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真遥】好想告诉你 Chapter 07

阅前必读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 01 (520贺文)【主真遥,副宗凛,怜渚,御子江】

番外 02 【怜渚篇】

番外 03 【宗凛篇】

番外 04 【七濑遥生贺2016】

番外 05 

番外 06

番外 07(第二弹圆盘贺)

番外 08  【怜渚篇】

番外 09  【御子江篇】

番外 10

番外 11

番外 12 (Fin.)

小伙伴们戏份不少,含怜渚,宗凛,御子江。助攻不打tag了,不能接受请自行避雷哟~
另:由于某些喜闻乐见的原因,下次更新要等到五月五号,十分抱歉。(当然不止是庆祝hsp香港首映。具体原因你们猜呀,猜对了就告诉你们w

-------------------分割线--------------------

Chapter 07

 

By lattice


第二天晚上,遥打开ipad的聊天软件。真琴的备注和其他人一样,都是全名。遥盯着那三个字发愣,如今这三个字中任何一个都会让他心中一颤。遥想起江的小说渚的本子里类似的情节,要不要把备注改特殊一点,毕竟是很特殊的存在呢。

比如:真琴,小真,小真真,小真琴,麻小扣,麻扣汪,麻扣喵,亲爱的,亲爱的真琴,可爱的真琴。

……

真不知道江和渚写成这样为什么还有人看。虽然自己也有在看。

该给他俩提点意见了。

还是自欺欺人叫“橘真琴”好了。不管叫什么,作用是等效的。只要是那个人,都会心头一热的。

“你今天,躺着啊,这么不正式。”遥看着床上的奶牛睡衣眼镜真琴。床头堆满了书,粉色封面的是新出的套题吗?遥努力看了看书脊,明晃晃的“叶月渚”三个大字。

 

渚……不是个学渣吗。

在自己离开的几天中,很多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渚在怜的带领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一跃飞到年级前五还出了教辅?不由得感慨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出教辅还要用粉色。真琴也是,真有少女心。

床上还扣着打开的一本。还是粉色的。

真遥……love story

真遥?

下意识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真琴。真琴太低估自己的视力。

不好好学习,看什么本子。还滥用职权,仗着前任部长的身份,比自己先看。

江和渚也是。别拿前任副部长不当部长,出本了至少通知下自己啊。

等等,真琴看本子,不生气吗?

 

“遥不也是吗?遥要是不愿意,我就换回昨天的打扮好了。”遥还没反应过来,真琴就佯装找衣服,遥不满地喂了一声,于是真琴躺回床上。

“我记得昨天遥说,今天要和爸爸妈妈去玩的,玩的怎么样?”

“他们加班刚回来。”

遥举着手中的英语课本晃啊晃,试图告诉真琴自己以半睡眠状态自学了一天英语。然而真琴选择了无视。

二人成绩虽好但都是英语苦手。文科好的真琴和理科好的遥可以取长补短,唯独英语是两人绝对的死穴。尝试过一起补习英语,三天下来大眼瞪大眼,相看两不厌。找凛来辅导,遥和凛见面就开打,听进课的只有真琴。遥觉得戳到了真琴的痛处,于是放下书。

“遥又自己做饭吃的?手机又掉水里了?”喜欢水,但不会一天到晚把手机往水里扔啊,毕竟和真琴同款的。

“……没有。爸妈给了自助烤肉券。”最后一条青花鱼也没有了,又被御子柴弄得不想上街。而且,青花鱼,岩鸢的,才是最好的。

“我记得遥不会烤肉的。”

“恩……所以相当艰难。”

先是被某个长相抱歉的女服务员追问怎么只有一个人。本来就是单人午餐券,这人可能是智障,于是没有理会。然后,一群女服务员用遥足以听见的音量商量,说他可能刚失恋,因为看上去很不开心,可惜了这张帅脸。遥于是顶着这张帅脸拒绝了所有的嘘寒问暖,要手机号求勾搭。

天生就长着不开心的脸,真抱歉啊。

“我吃了不少海鲜,但是肉实在很麻烦。”总是手忙脚乱,又要拒绝她们的殷勤,周围又都是成双成对的,很烦。

“那遥试着烤了吗?”

