部就班干完了所有事。毛衣是几年前真琴的妈妈织的。这几年遥的身材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暖和又合身。遥一直不太穿毛衣,太沉,而且是真琴妈妈送的,不太舍得穿,一般也就挂着看看。药也是真琴买好放进去的。

“万一明天发挥不好,不能去东京,遥以后可怎么办呢。”气氛沉重起来,两人都没说话。

“真琴,”遥看着墙上的虎鲸海豚戏水海报,“你是真琴。”

是世上最优秀的真琴。

“所以,别紧张。”

“我会照顾好自己。真琴也一定没问题。”

“嗯……”

“呐,遥。好想见你。”声音像雪,轻柔纯净。

“明天不就回来了么。”遥鼻子堵着很不舒服,但还是笑了。“难道还要留在京都玩几天?”

“遥,现在就想见你。”

“这么晚不要视频了。”打了个哈欠。

“不是视频里的,想见到真实的遥。想你。”

真琴也会想自己到难以忍受啊。遥暗自埋怨自己为什么没有去陪考。

陪考的话,他能见到自己,但是压力会更大吧?

“明天晚上……”那边试探着发问。

“我可以住在你家吗。”

还是这么默契呢。

“心情突然就好起来了。”语气轻快起来,“想到明天晚上可以整晚见到遥了,可以好好说说话了,就特别开心,一点也不紧张不担心了。”

“还有一天的考试呢。”别光想着这件事无心考试啊。

“放心吧遥。我现在觉得身体里充满了能量。”

“真琴。”

“嗯?”

“没什么。屋里阴惨惨的,如果有你在,会不会温暖很多呢。”遥靠在墙上。

“……”

“真琴,我觉得我很想你。”

“遥,今天复习古文正好复习到: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你还记得吗?”两个心心念念着彼此的人,看着同一轮明月,实际上是在见面呢。

 

真琴和遥同时点了点头。

 

 

 

雪刚停,目之所及白得纯净蓝得澄澈。遥站在石阶顶端,望着真琴回来的路。

一阵风吹过,旁边的树掉了一大块积雪在遥头上。拍掉雪,看看石阶,回屋拿了扫帚。从上往下,第一层到最后一层,扫出一条路。不宽不窄足够一个人通过。累出一身汗,后悔不该穿这么多,风一吹更加冷。慢慢走回刚才的地方,发现没有扫通往真琴家那一段。正要下去,看见远方的一个黑点脚步匆匆。

是他啊。走路姿势都一模一样呢。雪很深走起来很麻烦吧。岩鸢人少,雪也刚停,只有那串脚印,纯白景致被破坏但一点也不心疼。

脚步匆匆是为了见到谁吗。

 

 

遥看着站在石阶下的真琴。真琴抬起头,遥看不清他的表情,也不需看清。真琴飞奔着往上跑,几乎向遥冲过来。

慢点,很滑的啊。

离最顶端还有一节,真琴一个趔趄,遥一下子拉着他。

“久等了遥。”喘着粗气变成白雾,额头上有细细的汗珠。

“欢迎回来。”一只手抓住真琴的胳膊,另一只手还提着扫把,看起来一定十分狼狈。

“遥。我回来了。”

“嗯。”与真琴平视,视角很新奇。

“遥,都说了外面冷,为什么出来等。”被真琴揽过腰,头对头,动作连贯自然。

 

事后大家回想起,当时稍微控制不好力度,不出意外两人会唇对唇亲上。江表示你们是在变相秀自己鼻梁很高吗,二人都不置可否。

那时,遥心跳真真实实停跳了一拍。有些头晕目眩,但额头残留的温度提醒着这不是梦境。

感受着彼此的体温,就在身边就在眼前。亲爱的真琴,回来了。

二人与银白的世界融为一体。风吹动树枝哗哗响,不时有积雪落在两人身上。

 

鼻尖相撞才发现有哪里不对,立刻又被真琴放开。

“还好,头不热。但是很冷呢。”

“跑那么快,摔下去怎么办。”真琴的绿大衣上布满零星雪花,融化后濡湿一片,遥替他拍掉。

“想尽快告诉遥,我回来了。”

“抱歉,一看见遥就忍不住了。生病还要出来接我什么的,专门给我扫雪什么的。我……很心疼啊。”眉头皱了起来,一双眼要看穿遥所有的心事。“虽然遥这样在意我我很开心,但……下次不要这么做了。”

“只是小病,抱歉。”遥别开头,“考试……还顺利吗?”

