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千翠】星尘 (2017高峯翠生贺)

2017高峯翠生贺

个人作品归档【千翠】

守泽千秋×高峯翠

翠翠生日快乐!修改了好久终于赶上生日的末班车呜呜呜

是于去年开始构思动笔的平行世界普通高中生设定的千翠

(另:英仙座流星雨通常是8月13日前后在北半球达到极大,但本文由于剧情原因设置有所延后。主要剧情的发生日期大约在8月20日左右。

 

 

------------------分割线------------------

 

星尘 

 

 

by  lattice

 

 

--9PM--

 

他们身后是回荡的山谷风,于树丛间氤氲着泥土香,叶片随之沙沙作响。一阵又一阵地,沁人凉意微泛涟漪。雨水曾在几日前不约而至,阵风刮擦面庞,是厚重的,凝滞暑期尽头的湿热。

他们躺卧在已干透的低矮山腰,是曾精心挑选的开阔场所。草木浮动皆未变,风车不知疲倦地运作,喑哑声响翻搅蝉声鸟鸣,气流径直去往心里,是未含杂质的澄净。

身着夏制服,同尺码上衣外裤,领带一绿一红。这是十分奇异的会面。他尚不觉冷,或许是身旁人过于热的缘故。

移动的热源行走的暖炉,形容他正合适。赤眸将湿腻蒸发殆尽,取而代之的,说不清道不明的因子,游离于其间。自携带微露的泥土而生,盘旋至璀璨绮丽的夜幕为止,不知正充盈着几亿光年。

 

而间隔数亿光年的星辰,心照不宣汇聚一堂。那一刻,红棕短发微拂,不时躁动着触碰,侵占视野一角。

“我说啊高峯,我不太懂这个,不带专业设备没问题吗?先不说天文望远镜,普通的望远镜也没——”

试图参透什么似的悉心查探,不时传递讯息般眨眼。于星辰的俯视下,翠稍有不自在。

 

 

大雨停息的第二日,翠旋开充电台灯。晚风经由纱窗,传递来不安定的蝉鸣。蒲扇微香中,可爱的吉祥物屈居床上。倘若抱至怀里,平衡将被打破。黏糊糊的闷热胶着在衬衫,翠不愿吉祥物承受。

“如果是守泽前辈,浑身汗臭抱过来……无论抱吉祥物还是抱我,我一定会想把他丢出去的。”

想想而已。

公式符号有些扎眼。不安定地跃动叫嚣,下一刻便要冲破纸张束缚,是不知何故的躁动。

翠合上书本望向手机,并无新讯息——他不愿承认在期待什么。贝壳风铃声响清脆,悠然旋律自成一调。简笔勾勒出可爱笑脸,精细雕刻为星星形状。

是国中社团独有的入社纪念。

 

多山环海,平坦处供民居。八百屋位于沿海的商店街,繁闹都市的狭小一隅。生活在此的第十五个年头——数日后将变成第十六年,游轮汽笛常伴繁星入梦。

“在这里生活了十七年——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十八年啦。”

旁侧的人用手垫在脑后,不知从何而生的兴奋充盈在句读。

“唔……记得小时候确实有过躺在山坡看星星,结果不知不觉睡着了,被妈妈找到骂了一顿,之后就没有这样了?想想还真是怀念呐。高峯呢?”

四目相对的瞬间,翠不自然避开。他不愿正视那双眼眸,是因后者总能参透他。他的内心,他的一切,他未经修饰雕琢的本真。

“嗯?高峯刚才一直在看我,有什么想说的吗?”

现实总又缺乏美好。翠想起这位守泽前辈,从来都不是会读空气的人。

 

 

 

翠索性不去管手机。关掉台灯,探身出窗。

商店街安谧地沉睡于此。是静而淡的下弦月,不拘一格的,易碎般的美。不时被碎云遮盖部分样貌,再度探出头时,这样的安谧注定是陪衬。视线流连间,不自觉回归至世上最为明亮美好的汇聚体,是长久来的习惯。

是最佳的观测时间,月明星稀反之则反。越是璀璨的星空,流星行迹更明晰。英仙座流星雨,每年夏季于北半球露面,是三大周期性流星之首。今年预期稍有延后——相熟的国中同学们在社交网络是这样谈论的。

他对此并无期待。

 

“不用望远镜也可以,肉眼的话就好。”

最终如约而至,且出乎意料地与某个暖炉一同。早前无意提及,不曾想对方记到如今。

“手机备忘录有提醒:今晚整晚的时间是高峯的,要陪高峯看流星!英仙座流星雨!fighting!”

