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千翠】Once upon a time

守泽千秋×高峯翠

个人作品归档【千翠】

千秋汪×翠翠兔!()

是的没错,是一个森林中的童话故事……设定的千秋是柴犬,翠是垂耳兔。

祝阅读愉快w

 

------------------分割线------------------

 

Once upon a time

 

 

by  lattice

 

 

 

#

 

这是千秋第四次无意识留意到那只兔子。

实质为他有意营造的相遇。

 

要知道,于这片森林中,面相可爱的动物数不胜数。但出于各种缘由令他如此上心的,迄今为止只有这一位。

是不知姓名的大只垂耳兔——实际只是在同类中稍显大一些而已。胖滚滚的身体,茶色柔软的皮毛,远远望去如一团可爱圆球。独居在森林深处一幢圆顶小房子中,毗邻潺潺溪流与茂密灌丛。在那里,日光透过叶片间隙投下斑驳阴影,不时清凉的风微微浸染初草嫩芽的新绿。兔子坐于庭院小凳上,时常洗脸清洁皮毛,长耳低垂耷拉着眉头,一副不开心的模样。

小房子后侧是一片开垦出的菜田,各样蔬菜阡陌规整。第一次的单方面相遇,是在某个春日午后,鸟儿嘁喳啼鸣中,他嗅着零星点缀于两畔的野花,沿着小溪溯源而上。千秋呢,他是一只帅气漂亮的柴犬,总是活力十足,威风凛凛的,相当亲近人。来野营的孩子大多同他相熟,是实至名归的高人气动物。他住在这条小溪下游,与众多动物为伴。在诸多朋友中,较为亲密的为一只桃花不断的狐狸。

“你该不会爱上那只兔子了吧,守亲?”

当垂耳兔第十次看似无意地出现在柴犬的话语中,拥有漂亮皮毛的狐狸摆一摆长尾,狡黠一笑。

“唔……如果你指的是所谓的‘恋爱’,我可没有羽风你这样在行。”

“看你一反常态的模样,能猜个八九不离十吧~你这样魂不守舍,我都很好奇对方是怎样的可爱了!是怎样的兔子呢,对你感觉如何呢?总之恭喜你啊,第一次恋爱即将拉开帷幕了?”

初遇同羽风揣测的罗曼蒂克毫不沾边,甚至引起一方的强烈恐慌。受到注目礼的感召,大兔子猛回过头,受到惊吓般弱弱叫了一声,逃也似地跳出千秋视线,在房后躲藏起来。

这令他十分受挫。

 

不过这只兔子或许从未见过柴犬,害怕是理所应当,他自我安慰道。

丢下的满装蔬菜种子的小竹篮,及一旁小小的锄头,皆有可爱的吉祥物图案。方才,圆圆的兔子挪动两条短腿,稍显笨拙地耕地时的模样,令某位朋友的话语不自觉在耳畔回放。事实是他尚不知恋爱为何物,于那刻只是有些想上前拥抱的冲动。

直觉告诉他,那只兔子抱起来一定相当舒服。他喜欢拥抱,那对他来说是表达亲昵与日常交流的方式,而并非所有动物皆能吃得消。

许久,小房子后怯生生探出头,目光是害怕且躲闪的。而瞳孔在日光映照下是绿松石的色调,澄净无瑕。正微微颤抖着,碧水微澜也会相形见绌。

“请问……呜。”

确认千秋并非捕食者后,兔子微微开口,声音发着颤。

“安心吧,我不是来吃你的!不如说,看见你这样独自辛苦劳作,身为正义的伙伴,自然会想助你一臂之力。”

“真的吗……可是我暂时付不起报酬,过一段时间才能去市场……”

“我不在意报酬的,安心吧。”

“可是,可是……”兔子急于解释,眼眶中泪珠在打转,“可是我会很过意不去,虽然确实是帮大忙了……”

“如果一定要付给我报酬,那就让我抱抱你吧!”

他们间第一次拥抱便始于此。

 

事后千秋对羽风回忆,称或许抱得太紧了,此后兔子对此有些抗拒。但说真的,千秋喜欢那样滑溜溜的触感,绵软温热,甚至让他想抱着兔子打个盹。但他不能如此,缘由为兔子的面颊已红到耳根。

“你叫高峯翠啊,是个生机盎然的好名字呢!”