“嗯。好累。”

遥瘫在被窝,“比我现在举着平板都累。”

“遥撒娇起来,真的一击必杀呢。”

“哪有撒娇。”

“最近啊,越来越能看见不一样的遥了。我很开心呢。”

“……有些话是只对你说的。”

“等遥回来了之后啊,我就带遥去吃,遥只负责张嘴就可以哦。”

“好。”遥别开头。

“遥像小猫一样呢。”

“你才像小猫一样。”

“遥的ipad桌面是什么?突然很想知道。”一定要告诉他吗……很羞耻啊。

“不想告诉我也可以的……”“虎鲸。”

“诶……本来以为遥会用瀑布什么的。毕竟是初恋……”

“好,你提醒我了,这就换。”

“遥!”不会换的,因为有初恋情结啊。

“真琴,你的手机壁纸电脑桌面是什么?我听渚说有大惊喜。”

“没!没有!啊那个遥你现在还饿吗!要不要吃点东西去?”

“给我看。”

“果然拿遥没办法呢……其实就是遥的照片啦。看见遥就有动力好好学习了哦。”

这人真是的。

“那我也要换成你的照片。你等一下。”

翻遍相册,合影倒是不少,单张基本就是偷拍了。有一张,真琴趴在课桌上,脸对着遥睡着了,流着口水挂着眼镜。手忙脚乱忘关闪光灯,按下快门的一瞬间,真琴被光晃醒,于是睡眼朦胧佛祖一般自带圣光特效地存留在遥的手机里。

想摸他的脸。

当时想,现在还想。换成手机屏幕,就可以……肆无忌惮地摸他了。

 

 

“猜猜我是谁。”一个低沉的声音,带着些许恐怖。

遥皱着眉头看了眼来电显示。

“松冈凛,有话就说有屁就放。”

“遥!不错啊你这家伙!居然考上了!”音浪太强,遥把手机拿远了。

“怎么,你以为我考不上?”遥挑起眉头,两个人都笑了。

“是好事啊遥!咱们说不定以后真能一起比赛呢!恭喜你啊!”

“谢谢你啊。”凛是怎么知道的,这事暂时只通知了父母。

“今天放榜啊你个傻子。岩鸢这边早都传开了,大家都很高兴。我可是第一个打电话来的。”

真琴知道了?

“你放心,我们都先瞒着真琴,等以后再告诉他。”

“谢谢……”

“啊宗介,是遥,你也过来说两句。”话筒那边一片嘈杂,遥连忙说不用不用,但还是听到宗介小声的“恭喜啊”。

“还是宗介第一时间上网查了告诉我的,他也很高兴,”

遥一时不知怎么应答。虽然知道宗介关心他的进路问题纯粹为了凛,但被人关心的感觉,还是很好。

 

没过多久,遥也收到了渚怜江的祝贺。三个人鼻涕一把泪一把和遥视频,叮嘱他带礼物回岩鸢,还要请客吃饭。

“恭喜你啊遥前辈,真是太好了。”

“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照顾。礼物,已经买了。”

“哇哦!不愧是小遥!”渚破涕为笑,“来让我猜猜小遥给我们买了什么呢?大份奶油芝士草莓可丽饼?”

“嘛,渚君。”怜一推眼镜,“我也可以买给你。”

“真的吗?那小怜说话要算数,一会儿就去买!”“好!”怜摸着渚的一头乱发,“你想吃什么我都买给你哦。”屏幕顿时充满了粉红色的气泡。像在看言情偶像剧,遥坐在ipad前一脸冷漠。

“咳咳。”秀恩爱回去再秀。

两个人回过神。“啊小遥对不起!我们忘记在和你视频了。”渚摸着头笑得灿烂。遥啪的一声把ipad反面盖在桌上,听到急切的呼唤声,又把ipad放回支架。

“我猜,遥前辈一定给我们带了最新款卡西欧G-SHOCK手表!世界首创的GPS+电波接收的G-SHOCK GPW-1000!”