“遥觉得呢?”凯旋而归的自信笑容。

“辛苦了。”自己也无需再忍。

“遥笑起来,真好看。闪闪发光的。”

 

如此平凡普通的我,却能在你眼中闪闪发光。或许是雪天反射,不止是瞳孔倒映的自己,真琴的眼睛,微笑,以至于整个真琴,都在闪闪发光。

“无价之宝。”能让自己笑出来的,除了真琴还能有什么呢。

 

“那么,去我家吧?”

“雪还没扫。”

“要摔一起摔,上次就说好了哦。”真琴接过遥手中的扫帚放进院子里,踩在雪上,拉过遥的手。

两人小心翼翼试探着,一步一步往下走。

 

过去的十八年,两个人自出生始,手牵手一步步试探摸索着人生。一起摔倒一起爬起,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只要对方还在,一切都没有问题,磕磕绊绊的道路也是光彩熠熠。小心翼翼试探着对方的心意,恰巧得到的答复也都是莫大的幸福。幸福到更幸福只是时间问题,慢慢享受这个过程也不坏呢。

何德何能拥有真琴相伴,何德何能使他一直陪在自己身边。或许上辈子真的拯救了世界。

你在我身边,一切都是这么幸福。

 

 

 

“小遥来了!好久没有和小遥一起玩了!”刚换上真琴家专门给遥准备的拖鞋,莲和兰就闻声而来,拉着遥不松手。

“你们也别光看遥不看看我啦,我会吃醋的。”真琴蹲下来摸摸兰和莲的头,与强壮身材不相称的温柔也很迷人呢。

“哥哥去京都有没有带好吃的回来呢?各种颜色的京果子!”

“抱歉没有呢。哥哥是去考试的,时间很紧。”

“我听说京都有好多好玩的!哥哥为什么不多在那里留几天呢?”

“因为,岩鸢有哥哥想见的人啊。”真琴依旧摸着兰和莲的头,视线却慢慢移到了旁边的遥身上,手里动作也渐渐停止了。

“他说,他想我。所以,一交完卷就立马赶第一班电车回来,没想到雪这么大,但还是想立刻见到他。”语气极尽温柔。

别再看了,真的会逼出平时说不出口的话呢。

遥轻轻踢了真琴屁股一脚,真琴一下子坐到地上。兰和莲笑作一团。

“不要笑啦!你们就不想见我吗?”

“哥哥想见的人是小遥又不是我们。”

“想见的人当然包括兰和莲啊!”

“小遥当真想见到哥哥吗?”遥俯下身子,兰故作神秘地趴在遥的耳边,突然很大声喊了一句。

“兰,别闹!”真琴手忙脚乱换好鞋站起身,“别问这种奇怪的……”

“不,想。”同样大的分贝回应了兰。

才,怪。

 

毕竟真琴有雷达会读心。他只是不好意思笑着摸着头。

“哪天我们一起去京都玩,我给兰买宇治金时。”

“莲也要莲也要!”

“嗯,给莲买。”

“我也想要。”真琴一脸挫败。

“只带兰和莲哦,没有真琴的份。”

“不要嘛!”偶尔逗逗真琴也很有意思。真琴也是,跟小孩子凑什么热闹,跟自己的弟妹吃什么醋啊。

是你去买给我们,你懂的。

 

作为独生子,被问过很多次会不会羡慕大家都有弟弟妹妹的问题。并不会,自己名义上的弟弟,真琴,世上第一可爱。遥看着围着真琴闹做一团的兰和莲。十分愿意陪他们玩,前提是真琴要一起。一个人控制不住两个淘气鬼的。一家四口的感觉真好。