初次会面,姓名互通十分必要。名叫高峯翠的茶色垂耳兔低下头不再言语,跳下樱花色小凳,继续辛勤劳作。扭动着毛茸茸的身躯,随着身体运动耳朵一颤一颤,是略微笨拙的模样。英雄从不食言,千秋上前帮忙,直至共同筋疲力尽,累得靠在一起。

而后几日忙碌的间隙,翠时常留他喝茶。茶杯印着可爱的吉祥物图案。伴着蜂蜜分享草莓果泥,翠家已有千秋专用的小碗与小勺。翠料理手艺尚佳,能将胡萝卜切出可爱的小花,点缀在吉祥物便当四周。低矮灶台旁上下翻炒,小小的饭煲热气萦绕。另一侧小架子上,米尚余半袋。是兔子独自将整袋大米从遥远集市一人运回的,千秋未免对其刮目相看。

“是我用小推车推回来的,虽然抱着也可以?你夸我力气很大……谢谢,不过这些事差不多都是我从小开始做的。”

翠的父母在外经营草莓生意,时不时邮寄新鲜草莓回来。据翠讲,是所谓的零农药,绝对的纯天然无公害。翠的哥哥,一只沉稳的戴眼镜的白色垂耳兔,在动物小学教书,同样不常回家。室内至庭院,皆是翠独自在悉心打理。住所远离喧嚣,安谧却也冷清,也因此翠没有朋友,间接导致他的敏感内向。

千秋很喜欢翠的房间。被吉祥物占据的小床,每天要晒的被褥纹着小花,藤蔓制成的细密屏障漏下细碎日光,一切皆为好闻的太阳味道。窗台花草打理得当,似能嗅到沁人的糖果香。同样品种的,千秋家附近也密密麻麻生长,势头繁茂。

 

“蓝亚麻吗……是很美的花。”

名字是千秋从常与他玩耍的孩子那里打听的,那孩子时常与妈妈一同,带着一只名为大吉的柴犬在森林外缘野营。谈及此,千秋称:家养犬的确衣食无忧,但在森林中无拘无束同样乐得快活。

“如果可以,我也想成为家养兔啊……?撒撒娇就能收到可爱的吉祥物,不用操劳生计,卖菜买米……每天快要累成一滩烂泥。说到花,如果我是家养兔,希望可以去一户有花圃的人家。不用我打理,累的时候可以赏花,还可以做花蜜。”

作为早餐,兔子捞起洗干净的胡萝卜,一狗一兔各持一根,一点一点啃着吃。近些天千秋时有留宿,翠收拾出一间舒适的小屋。头戴草帽并肩而坐,初夏晨间清凉的阵风拂面。

“说起来昨晚一起看的吉祥物动画,是叫什么来着,有点记不清了。总之我觉得很不错噢高峯!”

“所以说,请你不要大喊着我的名字抱过来,耳朵都要聋掉了啊?真是的,你总是这样。你前些天推荐的那部特摄,感觉还不错噢……?虽然,果然还是不太喜欢,感觉不够可爱,如果大家都变成可爱的吉祥物就好了……说到吉祥物,”兔子松开方才紧攥的左拳,“这个草莓挂件,是给你这些天的答礼噢……它很可爱的,请你好好对待它。”

 

毕竟是这样的翠。

在千秋前三次见到他时,蔬菜长势正旺。翠戴着草帽呆呆望向天空,晃着小脚丫,鸟儿在帽檐稍作停留。枝叶林荫交错掩映下,微微眯起眼。

固然美好却难免落寞。

风过沙沙留响,于此刻尤为明晰,叶片脉络的轻颤是透明的,昭告夏日雨水的将至。兔子轻轻窝在软垫上,难捱疲倦终入梦乡。

千秋亦希望风声稍轻些,不要惊搅那样的美梦。

 

 

 

#

 

千秋生病了。

素来拥有极高动物缘,消息不胫而走。森林深处的翠是最晚得知的,平日与其他动物鲜有来往,消息接收一向迟滞。

起初征兆是毫无来由的寂寥。

要知道,自出生始的大多数时刻独门独院的翠,早乐于与吉祥物安然相伴,自给自足虽辛苦倒也舒适。地耕起来莫名累,枝叶懒得伸个懒腰。为找寻细微不适在何处,着实耗费一番功夫。而这时,守泽千秋已有五日没来见他了。

兔子推着小推车,背着大筐胡萝卜,走起路难免颤巍巍。终于到达河岸另一侧的集市,听闻谈论才得知千秋已卧床数日,不知是什么病。而那只棕色的柴犬,每每在远处望见他,便摇着尾巴,哈哈大笑着抱过来,震耳欲聋喊着他的姓,精力旺盛得不得了。这样的动物居然能生病,简直出乎意料。

 

“我只是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他罢了……”

又烦又吵又热。

他曾有过直接表露出对此的厌烦,是似能将他灼烧殆尽的热情。麻烦的动物,棘手的事端,皆是翠惯常躲避,不喜直面的。

“这样的事……之前从来都没有过啊。”

不得不承认,厚着脸皮向路过的动物打听森林的共同友人的详细住址,这件事本身,以及单纯地鼓起勇气——

……都太困难了。

 