“如果不是因为前辈,我早就上床睡了……”

“嗯嗯嗯?干劲不足啊高峯!我可是相当期待呢,终于可以和懂行的人——高峯,一起看一次了!”

实质有在控制音量,努力营造适于婆娑月影的低声絮语。对翠讲起一些事,他的朋友,特摄,他的某些某些——浮于表面。迄今为止二人间总隔着层什么,在维持无人愿主动打破的微妙平衡。一如此刻,翻身便能贴近,看似亲昵的二人无人会这样做。

 

 

 

若硬要追溯,是在早春三月末,不由分说地,守泽千秋突然闯入他的生活。

陌生环境令他难以心安,寄希望于时间打磨,又明显地成效不足。于某个傍晚,悠然而落的樱粉至尾声,恬淡如白纸水痕。翠特地避开细碎花瓣,绕路至一旁的小径。

“那个,八百屋的孩子——”

条件反射回过头。

“有兴趣加入篮球部吗?”

 

代表三年级的绿领带随风轻拂。比他略矮,袖口挽起,指尖缠着绷带。手持入部申请表,满面阳光灿烂。纸张如风中展翅的白鸽羽翼,扑棱着亮眼轻薄的白。那时的夕阳曾掠过树影,于刹那间奏响烫金色竖琴。并不蓬勃的早春新绿,淡淡几抹晕染在边缘。而在他们上方,是正变幻形貌的大片火烧云。

这人是怎样知道八百屋的事——跟踪过?翠脖后一凉。第一反应是跑掉,摆脱这个大麻烦。不知为何挪不动脚,只愣愣望向前方。

很久后他忆起这次初遇,有时觉得是噩梦的开端。印象最为深刻的大嗓门滔滔不绝,说些诸如你有身高,有天分,跟着我一定能大放光辉之类的废话。翠理所当然果断拒绝。第二日,理所当然地,被震动鼓膜的笑声唤醒。强忍起床气下楼,那人正与父母聊得开怀,笑颜相较傍晚的云翳更为灿烂。

 

 

 

 

--10PM--

 

风车流转不息。洒落至边角的星星受其感染,悉数颤动着,仿佛将跃出视野。精妙绝伦的舞台拉开序幕,隐匿于此的,除却星辰运行的规律尚有其他。称为“夏季大三角”,学过的星图是这样写的。国中时的指导教师年逾古稀,熟谙每粒星辰的名称方位。带学生出野外,考察时行遍山峦。礼物般的大规模流星雨,三年间很少缺席。

“高峯参加过类似于天文爱好者协会的组织吗?”

“嗯……差不多,但不叫这个名字噢。”

“高峯喜欢看星星吗?”

“也没有特别……只是看到会感觉很放松?”

“这样说来,我记得我们学校也有类似的,高峯为什么不参加?”

“……你觉得呢?”

“嗯!我当然记得!高峯选择追随我进入篮球部,这很好!我十分看好你噢!”

“……”

 

自那后,翠甚至以为会永无安宁之日。

“我可不要再长高了……打篮球会很长个子的吧?”

“那只是都市传说而已!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高一些,可惜似乎已经不长了?”

“那个,我并不会打篮球……”

给出致命一击,翠闭目转身。他向来不愿觉察他人因自己而生的落寞。这样的盛情难却,他终归不想伤及对方的心,即便尚与陌生人无异。

“没关系,我教你,保证教会!”

……想想的确太可怕。

“不了……谢谢你的好意。我还有家里的事要忙。”

第二日放课至归家,翠如释重负。他早习惯一人上下学,只于此刻稍觉过于安静。而八百屋门口,某人正举着扩音器,穿戴印有“高峯青果”字样的围裙,推销新进的蔬菜。成效莫名好——现今阿姨奶奶们似乎很吃他那一套。

翠确认自己再次受到惊吓。如此来势汹汹,屡败屡战的攻势,与之相似的,国中时曾领略数次。严格来讲性质不同,更为不同的,他尚不想从中完全脱离。

千秋提及的社团,早前曾在翠考虑范围内。部室传来欢笑喧闹,那扇门只虚掩在面前,他并无叩开的勇气。通过也好被拒也罢,地球缺少任何人都不会停止转动。相合的人,相洽的氛围,过往幕幕早被人为加上滤镜,连同不久前夺目的夕阳,封尘至某个早已落锁之处。