“小怜,那是啥啊。”

“嘛,是卡西欧手表的品牌之一。SHOCK是“冲击”的意思,在医学上是“休克”,G代表重力gravity。G-SHOCK被创造出来,源于一个简略的崇奉:创造一个永世不会摔坏的手表。要制造一只摔不坏,砸不烂的表壳,这谁都会,问题在于……”

得意自豪又带着炫耀的神情,好像手表是他发明他家生产的。浮夸的语气又像动画片间隙的电视导购节目:“高压锅!高压锅!只需五千日元哦!摔不烂!煮不炸!真琴用了都说好!”不由得一阵抵触。想换台,遥又把ipad反盖在桌上。

“别这样呀遥前辈!我还没说完呢!”这两人就像自己孩子一样,有时候很嫌弃,又拿他们毫无办法。

“怜,你想太多了。礼物在这里。”遥拎着一塑料袋钥匙扣在镜头前晃了晃。

屏幕对面又响起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声音。

“先别哭,只是半成品。”遥举起一个,“可塑的,给你们一人刻一个再上色。给怜刻蝴蝶怎么样?”

“我相信遥前辈的美学!”怜擦掉眼泪鼻涕,坐正,“多谢遥前辈!”

只是一点小心意。没有这些人的陪伴与帮助,走不到今天的。

“给渚小岩鸢怎么样?”

“好!不愧是小遥!小江的话应该是要肌肉模型吧!”

肌肉模型刻出来也太……

“小江?”渚轻轻拍了拍江,江抬起头,眼眶很红。说起来,今天江存在感很薄弱,截止目前没说一句话。

“肌肉模型的话,果然还是有点奇怪呢。”或许因为遥自己不常笑,他总能看出别人的笑容是真的还是装出的。

连肌肉都没有兴趣,这一定很有问题了。

不得不把这件事与御子柴联系在一起。当遥发现自己有这个想法时他是拒绝的,但还是决定被卷进麻烦事里去。

“录取的事,没有告诉真琴吧?”

“放心吧遥前辈,守口如瓶。”怜一推眼镜,“我们保证不会让真琴前辈复习状态受到半点影响。”

“那真琴……现在在哪?”还是不放心,遥试探着问。

怜渚同时摇头表示不清楚。

“江,你知道吗?”

“……”

“江桑,遥前辈在叫你。”怜捅了捅江。

“抱歉。不知道。”

“江,要不先回家休息吧。”江向遥表示祝贺后离开。“小江今天看上去闷闷的,问她怎么了她也不说。我为了调节她心情才把她叫到小怜家一起视频的。”

“码字状态不好?”

“应该不是,最近她的小说人气挺高的。”

“说起来,渚,新一期的合刊真琴怎么会有?”

“嘛,小真掏钱买了啊!”也难怪,自己一直不花钱看的,也没什么资格问。

又聊了几句。道别后,遥又给凛打了个电话。

“江最近怎么了?”

“不知道。你突然打电话就问这个?宗介你先等等啊,是遥打来的。”又是一片嘈杂。

“她最近精神状态不太好…….”

“宗介!他在跟我说江的事呢!你别想多!别打岔!好了遥你接着说!”

“前几天我碰到御子柴和他女友,他们……”

“宗介!你能不能别想多!他怎么可能会喜欢江!哈?喜欢我?你是傻子吗不知道他喜欢真琴啊!遥!御子柴怎么了?”

遥挂断电话。果然不应该卷进别人闲事里。

 

 

“遥,总有一种我们在一起睡觉的错觉呢,这个角度的话。”

“嗯?”被窝里的遥睡眼朦胧。难得父母休息,跟着一起去看望东京的亲戚朋友,四处奔走疲惫无比,整整一天没能和真琴说上一句话。

“感觉,就像遥在我身下呢。”

真琴是如何一脸自如地说出这种话的。

哦,他脸红了。

“遥太困的话就去睡吧,不用强撑着陪我聊天哦。”拜托别用这么落寞的神情啊。

“你说什么啊。怎么不是奶牛睡衣?新买了一件?”红格子睡衣十分扎眼,好好的真琴看上去像个斯文败类。

“嗯……今天在商场遇到了贵澄。”

又是贵澄。

“和他买一样的?”