总之他听得云里雾里,察觉到自己相知甚少:路名路标,及守泽千秋相关——目前所知不超出千秋主动提及的范围。翠对此向来是持“你愿意讲我才可能愿意听”的态度。况且身为被照顾的一方,随意打探终归不礼貌。

虽他猜测千秋并不在意这类琐事。

从顾客口中诸多零碎的侧面印象,契合而成的完整个体,果真是极富魅力,不枉他的高人气。蔬菜售罄,翠呆坐在摊位。不知如果千秋见到这样汗流浃背的模样,是否还会给予拥抱。

相比那个,先去探望吧。

念头于初夏日光催化,愈演愈烈。于第二日清早,兔子背上小箩筐,带上以防万一的便当。向沿途小鸟打听路线,仍是迷路至黄昏。拖着疲惫身躯抵达千秋家门口时,背上的草药似要被蒸发掉。最先入耳的是一如往常的大笑。让他牵肠挂肚了几日的某个家伙,正精神抖擞地与一只狐狸——似乎是朋友,亲密聊天。

“高峯你来了啊!我热切的心意成功传达给你了,我很高兴!”

狐狸见到来客,稍作问候便离开。临走前对他们告别,笑容意味深长。送走客人,柴犬拍着兔子的肩,手陷进绒毛里,仍啪啪作响。冷不防皱眉背过身去咳嗽,回过头便一如往常。

“所以,为什么不告诉我……明明我受到你那样多的照顾。”

“我经常生小病的,基本几天就能康复!不想让消息传到你那里,你是那样温柔的兔子,一定好几天吃不好饭睡不好觉吧。这样我会更难受的!”

翠没有回复。

 

身体上的针孔痕迹,是一天之内留下的。无论口头怎样讲,此刻翠眼中的千秋仍是一副大病初愈后难掩虚弱的模样。

“肺炎吗……哪里是小病。不过看样子有好转了,是好事。”

“很厉害噢高峯!你是怎么知道的,你懂医吗?”

“我并不精通……只因为自家也种着些草药来卖,久而久之基本还是稍稍知道一些?这几天……很难受吧,辛苦你了。”

“还好,就是咳嗽头疼,发烧总是吐,吃不下什么好吃的啊。要发汗不能开空调,盖着棉被快热死了!”

“即便这样,就更应该注意身体啊……”

不然我会担心,你因此会更难过。

当然这句话翠没有出口。

 

千秋家设计简洁,大且舒适。展柜里满是特摄英雄手办,亮堂堂的厨房壁砖——整间有些过于的,出乎意料的新了。翠知道千秋厨艺不佳,源自千秋总说想要个会做便当的可爱女友。这很容易实现:是森林中诸多动物共同的梦中情人,想为他做一辈子便当的数不胜数,而千秋至今尚未接受任何一位。

当然不包括自己为他做的吉祥物便当在内,本身不是一个性质……或许吧。

翠闷闷地想。

他在洗菜。厨房的一尘不染令他徒添压力,于是加倍小心翼翼。

“缺少维生素,抵抗力会下降,容易生病……你平常都吃些什么?”

“最爱的是炸薯条!”

不出所料。

“油炸食品偶尔吃一些可以,我也喜欢……但不能当成主食噢。”

千秋在森林中的动物游乐场工作,时常扮作英雄或超人,是诸多幼年动物心目中的偶像。在很久后,那个游乐场他们一同牵着手去了——当然鬼屋过山车这种通通NG。程式化地坐了旋转木马,吃一份花式冰淇淋,还拍了些合照。翠注意到附近的快餐店,算是明白千秋为何总生病了。

不过这是后话。

此刻他们正大快朵颐着面前的蔬菜。翠奔波一天饿在头上,千秋是难得胃口大开。待洗好碗筷,是逃不过的——服药时间。良药苦口千秋尚懂,皱着眉头一饮而尽。为督促千秋吃药,及更方便照顾,翠在千秋家留宿数日。中途返回家取药时,见到了许久未会面的哥哥。翠稍有些心虚。

“我留字条说是去照顾生病的朋友,其实……他现在无论如何还算不上朋友,但其他方面也……”

哥哥一副了然于心的模样。

留宿并非长久之计,翠试图帮助千秋提高厨艺。其实千秋做饭喂饱自己没有问题,只是食物成色如何都令人倒胃口。

“我说啊,高峯。”

兔子正站在小凳上,往锅中倒植物油。

“你觉不觉得,我们就这样过下去,挺好的?”

于油声中,翠稍作思考。得出结论为自己无所谓,但对千秋并不好。

当然这只是他自己得出的结论。

“守……千秋桑的话,果然还是动起来比较好?养病的时候,没法给年幼的孩子们出演英雄秀,会很寂寞吧。还是原来那样,最适合你的生活方式,才是最好的?”