 

他自认为是苍茫宇宙间最不起眼的微粒。无需光年外的视线过多垂怜,不期望能够为其带去幸福,或多或少的希望及欢愉,更不奢求得到这些,只他人原有的那份不被破坏,便好。素日紧紧蜷缩身躯,藏匿于浩瀚星辰后不起眼的缝隙,捱过毫无意义的时日。星际的起伏变动同他无关,本能憧憬着燃烧的光际,而判定自己无法成为一员。

如此便是亿万年的挣扎与沉寂。直至他见到某粒耀眼夺目的,微微有些火热发烫的,本质与他相同的星尘——

“要与我一同吗?”

于是便注定于某种程度的无计可施中,拉附上前方不算宽厚的,略带薄茧的,有力的手。

 

 

 

他们本质为相似的同伴,千秋数次这样讲。如此难以置信的说辞,询问原委时对方一笑了之。而他隐约查探出,那样的笑颜是历经打磨,才会在正当时光芒闪耀。至于是如何的打磨,此刻仍向他保密。

可供考虑的时间尚余一周,一周内那位部长攻势渐猛。早上叫起床,帮菜店做事,午餐时门外招手,不经允许随意进入教室。他对此徒增厌烦,旁人看来这是奢侈的烦恼。

“并没有像你们说的那样,和他变得熟络什么的……我知道你们指的,是那个守泽前辈。”

翠不自然地移开目光。

“他是想强行让我加入篮球部……因为身高罢了。”

他无意特意打听。事关那位知名前辈,时常在篮球场和舞台大放光芒。众人簇拥的视线焦点所在,追求者不在少数,鞋箱从不缺情书。翠觉得他们注定不是同一世界的人。

而当他回想起夕阳下的瘦高身影,接过翠填好的入部表。有些孩子气的笑脸,不知为何有落寞隐匿其中。

 

“确切来说,是遇见你之后噢,高峯。不如说所谓的‘正当时’,可都是因为你呢——”

数日后,他们一同踏出校门。浮动于空气中附着草木香的微粒,触及肌肤有些微烫。绿意渐深渐浓,勾勒出的叶片脉络逐为清晰,是夏日将至的前奏。

“那个……守泽前辈?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这尚为守泽千秋第一次唤他的姓氏。

“高峯,八百屋高峯啊?真是的,连这个都不知道,高峯真是个糊涂蛋。”

随即大笑着摸翠的头。翠躲闪不及,被揉乱头发。

“真是的,不要太小瞧你的前辈啊。说起来你是怎么知道我——”

“燃烧着火热之心的守泽千,守泽前辈……除了这个……”

翠驻足。

“全校没有人不知道你……所以你每天这样缠着我,已经有了奇怪的传闻,对我构成相当大的困扰,你可是要为此负责的噢?所以守泽前辈,为了避免麻烦,请你负起责任来,不要再……”

“原来是这样吗!好,我会负起责任的!对了,高峯什么时候去我家的话,可以来参加我的特摄DVD鉴赏会!”

不管不顾翠的话题,大嗓门震耳欲聋头发晕。暂不论众人口中各类赞誉构成的人设,自幼钟爱特摄,梦想有朝一日拯救世界,某些时刻是出奇单纯。而这皆为这个前辈——翠眼中复杂的集合体,亲口讲给他听的。

而后数次,翠因事去千秋班级找他。听课时做着笔记,看书看黑板时戴起眼镜,对棘手的数学题蹙起眉头,皆是难得一见的认真神态。课间闲聊时隔窗对上视线,即刻冲出教室到他身边,大半个班级的视线便聚焦于二人。

是毫无修饰的朴素黑框,最简易平凡的式样。

 

 

 

 

--11PM--

 

借由露珠浸润,他迎上月光柔和的注视。悉数倾洒于身畔,如水般温润,所致阴影凸显,描摹出分明的棱角。高挺鼻梁眼镜痕犹在,目中倒映星河一片。

即将与二人短暂会面的星群,将遵循怎样的轨迹?知识忘得干净,残存于记忆的,唯余大家一同看流星的情景。教学楼顶或低矮山坡,十几床被子毯子,并排躺着谈天说地。午夜楼顶冷清阴森,男生女生都会害怕。候到半夜昏昏欲睡,平日难言的话语再不刻意遮掩。学生或老师,心照不宣地将这一日的全部装进保密匣子,日后不再提及。半梦半醒时,终至阵阵欢呼,颗颗拖着彗尾,行至的视野尚朦胧。

