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千翠】愛唄

守泽千秋×高峯翠

个人作品归档【千翠】

翠视角第三人称,成年同居,歌手千秋私设有。

复健失败产物。

祝阅读愉快w

 

------------------分割线------------------

 

愛唄

 

by  lattice

 

 

1.

 

他爱听千秋唱歌,即便只是轻快哼着不知名的曲调。

无论是否主动承认,又遑论何种立场,他明白事实如此。河流穿城而过,映着对岸流光溢彩,再由微风打碎,光影便跳跃浮动着自穿梭繁忙的立交桥下而过,缥缈又虚幻。静候的烟火大会久负盛名,是预定于今日的余兴。他们坐于河堤的石阶,冰饮叫卖被桔梗微风打碎,声声似来自悠远之所。

“烟花什么的,之前不是没看过。比起这个我更想回去睡觉……”

话虽如此,翠明白自己不会回去的,不如说早习惯于被迫陪着一时兴起的千秋。体验有好有坏,回忆起从不令人过度讨厌。长久以来,二人独处时总与周边存有若有若无的结界,惯常吵闹或难言岑寂,于其间的微妙滋味是二人独享。

他抬起头,残星随意点缀于边角零落,干净且乏味,困倦难免加剧。千秋示意可以倚靠肩膀,翠自然是不愿意的。他戴上耳机,作为替代的醒神,播放器封面图的人开怀笑颜一如往常。在千秋正式成为创作型歌手前,翠从未知晓这个人能够深情款款演唱情歌,且能作曲擅填词,风格独特热情满溢,情话自然娓娓道来。而爱情究竟为何物,翠尚未参透,因此歌词尚无法完全读懂,即便并不晦涩。维系其间的主旨虚无缥缈而掷地有声——“只因有你在身边。”

身后孩童正三两放飞孔明灯。于风的作用下颤巍巍浮入视野,而后不可避免迎上炽热视线。

“我可以随时唱给你听,高峯。”

惯常微笑难免更为深情。

“不用了……今天前辈也累了?”

“我还好吧!只要有高峯在,我的精神就会无限的好!”

陷入奇怪的自我陶醉中,如不中途打断,翠坚信一定会听到更为羞耻到无可附加的话。在翠未曾注意的时刻,偶有的失落随风而去无从寻觅。

“不让我说也没关系,这件事高峯比世上任何一个人都要清楚得多,我是这样坚信的!”

“是这样的吗……”

 

 

 

 

2.

   

思绪随音符跃动,直至与河面上空的雾气一并弥散于春末夏初的晚风。浓醇果汁萦绕于舌尖,像一剂引子,联系的末端是守泽千秋的吻——于特定时刻热切且激烈异常,会磕到牙齿鼻尖相撞。对此翠通红着脸,不愿多作回忆。

客观来讲,那时千秋的神情总是认真到不像话。捧起脸颊额头相抵,如同在压抑什么那般小心翼翼。而后双唇相贴,深深浅浅亲吻着,虔诚而动情。得到点头的首肯后,舌尖才撬开双唇。翠合上眼,缄默中分辨每处薄茧与纹路——那双手正牵着他前行,拉起手或衣袖,永远不会松开似的坚决有力。胸膛并不那样结实宽阔,却是永恒的温热。他以身体去感受那颗心脏的律动,强有力而不急促。亲身体验真切且深刻,自那里源源不断摄入能量,也总是不紧不慢的。

他忆起暴雨初歇后的悠远天幕。桔梗香淡而潮湿,于共同的家,千秋怀抱着吉他,整理被风吹散的乐谱。节拍器滴答作响,拨动琴弦口中相和。阳光便受其感召,不偏不倚地,由专心弹唱的人的睫毛悉数承接。鼻梁高挺,鼻翼处阴影如镌刻于上,双眸大且有神,内里映照着动态日落,正跃动着的赤色的火烧云,于此刻却极尽安谧宁和。翠起身关窗,正逢一曲终了,日光斑斓无处匿形。身着条纹家居服,一如既往笑意满盈。言语或动作,翠一时不知如何回应。

一如数年前,远远望着千秋于人群中央光芒闪耀,至今回想仍会短暂失语。他从不讨厌对方那样的存在,对方则是再清楚不过。

“流露出那样的神情,是想让我抱抱你,亲亲你吧!我明白的,我一定会满足乖孩子的愿望的!”