沉浸在幸福中没多久就不得不被拉回现实。直观感受到自己和真琴的性别带来的问题:两个十分爱孩子,会照顾孩子的人却不能有孩子。想到这里的遥很沮丧,起身去厨房帮忙。

 

“为了庆祝真琴考试结束,今天做了很多好吃的哦。也专门给小遥做了酱烧青花鱼呢。”

“爸爸妈妈真的很喜欢遥啊。”真琴自兰和莲出生后就承担起长子的责任,比如吃饭时站起来给全家人盛饭,给兰和莲分菜,对遥也是这样。遥一度很不舒服。“我自己可以的。”“遥算是我的家人啊。”得到这样的回复暗自开心,而且也是家规,所以不再说什么。

“我可以和阿姨讨论其他的青花鱼制作方法。”说起青花鱼就滔滔不绝,自己也控制不住,被渚吐槽过像穿着花短裤安利游泳部的遥部长。

“所以说哥哥就连炒鸡蛋都不会呢。”兰是橘家的小公主,作为莲的姐姐,心理年龄比莲大了不少。长相算是与真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是个十分漂亮有气质的小姑娘,在同龄人中鹤立鸡群。性格却要比真琴更机灵些。

“记得遥和真琴没出生时候,都很安静很乖,很少折腾,大家都认为你们是女孩,起的都是女孩名字。”真琴考完了,大家都暂时松了口气,真琴的爸爸喝了几口酒,有些醉醺醺的。“爸爸,美少女战士的事就不用再提啦。”真琴笑得很无奈。当然,遥第一次知道自己和真琴的名字都来自于美少女战士时,心情十分复杂,也因此开始不愿意别人直呼自己名字。

“兰和莲就比真琴和遥活泼很多,当时我怀他们相当的辛苦呢。真琴又笨手笨脚的,小遥帮忙干了很多家务呢。”

“我一直笨手笨脚的还真是对不起啦。”真琴给兰和莲夹菜间隙,抬头对阿姨笑着说,“我也只会这些呢。”

“我们都商量,如果你们生出来是一个男孩一个女孩,长大就可以结婚啊。近水楼台先得月嘛,还讨论了好久到底会变成橘遥还是七濑真琴呢。”

还没有表白没有交往,就有这样婚前见父母的气氛。真是爱打直球的一家人。

真琴为什么没有耳濡目染受到影响呢。

 

叔叔不胜酒力,吃完就休息去了,真琴去厨房帮着洗碗。遥怕真琴打翻碗碟,去帮忙,没多久就被兰和莲架进屋里。

“小遥,玩游戏吧!”

“等真琴回来。”

“呐呐,把小遥的被子也拿出来吧,我们坐在被窝里玩。”

“莲!小遥不喜欢别人乱碰他东西的!哥哥早就说过了!”

“莲和兰的话,只要穿着睡衣,就没关系的。”

“那哥哥呢?”

“真琴,不行呢。”抬头看了眼躲在门口偷听了不知道多久的真琴。

脚都不知道收一收,那个姿势是想躲起来吗,太光明正大了吧。

真琴在某些地方意外的笨拙呢。

“哎!小遥好过分!”门外传来了哀怨的声音,真琴扒着门可怜兮兮地看着遥。

“别加小字。”

“明明莲和兰都可以。”

“真琴不行。”

真琴的头耷拉下去。站起身,把真琴拉进屋。

“换上睡衣。”

待真琴换好奶牛睡衣。遥也在榻榻米上摊好自己的被子。

拉着真琴坐进被窝。双胞胎缠着两人玩了三个小时。莲先睡着了,真琴把莲抱回房间。遥坐在床边,书桌上堆满了小山一样的书,透过窗户从这里看向自己房间,清清楚楚。

 

 

“小遥,你和哥哥会结婚吗?”兰伏在遥的膝上。

“不知道。”

 

真琴会坐在桌前看着自己吗,会等自己一起睡吗。

 

“我记得兰和莲都要当真琴的新娘吧?”