重聚首又谈何容易,且老教师已离世。他对此偶有怀念,并认为不再有重温的可能。

 

“高峯在那种情况下,时常会被表白吧?不答也没关系——”

“前辈你管得太宽了……”

守泽千秋将他上下打量。翠向来不喜这样的注视,本能移开目光。

“该说不愧是高峯?意料之中呢,哈哈哈!”

记不清姓名的同学,也有社团的学姐。曾有在众人起哄中预谋已久,终结于他一碗水端平式的拒绝中泡汤的精密计划,亦有趁旁人不注意时踌躇着将心意悄悄表达。

“看流星时表白会有什么寓意……心想事成还是什么,胜算更高?”

于是翠身体力行次次证明这是都市传说。

“这种事还是太为难我了,唉……”

碾碎粉红的憧憬,翠向来并非以此为乐,甚至满怀不安与愧疚。对方所迷恋的是否只是天生出众的皮囊,又是否能够触及他虚空的灵魂,他永远无法定言。为避免双方可能的伤害,至今不曾给予任何人尝试的机会。

“所以我都说了,高峯是温柔的孩子嘛!”

那种事怎样都好。和守泽千秋独处的氛围时有安心,是因每字每句对方皆用心在听。交谈时附带着亲身体会与理解,他其实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某人携带来的铺面热浪,令今年盛夏来得格外早。穿透渐为浓密的叶间枝桠,穿透篮球馆的高窗。球架,篮筐,角落器材,连带着唯余二人——倒影逐为缩短,描摹出浮尘的形态,光斑是亮眼的金黄。前后辈身着不同号的篮球服,仰头饮着冰镇矿泉水。部长需打扫及锁门,而他们自相遇以来,时常心照不宣地待众人散去后一同走。

有时翠会感到无尽安心,只需某个人不要浑身汗臭抱过来,或突然冲上前为他擦汗。事实是此刻千秋似乎将这些忘在脑后,刻意凸显出这个午后与往日的不同。

“守泽前辈,明天的社团活动我能请假吗?卖断货的吉祥物玩偶昨天就到货了,但这两天一直被你拖着干这干那,再晚些又要卖完了,所以……”

“嗯,当然不行!”

早该料到的。被摸头说完这些,翠认命般叹口气。

 

轻拂芦苇的微风停滞,音符被迫终止。炽热日光席卷大地,汗滴经由面颊落于锁骨。他察觉千秋比初见时肤色要更深些,或许是错觉。

他们曾直面纷杂灌丛与零星野花。坐于花田外垅,背对整片向日葵,是整齐繁茂的荫蔽。擅自闯入是否会有不好影响,翠有些担心。

“坐在外缘,应该没问题的。”

那人接过水瓶,拧开瓶盖一饮而尽。喉结上下动着,日光下睫毛微颤,有些心事重重。翠并未发问,只随同浸于无言的岑寂。蝉鸣沉淀下来,声声颤动着,翻搅凝滞的空气,

“多谢,高峯。”

 

他无意间提及此事,此刻阴郁早一扫而空。

“没什么,只是瓶水……”

“我是指那天陪着我啊,高峯。托你的福,我想通了很多事。”

豪迈地挥手抹汗,将话题打断。带球助跑,轻松过防,跃起,投篮,动作连贯一气呵成。翠未有反应时,球已投掷出一道漂亮弧线。不得不承认,言行举止皆无愧于篮球部主将的名号。

“刚刚的高峯壁垒,很棒噢!漏洞是有的,但气势很足!”