“他帮我选的。”

怪不得这么丑。

 

并不能理解贵澄奇特的审美。迟早有一天要明确告诉真琴,远离贵澄,世界和平。

初中时小女生们选各班班草,那头粉毛,那张狐狸脸,有什么别样的吸引力吗。对小女生和班草的名号本身没有丝毫兴趣,但也很想和邻班班草,真琴,并肩啊。

贵澄和真琴是很类似的人吧。年级的大红人,个子高长得帅成绩好,朋友成群,身边永远不缺人。虽然不想承认,但贵澄的篮球比真琴还要好。这样的两个人共同语言会更多吧。

如果和真琴不是青梅竹马,他还会……想在自己身边吗。

 

“遥?”

“遥?”

居然想着贵澄睡着了。生无可恋地睁开眼,“真琴,我觉得这件……没那么好看。”

“嗯,那我就换成奶牛吧。”

不是第一次看他换衣服,真琴也不避讳,直接在镜头前脱了起来。遥看的出神,恍惚中以为真琴就在面前脱衣服。按照本子情节,自己帮他脱剩下的,他再扒了自己的衣服,然后就该行生命的大和谐之事了。

会有这么一天吗。

如果真的会有,自己果然一定是下面那个吗?

不管在上在下,还隐隐约约有些期待的……

 

“遥,我换好了哦。”

“嗯……”

“突然觉得遥这样子也挺可爱的呢。”恢复到奶牛真琴,亲切度瞬间提升,“昏昏欲睡的遥很可爱哦。”

“不要动不动说我可爱。”

“知道了,对不起啊遥。”

“别忘了我年纪比你大,别没大没小。”

“知道啦,小遥哥哥。”

 

三岁的真琴脸蛋胖乎乎的,走路还不稳当,但说话学的很快,追着自己小遥哥哥小遥哥哥的喊。走到哪里跟到哪里,“piaji”一下摔倒开始哇哇哭,赶紧跑过去,把他抱在怀里一通乱摸乱蹭,才破涕为笑。

喜欢他甜甜的笑,他一哭就心疼。

手拉手去幼儿园,背着他去看鱼,带他去海滩捡贝壳。当时觉得,能一直陪着这个小跟班就好了。

不知道这个跟屁虫愿不愿意跟自己一辈子呢。

 

眼皮越来越沉。手一松,啪的一声,眼前无数黑星星。

听见真琴一声惊呼,赶紧拿起ipad。

“遥,脸疼吗?”真琴努力做出担忧的神情,也在努力憋笑。

“疼,疼死了。”不是为了陪你聊天,谁会熬到这么晚。遥瞪了真琴一眼,表情果然不那么轻松了。

“好了,遥必须去睡觉了哦。”

“真琴也去睡。”

“我还有功课要做。”

“这样……对身体不好。”遥轻声,“不要勉强自己,困了就去睡。”

说了多少次了。

“一起睡。”

想和真琴一同入眠。

“嗯,那就听遥的。”真琴关掉大灯打开蓝色小夜灯,屏幕暗了下去。脸部线条更加明晰,高鼻梁在脸上投下阴影,眼镜痕更加明显。温柔如水的下垂眼,浓密的长睫毛,如果能陷进这个人的眼神和微笑中,那该多好。

侧身躺着,拿过支架把ipad放上去。只摸壁纸不满足,抬手去摸真琴的脸,手举起来才发现,不在身边。

“嗯?”

“我要关灯。”遥顺势关掉大灯,打开夜灯。

“真琴,别关掉ipad,我看着你睡着。”

“嘿嘿。”

“笑什么。”

“只是觉得,自己真的是被遥关爱着呢。”

“喂!”

“好啦,晚安好梦啦遥。”真琴的眼睛闭上了。

遥盯着真琴的脸,用手环住ipad,没多久也睡着了。

 

你知道就好呢,真琴。

TBC

评论(16)
热度(5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내우주는전부너야💫

© lat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