“话是这么说,但兰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呢。”比同龄孩子成熟许多的小孩子思维,也算是遥和兰的共同点之一。

“我啊,有一天梦见小遥和哥哥结婚了。小遥和哥哥住在这里,晚上也不回去,每天陪兰和莲玩。小遥还生了孩子呢。”

“我生不出孩子。”小孩子的想法很单纯美好,但要纠正最基本的一点。

“那兰就替哥哥和小遥生孩子!这样小遥会和哥哥结婚吗?”

“不用劳烦兰了。”一切全看真琴的意愿。

 

 

兰念叨着如果小遥和哥哥结婚了,今天去哪里玩,明天去哪里玩,慢慢睡着了。真琴把兰抱回房间,遥在榻榻米上重新铺被褥。

“遥,我们……在床上睡吧。”

遥停下手中的动作。

“如果遥嫌挤的话……”

“一起睡。”

“嗯!”傻乎乎邻家弟弟的笑容。

拉上窗帘关上灯,摸黑躺在一起。真琴体格确实太大,自己几乎缩在角里。

“两个被窝果然有点挤呢。”

“你开心吗?”

“遥来陪我,我很开心。”

“你困吗?”

“不困,最近熬夜多了,这个时间都不困了呢。”

遥是见到床倒头就睡的类型,不知为何毫无睡意。虽然碍手碍脚,但踏实温暖有安全感。醒来后,第一眼能看见他,真好呢。

遥依旧背对着真琴,真琴依旧仰躺着。

“很久都没有在一张床上一起睡了,遥。”

“嗯。”有六七年了,刚进入青春期就分了床。

“我会挤到你吗?”

“不会。”

“呐,遥还记得那个戒指吗?”真琴往遥旁边凑了凑,“当时还哭着闹着让小遥嫁给我。”

 

 

“小遥,我们结婚吧!”遥嘴里的冰淇淋勺子一下子咬断了。胖乎乎流着口水的的真琴,拿着套在手上的糖果戒指吃剩的塑料环,眼泪汪汪地要自己娶他。

“真琴说什么傻话,我们不可能结婚的。”都是男孩子啊。不是没想过,问了奶奶,问了幼儿园老师都得到同样的答复。

“可是,我特别喜欢小遥,想和小遥一直在一起,所以想和小遥结婚。难道这样也不行吗……”

“不行。”

这时的真琴还并不会察言观色强装笑颜,只是一屁股坐在草地上委屈地哇哇大哭,把给遥准备的戒指紧紧攥在手里。试图去安慰真琴,真琴把戒指一扔,已经不愿意理自己了。

跑到不远处的花圃,采了些不知名的各色小花,扯了几根藤草编成一个花环。用两个小时,希望尽可能做的精致些。返回找到真琴,真琴依旧呆坐在草地上,脸上泪痕还未风干。

看见遥回来,真琴撅着嘴把头扭开。

“漂亮吗?”晃动着花环。

“嗯。”依旧撅着嘴,从牙缝里挤出字。

把花环带到真琴头上,大小正好。戴着花环白白胖胖的真琴,让遥想起书里西洋壁画中肉乎乎的小天使与圣婴。遥一直想当一个像拉斐尔那样的画家,画小孩子时有真琴这个现成的模特,作品应该会很受追捧。

“奶奶说,爱一个人要让他幸福。我想让真琴幸福,所以真琴不要哭了。只要真琴不哭,我就娶真琴回家。”

“真的吗小遥?”破涕为笑。真琴就是真琴,不管哇哇大哭还是笑容满满,都最喜欢了。

“虽然现在男生和男生不能结婚,但如果有哪天可以,我一定会娶真琴的。”遥从地上捡起塑料戒指,想起坐在沙发上迷迷糊糊地陪奶奶看过的电视剧,试图给真琴戴上。忘记该戴哪个手指,就往真琴大拇指上套。手太肉,戴不进去,于是随手戴到自己左手无名指上。

“如果一直不可以,那我们就自己结婚。”真琴歪了下头,花环掉了下来。真琴脑袋很大,听奶奶说这是聪明的象征。遥替他扶正,“花圃那么大,每年都做个更好看的给你,每年都可以结婚哦。”

“小遥哥哥最好了!”真琴跳起来抱住遥,扑了个满怀。“真琴……你好重!”