一招一式是为部长手把手传授,招式名同样出自那人。与其他部员一样,翠时刻疑惑这位部长为何要盛情邀请他——空有个头毫无经验的人。

 

“你是——非常温柔的人。即便一言不发,目光偶尔流露的关心,也非常治愈噢,高峯。”

汗滴于风中挥洒蒸发,视线追随红棕短发一并跃动。球鞋地板摩擦声响回荡,欢呼叫好浮动于热浪。哨声尖锐短促,是胜利的昭告。队员们冲上拥作一团,而于众人中心的部长,是于日光下汗泪交织的面庞。翠从包中拿出水,发现早有旁观女生为其备好后,犹豫片刻终未起身。自如接过水与毛巾,擦汗道谢,不忘对替补席的翠挥手,笑容自豪满溢,比高窗后的日光更为夺目。

 

“是因为进路问题,与家里发生了争执。无论偶像或特摄演员,给更多的人带去笑容,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我有充分的热忱,经验也完备,但以此为职业,家人相当不理解,以至于反对。”

“他们说,不稳定,压力大,不如当个朝九晚五的职员。摆出传统家长的架子,说我的梦想是小孩的幼稚念头。不过没办法,无论孩子多大,在父母心中总还是学大人说话的襁褓婴儿吧。”

“不过高峯不用担心。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去认真地谈了。我一直坚信,只要真心实意,注定能产生羁绊!事实也的确如此。”

“恭喜你噢,前辈。”

“哈哈,我说过很多次了!部活时,要喊部长。”

从扬起的句尾得知,谈判结果算好。翠不由自主替他开心。

“特摄演员是吗……”

“嗯,没错!或先以偶像为主业奋斗吧!然后是——给,高峯!是你一直想要的那个吉祥物。最近你比以往积极了不少,好孩子,继续保持!”

粉色丝带扎成蝴蝶结,包装纸亦点缀吉祥物图案。笑着擦汗的间隙,正有意无意揣度他的神情。

“我昨天让售货员帮忙包装,她不明所以地看着我笑,然后包装成了这样子。我和她讲要送给男生,她说只剩这种包装纸,笑得更意味深长了啊?不过,感觉高峯会喜欢,也说不定?”

轻声道谢时,翠觉得即便此刻他真的浑身大汗抱过来,也不会下意识推开了。

 

 

 

 

--12AM--

 

不远处山谷来了对真正的情侣,牵手拥吻旁若无人。浓情蜜意搭乘晚风,使下游气氛略微尴尬,从不看气氛的千秋也噤声。粉红气泡弥散着,二人未对上视线。偏南风带动枝杈,风车呜咽作响。男生脱下薄外套为女友披好,女生用手揽过飘扬的黑发,另只手与男生的相牵,一并离开。

“高峯,他们看上去像是我们学校的学生!”

不待走远,千秋便发话。

“前辈请你稍微小声点……”

被人得知与千秋一同,躺在荒郊野外做些类似于看星星的事,也足够尴尬了。对于方才离开的二位或许也同样。

 

“说起来,虽然是稍微,我可是有些期待能早些在电视上看见你的身影呢……守泽前辈?怎么说呢,毕竟是认识的人……?”

翠在部活中称呼他为部长,是千秋要求的;日常中称呼守泽前辈,是约定俗成的。平易而特殊,十五岁的少年尚未察觉称呼赋予二人的深层涵义,直觉告诉他,会是相当麻烦且深奥的事。他不愿多想,目送着背影,长发束起发尾纷扬,男友为其探路,贴心地护在一侧。上山下坡,沿小径行至商业区,直至并行的身影化作一颗微粒,重归灯红酒绿的不夜城。几小时前翠与千秋逆着来向。翠脚下一滑,被千秋一把拽住。

“我是可靠的前辈,当然不会让高峯摔倒的!哈哈哈哈哈哈——”

话音未落,摆着姿势的人脚下一滑。这回换作后辈扶住前辈。

 

邻居老奶奶,商店街孩童,学校的后辈们,甚至于小白猫,皆一视同仁。大千世界共有的英雄滔滔不绝着,翠的心思不在此处。帮女友拎包,眉宇间温柔满溢的,不知为何与千秋的脸相重合。

收敛少年时的锐气,利落剑眉微微下垂,以可靠的成人姿态,牵着娇小可爱的女友向他介绍。或向他炫耀女友做的便当,一如曾向人夸赞某位大个子一年生的得意与自豪。

迟早来临的那日,翠自认为无法真心祝贺。逃掉是最好的。

况且那时是否会有交集是未知数。翠私心认为千秋拥有优质偶像的充分资质。外表气质优势占尽,学院祭主持人的头号人选,多才多艺能歌善舞,向来引得全校女生为他挥舞荧光棒。

“守泽前辈才是,经历一定不少?被女孩子半推半就着开始交往,最后无疾而终什么的——”

蒲公英站稳脚。千秋轻轻取下一小株,并未回答。

“抱歉,问了不该问的……”

“没有过这样的事。”

不贸然接受他人心意,对待人事物皆万分慎重。翠从回答中归纳出几点。与其自身未来相关一切的走向,同样在范围内。

“哈哈哈哈,高峯是真的很能理解我呐。”

 

“我并不能理解你。”

并非他惯常的反驳。

“部员的话……明明并没有那样缺人?从之前就在想,很多事根本不是我也可以的?”