“不,不是这样的……”

面红耳赤反驳的间隙,晚风又将乐谱拂动。遗留于发梢眉眼的温热,呼吸交缠将其传递。轻快娴熟拨弄琴弦的手,如今正于发丝间摩挲,附带着迟暮赠予的热度,及兼职特摄时勋章般的胶布。

“真是的,你这个人……我只是来说,晚饭做好了要先吃吗,守泽前辈……”

一如许久未见的爱意倍增,又如无数次初见的钟情。

 

 

 

 

3.

 

身旁的千秋俯身去喝翠手中的果汁。

此刻晚风使眼前更为明朗。是再熟悉不过的旋律,节拍分毫不差,却缺失精髓所在。很多事并非努力便能模仿的来。

“前辈偶尔也会读心了,明明是那样不看气氛的人……”

不知正浸于自己世界中的街头艺人,若知晓这首霸榜歌曲的原唱,大热歌手守泽千秋,正于人群中扶着墨镜喝着果汁,对恋人连声称赞他方才的表演时,会作何感想。

“说起来,好久没听过高峯唱歌了啊。明明拥有这样好的声线,真是可惜了!”

“请你稍微小声点……虽然当着你的面唱歌,高中时是家常便饭。但单独两个人在,还是会有些……”

有些羞耻。

数年来胜任平面模特的工作,翠早能战胜热切注视下的羞怯。而不时的忧郁是深切镌刻于骨子上的。千秋是在坦然接受无需丝毫伪装的完全本真,翠确信于此。而相应的,千秋于挫折面前偶有的失落,翠皆陪伴在侧。是出于纯粹目的的报恩,亦或最单纯最本真的爱。

“如果没有你在,我写不出这些曲子的噢,高峯。”

他爱慕这样的千秋,有时会感到千秋爱他的程度要更甚。晚间偶有的散步,千秋总贴心地护在外侧。比他稍矮的身高,并不甚宽阔的肩膀,翠称呼他为守泽前辈,曾是独自挣扎前行的英雄,亦是众目交汇之所在。自额头而落的汗水,落至脖颈处的伤痕,以至手指不时新添的胶布,笑颜后的无尽落寞,无人处的抽泣,皆是这个人不愿他人查知的。如今,历经时光雕磨的成熟面庞,更为英俊且可靠。正是这样的人,于过去数年的九月十八日,每每捧着翠支吾着递过的,精心挑选的可爱吉祥物时,满眼泪花傻笑的模样又像个孩子。关系早超出前后辈的范畴,而他仍愿以原先称谓相称。每每呼出口时内心的悸动,任何华丽辞藻都难描摹。

分明是再普通不过的人称名词,而已。

 

 

 

 

4.

 

“只要是高峯唱的任何歌,我都能努力尝试伴奏。啊总之我真的很想再多听听高峯唱歌啊——”

他们身后人头攒动,似在倒计时。难得共享的闲暇,赋予的意义远超烟火本身。而倘若语言难形容,一并用音乐便好。世间难言的悲欢,如河水般不紧不慢,于世人面前肆意流淌着,再潺潺重归于心。

或许是该拾起声乐了。

数年来,他忐忑期待着千秋给予的突如其来的惊喜或惊吓。与之合唱或让他伴奏,二人单独尚未有过。此刻他稍想尝试哼唱,甚至于合唱,一首或两首。由此难免滋生若有若无的期待,这样的冲动便也突然而然。是与他心灵相通的亲爱之人所谱写的,每章每篇每音节每音符皆饱含心血满蘸感情。言简意赅的情话一如盛夏炽阳,别样的旋律又总赋予奇异的感触。于是翠不自觉轻轻哼唱。皆是再熟悉不过的歌词与曲调,他个人较为满意的,有些会于梦中反复呢喃。是于单调日常中涓涓流淌的微小心意的汇集,在能察觉并羞耻到停止前,他发觉千秋笑意更甚。

事实是他们正彼此相爱,并将一直爱下去。

一如此刻烟火盛放,与落下的吻同样毫无防备,再至从数年前起与那个人相关的一切,汇聚为世上最无理由最无头绪的结合体。

而世人便笼统地将此一并称之为爱。

 

 

 

 

5.

 

“我爱你,高峯。这件事,我会不厌其烦地讲给你听。”

 

 

 

 

Fin.

 

 

 

 

评论(7)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lattice | Powered by LOFTER