这勉强可以算作遥和邻居家弟弟的第一次表白。虽然每年做个花环的承诺被两人同时忘得干净。

 

 

“不是你嫁我吗?”

“明明是我要娶遥啦。”真琴轻笑。

“我做的花环吧!我说的和你结婚吧!”

“遥都把戒指戴左手四指了呢。”

“是因为真琴手指太胖了吧!”两人争执一番,发现话题不对,又同时闭嘴。

“你那时候真直白。”

“遥也是啊。那个时候,真直接呢。”

“我记得,”遥咳嗽两声,“后来花圃的人找到我,劈头盖脸一顿骂。”真琴赶忙起身拿水拿药。遥吃下后,二人又躺回被窝。遥平躺着看着天花板。

“之后我们就没有再去过那边了,小时候真好啊。”遥抬头,撞上真琴的视线。雪停了,月光格外皎洁。透过窗帘倾洒在真琴脸上,勾勒出好看的线条。那个像拉斐尔画笔下圣婴的粉嫩的可爱孩子,已经长成了如今眼前的翩翩少年,或者说是风流倜傥的男人。

“你还是小时候比较可爱。”遥打了个哈欠。小时候毕竟没有那么多所谓情敌,也没有各类真琴立牌真琴海报……不想这些了。

“什么时候去看看?”真琴撑起头,侧躺着看着遥。

“再说吧。”

小时候真好。想说什么都可以,反正没几天就会忘记。

“我那时说了想要你一直幸福吧。”

但,这份内心至今未变。

“嗯。当时觉得遥好厉害啊。”

“现在也是。”

“谢谢遥,我也是呢。一直希望遥幸福什么的。”

遥叹了口气。真琴躺下,也是平躺。

“遥,有你在我身边,真好。你还记得吗。”

“记得。”

“2013年7月20日,遥第一次对我说出这样的话。遥下去跑步了,所以不知道我多高兴。”

那个日期自己也记得。不知该以何种表情面对他。怕一不小心感情就会满溢而出一发不可收拾。然后,覆水难收。

 

真琴把身子扭过去背对着自己。先是觉得奇怪,又隐约觉得有什么要发生。

“遥。”

“嗯?”

“问你一件事。”

“嗯。”

“只是询问下你的看法。”

“嗯。”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的关系变换了一种形式,你会觉得不舒服吗?”

“……”

“如果我们从明天开始,不再是朋友了呢。”

“什么意思。”

“呐,遥,如果明天早上醒来,我们……变成了恋人,遥会觉得有趣吗?”

 

 

整个世界都充斥着自己的心跳。

真琴,你能听见的吧。

 

一辈子站在夕阳下家门口对你说欢迎回来,一辈子给你讲故事哄你睡,一辈子变着花样做饭给你吃,一辈子陪在你身边不离开。临去世时回忆彼此的过往,用布满皱纹的手轻轻摩挲着你同样苍老的脸颊。浑浊的泪水滴在我枯瘦的脸上,极尽温柔最后看你一眼,不哭,抱歉,先走一步。

明明无时无刻都在用行动互相诠释这句话,直到人生最终落幕也是如此。但为什么,一到语言,就那么难以表达。

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却堵在喉咙。只需要“嗯”一声,却一个音都发不出。浑身僵直挺尸般躺在被窝里,头一回深切怨恨自己没用。

是因为关系过于亲密反而会羞于言语表达吗,是因为太过于无话不谈所以这种话反而没那么容易说出口吗。

有时形式也是很重要的啊。

 

 

许久。

“这个问题,果然很唐突吧。我不奢望遥能回答……我们两个都再好好考虑几天吧。”

“对不起吓到遥了。遥就当我太困了在说胡话……就像小时候一样,明天把这件事忘记吧。”

 

真琴果然是误会了吧。

总有一天要亲口告诉他自己希望和他变成……那种关系吗。

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真琴是睡着了。刚考完试很累吧。扭过去,轻轻环住真琴的背。

 

“我亲爱的真琴。”

我愿意。

 

好好休息吧。

总有一天一定要亲口告诉你。 

TBC

评论(6)
热度(4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lat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