难以言说的执念因何而生,对方向来避而不谈。

在外人看来如同细胞融合,只不过是于四个月前无意单脚踏入未知领地。性格,喜好,一些人际,对于他光鲜的精彩世界,翠只知凤毛麟角。无人处偶有的落寞,被发现时强打笑颜拍打他的背,是前辈不愿为人查知的。过多思索耗费心神,且并无意义。翠摇摇头,试图转移注意力。

这可绝对不止数万光年的距离。

“前辈只是因为担心我寂寞,才一直陪在我身边吧……社团活动也是,日常生活也是。真是的,完全没有这样的必要……?”

 

 

 

不过数日便是与熟悉流星群的再会。方才合上国中时的天文书本,猝不及防地,短暂安宁被打破。大嗓门充满能量,翠甚至感到小屋行将燃烧。

“高峯,一起去晚上的夏日祭吧!”

例行夏日的余兴,直至刚刚仍与他无关。立于八百屋门外,持续不断这样喊着。翠闷头盖上被子,隔绝不开声波。

“空调温度太低,容易感冒的。感冒可不好,高峯!”

父母将短时间照料他的任务交给这位前辈。昏黄路灯下并行的身影,踏着古朴乐声的鼓点。此前一同在翠家的晚餐,正餐搭配沙拉,生菜清凉爽口,是消暑的绝妙搭配。翠身着浴衣木屐,千秋是一身篮球服。肉眼可见的海面,细微之处波纹微泛。他们学着旁人放飞孔明灯,缓缓升空的光点明灭。是因沾染桔梗香的晚风过于轻柔,流连于每寸肌肤,抚触所致面颊泛红,让他没来由地心跳加速,甚至觉得此刻的一切正为牵手而生。

当然对象是这个热血笨蛋。说真的他不认为面前的人是笨蛋。他只偶尔这样调侃,千秋笑笑再无其他。

“是在默认吗,守泽前辈……”

“嗯?高峯要吃吗?”

戴着奥特曼面具,挥舞着咬了一半的苹果糖。动作让翠误以为要共享同一支,于是他详尽思考近万种表达“好想死”的方式。

“想吃的话,我买给你。”

翠发觉自己多虑,垂下头不再言语。相当长的时间内二人倚靠栏杆,相对无言,尴尬的缄默衬得烟花尽数嘈杂。他们身后有手挽手的年轻情侣,坐在父亲肩头的孩童时有推搡,年至夕暮的老人安然而立,任由咸湿海风亲吻年轮般的岁月留痕。翠的视线稍有偏颇,神采奕奕的剑眉与赤色瞳孔便入目。内里燃灼各色光点,翠看了焰火,是以这样的方式。

“高峯家地理位置很棒,以后的夏日祭也一起来吧?”

他们夹在归家人潮中,撞见数位千秋的朋友,翠对他们稍有印象。驻足闲谈时,不时察觉几抹狡黠的笑容,是心知肚明般的眼神示意。

“明明就邀请了守亲,结果他还是和那个高个子一年生一起。怎么说呢,意料之中?”

千秋不合时宜地放声大笑。拿着前辈递过的鲷鱼烧,翠恨不得直接钻入旁侧面具铺。

萦绕于白雾间不时入耳的议论声,与红豆的软糯香甜一并发酵,重归至焰火落幕的静谧星空。如同恣意挥洒的颜料,在靛蓝的画布晕染开,由亮至淡。

 

 

 

 

--1AM--

 

数次强撑粘着的眼皮,如此循环往复中,翠有些后悔于答应他的请求。似被感染相似的困倦,浸润凉意的星星不安地闪动,凝神去看同样消耗精力。不出所料地,睡姿豪放,流着口水露着肚皮。自倦意中挣扎起身,从包中取出小毯,轻手轻脚覆于前辈身上,虽此刻自己同样不暖和。

“真是的,你这个人……最基础的熬夜也做不到,是根本没办法看流星雨的噢……保暖衣物没带,熬不了夜还要硬拉我过来,前辈是真的随心所欲啊。”

直觉告诉翠应将前辈喊醒让他回家。即便独自一人着凉,也难能地祈愿重温。况且国中曾来过,并非不认得回去的路。翠尚在考虑措辞劝他回家。事实是他的前辈绝不会将他独自抛在山野。

“高峯,我有些好奇那时女孩子们是怎样对你说的。”

“……?”