“啊,你刚刚叫我的名字了,高峯!”

目中神采相较火焰尚要光芒夺目。

 

 

 

#

 

“我指的是,我们继续住一起吧!可以互相照应嘛。”

“说的容易,实践起来就困难了……”

康复后,于千秋的休息日,他们曾互相倚靠着静候日出,或于绿荫下蹭着对方面颊小憩,对方的身体是最舒适的靠垫。在劳作间隙,翠会翻看教程,学习如何炸薯条。

“味道怎么样呢……”

“火候控制得很棒!口味和我平时吃的不太一样,但很有新意!”

“是特制的配方……比快餐店健康些。话虽如此,还是少吃为好。”

翠将盘子端走。近日里,千秋有按照翠的要求多吃蔬菜。翠有时会讲起茄子的健康疗效,只有那个千秋无论如何无法接受。

千秋偶尔会设想未来美满的小日子。每一日都从中诞生更多新鲜感,若能长久下去会再好不过。将近两个月的相处令他确认,翠是最适合他的另一半。与此同时,他亦放心不下这样的翠。在游乐园工作时,透过头套下意识寻觅那双眸子——尚有农田琐事,翠自然不会出现。新出的吉祥物即刻买下,待工作结束,抄近道冲进森林深处的小房子。有些吃力地环抱胡萝卜抱枕时羞怯的微笑,蓝眸中转瞬即逝的神采,满面通红道谢的模样,总还是亲眼看见才算足够。

或称永远不会足够。

“总感觉你们像热恋情侣,真的真的~那天他来看你,感情真的从眼睛里溢出来了啊?我敢保证,那孩子喜欢你的程度绝不亚于你喜欢他。所以,恭喜你啊~”

狐狸笑称要柴犬请客吃饭。事实是柴犬与兔子间尚未提及“交往”二字。翠是那样敏感的兔子,轻言妄动会导致意料外的关系恶化。以及,有关他的一切,千秋皆想用心对待,摆出工作时的十二分热度尚不够。

 

而在另一边,翠要去探望父母。照料庭院的任务自然落到千秋头上。数日分离,翠不知千秋是否又将垃圾食品当主食,更甚会贪图凉快再度生病。照料病人实在过于麻烦,何况那样的担惊受怕,他不愿重温。他住在父母的高档别墅,品着精细的佳肴,却难免更甚地怀念起森林深处朴素小屋的细绿藤蔓。不知那只眼睛晶亮的柴犬,此刻是否正安卧在小毯里,或同萤火虫嬉戏,星光伴着不时蛙鸣。

他向妈妈学了几样小点心的做法,作为实践现烤了两只。裱花手艺尚不擅长,最终成品是滑稽得可爱,能勉强认出是爽朗笑颜的狗狗与无精打采的兔子。妈妈试探地发问,称跨物种恋爱的成功案例少之又少,翠对此不置可否。几日未与千秋联系,某种程度在试探内心。而如今正焦灼着,急切渴望会面。在归家飞机上,他终向自己证明那一点。

 

没有动物会不喜欢暖炉。

兔子也不会例外。

 

 

 

#

 

翠拎着装满热点心的保温桶,跨过熟悉的栅栏,倏然发现庭院中多出一个外轮廓为兔子形状的花圃。野花色块构成兔子的五官,甚至还装饰上蝴蝶结。

那是翠是曾无意提起,时间精力不足而作罢的浩大工程。

而他心心念念的对象,近些日子感情的承载者,头戴草帽,手持工具,正对他眯着眼微微笑。他身后为蝴蝶,簇拥着方才种下的野花,是各类样式淡色的,扑闪翅膀微颤着日光。

 

 

 

#

 

千秋很喜欢翠。

在他心目中,这只兔子究竟是怎样美好的存在呢?

大概是,他所在之处四周皆缀满可爱的粉色小花,和煦日光始终跟随他轻快的步伐,花香微风祈愿永远为他梳整毛发。

 

 

 

#

 

于是他这样想着,抬起头直视那只兔子。面前垂下的绵软长耳恰巧盖住绯红面颊,正目光闪躲着捧起长耳,试图遮掩羞赧。

自然是无效的。

殊不知会使自己更想抱抱他,亲亲他了。

“……后来妈妈又说,物种并不重要。喜欢的心情要勇敢地告诉对方,所以,我,呜……!”

一如声音那样绵软,是棉花糖般的口感。

被轻轻吻了一口面颊,略有些气恼地嘟着通红的脸蛋,兔子的神情委屈到要哭出来。

“所以,高峯,我们住一起吧?”

“请不要一直打断我说话……所以我好喜欢你……千,千秋桑。”

 

 

 

 

Fin.

 

 

 

评论(13)
热度(16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내우주는전부너야💫

© lat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