 “那些表白的女孩子。”千秋从浅睡眠中苏醒,往后仰了仰头,“当然,高峯不想说也完全没关系。”

“守泽前辈为什么想知道这个……”

“可能正如高峯讲过的,太晚太困,难以启齿的问题都想问吧。”

他打了个哈欠,仿佛只是无心之言。

“守泽前辈是担心我一个人看流星雨太孤独,所以陪着吗?真是的,如果不是你一定要来,我或许今天不会看噢?”

翠移开话题。

“四周太空旷会寂寞,但独自安静地看星星,也是很好的放松?”

自问自答间,翠明白迄今为止千秋一直在努力尝试去读懂他。同样对彼此怀揣好奇与试探,只是千秋表露得较明显。出于前辈对后辈的关心,或更深层面的,客观地在他的世界中攻城略地,尚无完全的自觉。

“今天的特摄节目……错过了,要紧吗?”

“不用担心,明晚有回放。今晚是早就安排好的,陪高峯的时间。”

“会……后悔吗?我是这样无趣的人,不会主动找话题。如果看不见流星的话,让前辈白白度过无趣的一晚……”

“不会。”

 

“现实中没有看过,但一直怀有莫名的情愫。于浩瀚宇宙中飘渺的孤身,历经漫长荒渺的时间,漫无边际的黑暗为伴,只为最终燃灼的一瞬,赐予人们美好的愿景——怎么会不向往呢。”

某些时刻的独有浪漫,他的确是这样的人。

“虽然不想在你无尽感慨的时候打断……但守泽前辈,没有一颗流星会是完全的孤身噢……?至少我们在等候的,是从同一个辐射点迸发出的上千万颗?原本都是些破碎的冰或尘埃,没有区别的……”

“抱歉,这种事与天气相关太密切了……能不能看见是机缘。如果早知道前辈对流星有这样的执念……”

就会规划好时间物资,一早做足准备。

“没能看见的话,让高峯度过不那么孤独的一晚,也足够开心了。我说过的,更多地依靠你可靠的前辈一些也可以的,乖孩子。”

“况且得知你并不孤独,我也能稍微安心啦。在班上有朋友,也有故交,很好,很好。”

头发被揉来揉去,翠庆幸此刻不会有人途经。

“随时随地,想要依赖我的话都可以——即便我会毕业。”

身旁的人顿了顿。

“不会是无趣的一晚,永远也不会是这样噢。”

 

 

 

 

--2AM--

 

感知到注视许久的温热犹存,他朦胧间迎上千秋的目光,或许正因长久的炽热而苏醒。

“高峯啊。”

肉眼所见数颗,拖曳着长长彗尾。翠顷刻清醒,抬眼示意,对方自顾自讲下去。

“即便被拒绝,我也从未会——不止今晚,一直以来从未后悔同你的相遇。”

听闻此,翠有些错愕地对上视线。以星宿装点的背景布,赤眸只映出他一人。

随后于其中,翠同样望见一颗颗,密集连续,接连不断地,纷繁途经温柔包容他们的半圆天幕,甚于首尾相连,再至间隔数千公里的大气摩擦,他皆悉心聆听。内里孕育着亘古不绝的轮回变幻,昭告着存在的欣喜与长足的生命。

他们是相同的。从未,且将永不为孤身一人。

自守泽千秋眼中映出的流星,是前所未有的瑰丽。与眼眸主人的灵魂一同,携带自身的体温一并,燃烧着叫嚣着前进着。在那刻千秋闭上眼,释怀地笑着。似乎已读透他的全部,并已求得长足的,完全的确认。

 

“是因为喜欢你哦,高峯。”

而于这一瞬息的轰鸣中,火流星自天际而生,灼烧着斑斓烈焰,汇聚亘古而始的能量。是生命诞生之初便具有的生生不息的执念与希望,紧随着向其伸出手的那粒星尘,终一同化作永恒的光源。

 

 

 

Fin.

 

 

 

评论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lat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